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大阪拉麵:麵屋丈六 難波第一排隊美食!超人氣秋刀魚醬油拉麵

大阪難波站人氣美食「麵屋丈六」拉麵,蟬聯好多年被日本Tabelog收錄為最佳拉麵,在大阪拉麵排名名列前茅。菜單有中華拉麵、鹽味拉麵、秋刀魚醬油拉麵,還有和歌山名產早壽司等,價格平價。風格清爽、不死鹹,尤其特別的秋刀魚醬油口味,讓許多人慕名而來,甘願前來排隊。

大阪拉麵:麵屋丈六 難波排隊美食!超人氣秋刀魚醬油拉麵

因為到大阪自由行所住宿地在道頓堀、心齋橋附近的美國街,距離難波站也很近,聽聞朋友說在難波這有間很有名的拉麵「麵屋丈六」,更被台灣人列為大阪第一,更有人提起和京都豬一拉麵(麺屋猪一 menyainoichi)同樣都是清爽的醬油湯頭,引起我的好奇。

雖然要排隊,但幸好住宿地距離不會太遠,於是趕在開店前來訪,圓了拉麵控的心願。

麵屋丈六的店面很隱密,位於難波旁小巷內,吃完還可到附近逛商店街、LOFT百貨等,週邊還有大阪排隊吐司-「乃が美」生吐司,地段位置不錯。

查詢日本Tabelog後,原來麵屋丈六被Tabelog收錄為西日本最佳拉麵名單內,更蟬連好多年。目前2019的大阪府拉麵排名,麵屋丈六雖不是網路上說的第一名,但是在難波拉麵排名中確實為第一了,在大阪府拉麵排名第九名、大阪市拉麵排名第六名。

(以上資料參照日本Tabelog網站排名,但因排名會更動,請依照最新狀況為主)

店外貼了不少受到各平台推薦的貼紙,2012年、2013年、2014年、2016年收錄在Tabelog Ramen award評比系列推薦名單內,2017年、2018年 曾為 Tabelog百名店及西日本拉麵推薦。

另一旁更獲得了其他拉麵評比的金賞與銀賞,獲獎的次數非常多,可見麵屋丈六的人氣。

若來到麵屋丈六時,排隊區須從店內開始,設置了16個等待位,於用餐的8個座位後方(開店前皆有開始)。當天平日我10:52抵達麵屋丈六,排到第三位,11:00開始陸續有人來,11:13第一輪8個位置坐滿。(營業時間11:30)

麵屋丈六最近還與日本超多名人明星簽名,吉本新喜劇

秋刀魚醬油拉麵 750円

麵屋丈六其他拉麵菜單請參考:麺屋 丈六 公式サイト

菜單上的拉麵價格不貴,見不少日本人都點中華拉麵,叉燒份量上看起來比秋刀魚醬油拉麵還來得要多。

當時在麵屋丈六吃飯時感到很開心,店裡放著輕快的音樂,店家也貼心的提供圍兜兜給女性客人使用,恰好隔壁客人見我的位置不好拿冰麥茶,便幫我倒了,真好。

醬油湯頭有魚香味,清甜不腥,雖湯表層浮油可喝起來清爽,能理解是初嚐日本拉麵的台灣旅客會喜歡的口味。

麵屋丈六店內設有製麵區空間、配有製麵機,用於製作店裡拉麵的麵條。

麵條掛得上湯,叉燒略有些乾(見中華拉麵叉燒的製作法與部位似乎不同)。用島根出雲卵製作的溏心蛋,綿密溼潤、蛋香濃,挺不錯的。

(麵屋丈六另有販售拉麵調理包,內容物有湯、麵,2人份500円、4人份1000円)

整體來說,非走創新路線,而是在傳統的醬油拉麵中改良成清爽、平易近人的路線。

風格順口實在,但是否大阪第一,或許因人口味而不同,較適合初嚐日本拉麵者。倘若已造訪過日本許多創心派的拉麵店,不建議特地來此,花太長時間等候。

麵屋丈六 大阪難波拉麵美食

連結|網站FacebookTabelogGoogle Map地點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6-16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公休日:每週三,其他請依照網站、FB公告的臨時休息時間

特殊營業時間:每月第一個週日是「早安拉麵」(おはようラーメン)活動,營業時間改為7:00-10:00以及11:30-15:00這兩個時段

交通:大阪地下鐵「なんば」站步行約7分(なんば是日文「難波」)

大阪地下鐵「日本橋」站5號出口步行約6分

南海線電鐵「難波」站步行約5分

更多關於大阪美食攻略、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大阪旅遊必備:大阪地鐵巴士一日券外國人專用700日幣 難波.梅田.心齋橋.大阪城跑透透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