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大阪豬排飯推薦-日本食評第一名マンジェ(Manger)-八尾必吃美食

JPY_1310

聽了朋友Henry的推薦,加上マンジェ(Manger)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的炸豬排品項是排名第一,也因此至大阪旅遊時說什麼都要排上行程特地前往大阪八尾吃看看美味的豬排飯。(店裡也有炸豬排三明治)

JPY_1293

由於マンジェ(Manger)店內坐位很少,為了怕排隊太久或是等不到內用位,於是我們決定先到店登記比較保險,從JR八尾駅出站後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

*食べログ日本炸豬排(とんかつ)排行請見:全国のとんかつ (トンカツ) 総合ランキング [食べログ]

*之前我去吃的時候是第一,現在會和東京的成蔵齊名,但排名仍會隨著評分有所波動,請依照現有狀況為主。

JPY_1296

之前在tabelog上看日本網友分享早上9點開放登記,因為車班的關係我特地提早到マンジェ(Manger),沒想到當時才早上8:13分已有一日本人在外排隊等候了,而我們是第二組。

JPY_1302

當日早上8:23分店內人員開放讓我們先進去店裡登記,登記本上有名稱、電話以及人數,登記後就可離開,在營業時間到時前往即可。

沒多久後人員便將登記本拿至店外放置。

JPY_1298

JPY_1300

由於我們是安排最後一日才前往此吃豬排飯,所以飯店已退房,距離營業時間的上午11點半仍有3小時,於是我們決定走回八尾駅找咖啡館歇息。

而最後來到JR八尾駅旁的Mister Donut(ミスタードーナツ),這裡有賣台灣沒有的”ハニーチュロ”也就是像吉拿棒、西班牙油條的甜點,口感紮實中帶點Q軟,以一個140日圓來說簡單順口不錯。

JPY_1304

11:30前我們便抵達了マンジェ(Manger),由於是第二組客人所以很快地就入座了,而店裡果真位置很少,約12-13個位置,除了內用以外也有人外帶豬排飯便當與炸豬排三明治,尤其那豬排三明治看起來十分可口誘人。

店裡最高等級的"TOKYO-X"是來自東京的豬肉,不過似乎是週六、日限定,所以我們決定點第二、三順位的與"日向あじ豚"與"鹿児島黒豚",大份(260克)的價格分別是2200円與2700円,另外各再加價490円成為定食套餐。

JPY_1308

鮮甜的茄子、地瓜再加上很好的鰹節,薄、清透、香,不知是不是本枯節等級。

JPY_1312

簡單但吃得出食材很好的涼拌沙拉。

JPY_1311

白飯Q軟還不錯,但同以豬排飯的白飯來說我更喜歡東京丸五的白飯,好的白飯會讓豬排更加分啊!

讓豬排的油脂因白米飯的溫熱度而融化,在口中吃起來是最棒的滋味。

一旁的赤味噌湯喝起來也很香、順口,還有熱焙茶來解膩。

相關文章:東京秋葉原軟嫩多汁的丸五豬排飯-電器街人氣美食

JPY_1303

有兩種鹽可以選擇,我們各選一,其中一個忘記了是什麼(很抱歉),但推薦另一款黑色的松露鹽搭配起豬排十分美味,有松露的香氣,不死鹹又提味,很棒。

JPY_1305

由於座位就在廚房前,可以看到師傅們製作豬排的過程。

豬排是待要製作時才從冰箱拿出來搥肉斷筋、灑上胡椒與鹽,沾上麵粉,接著沾上牛奶蛋汁,最後沾用烤酥的厚片吐司磨成的麵包粉下去酥炸,就連油溫也是掌控到170度。

各個環節都注意到了,當然好吃!

在官網有豬排製作的照片,請見:大阪 八尾 マンジェ|美味しいとんかつの揚げ方

JPY_1307

兩種肉品都好吃,外皮酥脆,油脂豐富甜美,肉口感軟嫩,覺得此次花時間排隊挺值得,來日本真得不可錯過豬排飯的美味。

雖然兩種肉表現相差不遠,真要說的話,我們都覺得"鹿児島黒豚"更爽口不膩。

JPY_1309

我們的行李箱寄在店內,店內人員怕沾染上味道或汙漬,還特地在行李箱外套了一層袋子,覺得好貼心感動。

有機會還想來外帶豬排三明治吃看看!

日本大阪豬排飯推薦 マンジェ(Manger)

連結|官網tabelog介紹頁

地址:大阪府八尾市陽光園2-3-22,交通:JR関西本線(大和路線)八尾下車 徒歩5分

營業時間:11:30-14:00(L.O)/17:00-21:00(L.O)

定休日:月曜日・火曜日

日本大阪美食攻略、大阪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Guest 2018-04-10 於 00:40:32

    請問一下9點開始抽號碼牌,可以自行決定用餐時段(或區間)嗎,thx!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