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大阪拉麵推薦-烈志笑魚油麺香房三く 濃厚鰹魚風味湯頭-新福島駅

JPY_1286

大阪拉麵tabelog食評排行第6名的”烈志笑魚油麺香房三く“,其特色在湯頭有濃厚鰹魚風味,層次風味多,好吃!是新福島車站附近非常有人氣的美食!

JPY_1268

當天抵達時是週二的晚上19:04,即便飄著細雨,仍然有許多日本人排隊等候用餐,一直到輪至我們時已是一小時後的20:04了。

那時對於烈志笑魚油麺香房三く的店內人員會親自送用完餐的顧客到店門外,覺得很貼心。

大阪拉麵排行:大阪のラーメン (拉麺) 総合ランキング [食べログ]

JPY_1269

在店外掛有這葫蘆形的東西,之前在日本其他地方也有看到,其實這是「杉玉」(すぎたま),大多數看到的是一顆圓球形狀。

杉玉是用杉樹(スギ)的枝等製成,一開始是綠色的顏色,有釀酒的人會在新酒釀好時掛在戶外,直到此杉玉變成像照片中的褐色時,就表示酒已經是成熟美味的狀態囉!

更多杉玉資料請見:杉玉 – Wikipedia / 杉玉 – Google 搜尋

JPY_1270

店內僅有10個座位,也另外提供櫃子讓客人可放置包包、物品,聽著店裡輕快的音樂很不錯。

點餐方式是使用販賣機,當時品項很多(部份品項被布簾遮蓋住了,需掀開才可點選),讓我們一時不知怎麼選起,還好有店員來協助我們!

※按鍵上顯示紅色X的表示無供應

JPY_1271

店裡特別用魚表示不可以抽菸、講電話與聽音樂,猜想是想要讓客人可專心品嚐餐點。

JPY_1273

有附漬物與茶,當日的漬物是蘿蔔。

JPY_1280

肉かけ (大盛り) 1200円 點了是叉燒量加多的版本

JPY_1282

此款是魚介湯頭,喝的到鰹魚與醬油風味,湯香味道不錯,配料有菠菜、蔥白(因為口感脆不知是否為韭蔥),我個人很喜歡這吃起來帶點脆感的蔥。

JPY_1284

魚乾我想是裝飾用,因為吃了後覺得口感很乾。

JPY_1287

細拉麵Q軟好吃!

JPY_1289

叉燒肉油花分佈在瘦肉間,軟嫩且不油膩,真好吃啊!還好有點了肉加多的版本。

JPY_1276

恋煮干し 麺魚三 800円

JPY_1277

相比之下我們更愛”恋煮干し 麺魚三”的魚介湯頭,雖然看起來上有些浮細渣與泡沫,賣相也不如前面那碗的好,但其實此碗湯頭層次豐富,還有濃厚的鰹魚風味,但又和我們印象中只用鰹魚、昆布熬煮的日式高湯有些不同,更加複雜、醇厚與好喝,至今回想起仍想念那美味的湯頭呢!

(此碗內也有我所喜歡的蔥段,湯內也有菠菜)

JPY_1278

角煮ごはん 320円

我先生看了別人點這碗感到很心動,於是自己跑去加點了一份。

吃起來就是家常的焢肉飯啊,味道不油膩,雖然不錯吃,但我覺得除非很想念焢肉飯且非得馬上吃不可,不然焢肉飯還是回來台灣吃就好,留肚子的空間裝其他日本美食吧!

烈志笑魚油 麺香房 三くtabelog介紹頁面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2-6-5 (AKパレス 1F)

營業時間:[平日・土] 11:39-14:39,18:39-23:39/[日・祝] 11:39-14:39

交通:JR東西線「新福島」駅(2番出口)徒歩3分/JR大阪環状線「福島」駅徒歩5分/京阪中之島線「中之島」駅(6番出口)徒歩7分

日本大阪美食攻略、大阪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