2016-09-06

夢露冰菓室-在書店吃冰-承億小鎮慢讀 嘉義下午茶咖啡

TPI_9475

前往嘉義旅遊前上IG查詢熱門的嘉義美食景點,看到許多人來夢露冰菓室吃冰,有水果冰、小時候麵茶冰等,原來是文創書店-承億小鎮慢讀的品牌,一樓為書店與咖啡館,二樓則是夢露冰菓室、書店與文創商品集合,在書店裡吃冰,十分特別!

TPI_9734

承億小鎮慢讀在嘉義市東區中山路上,從火車站出來一直沿著中山路前進便可到達(走路約16分)。

TPI_9437

建築物很顯眼加上有閱讀書籍的公仔,很容易辨識。

TPI_9440

一樓是書店空間,除了我照的部份以外,其他地方也有許多書,不過需要脫鞋才可進入。

TPI_9439

在承億小鎮慢讀一樓有咖啡館,書香與咖啡香讓人感到愉悅與舒適。

TPI_9441

往二樓走去就是夢露冰菓室與文創商品販售展示的區域。

TPI_9444

TPI_9445

二樓的風格是挑高與白色簡潔感,而夢露冰菓室就在二樓的角落處。

TPI_9450

TPI_9452

有現代的咖啡館結合復古台味風格,兒時記憶的小物在後方的牆面上可以看到,櫃台前也擺了放了一些水果。

TPI_9454

TPI_9453

自做的配料,我對下方黃色方塊的感到好奇,店內人員說那是他們自做的配料地瓜圓,成份很自然無添加色素等。

TPI_9455

夢露冰菓室也有賣義式冰淇淋,單球$70、雙球$120,有芒果、芭樂、荔枝、桑葚、牛奶OREO、烏龍茶與台式抹茶口味。

未命名-1

夢露冰菓室的菜單,取自於:承億小鎮慢讀 FB

就像台灣以前的許多冰菓室會賣雞絲麵一樣,這裡也有販售鍋燒雞絲麵與鍋燒意麵。

TPI_9461

TPI_9459

TPI_9463

綜合水果冰$80,另再加價點選白玉與抹茶白玉,各為加價10元

TPI_9468

其實送上來時我感到有點失落,因為本來我在小時侯麵茶冰($50)、夢露剉冰(自選五種料$70)猶豫不決,後來是看了承億小鎮慢讀FB相簿的照片被滿滿的水果吸引才點選綜合水果冰,但送上來後發現水果未能和他們拍攝的照片那樣豐富,水果上也少了兩種,若是少了加價的白玉,想必看起來會更少。

未命名-1

承億小鎮慢讀FB照片上傳日為8/23,我是隔一周多的時間前往品嚐。(拍攝自承億小鎮慢讀FB)

我想我應該要點小時後麵茶冰才對。

TPI_9472

淋上砂糖水與煉乳的刨冰味道是淡淡的甜味與古早味感,刨冰吃起來較像小塊的碎冰,若口感可較細點比較細緻與好入口。

水果上有香蕉、木瓜與奇異果三種與糖煮鳳梨,但和官方照片相比少了新鮮鳳梨與西瓜。雖然水果量和原先看到照片有不同而讓我感到失望,不過香蕉與木瓜都滿香甜,尤其是木瓜好甜又好吃。

糖煮鳳梨的部份也不錯,而我另加價的白玉與抹茶兩款來說,我比較喜歡白玉,因抹茶白玉的抹茶味較淡,不過口感為Q軟,可以再更有彈性些較好。

TPI_9449

二樓也有一些書籍與文創商品,吃完冰後可以來逛一下。

TPI_9456

TPI_9457

夢露冰菓室/承億小鎮慢讀

連結|FB夢露冰果室餐點照片相簿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 (夢露冰菓室在二樓)

營業時間:9:30 – 22:00 書店與冰店相同/電話號: 05 224 6000

嘉義美食旅遊:嘉義 Chiay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