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東京新宿美食 泰然雞肉料理居酒屋-好好吃的親子丼,軟嫩滑順與雞蛋香味

東京新宿以雞肉料理為主的居酒屋店-泰然,在日本食評Tabelog與Google評分上都頗受好評,尤其那親子丼飯滑嫩多汁的樣子很吸引我。我曾經在2年多前撲空沒吃到,於是這次又特地再去一次,真的很好吃,雞蛋非常滑嫩新鮮又香,使用秋田比內地雞的雞肉也是新鮮美味,很滿足!

新宿美味的雞肉料理專賣居酒屋-泰然

還記得2015年時的夏天中午,來到了新宿這的泰然想吃親子丼飯,結果最後一組客人在我面前離開,我只能見到門上貼著「售完」的字條說明。

兩年多後某次在東京旅遊時晚餐突然想到了泰然,決定再去碰碰運氣,希望吃到那誘人的親子丼飯。當抵達門口時,發現店內燈光仍亮著的當下,內心雀躍無比呀!(笑)

比內地雞親子丼 1,000円(若怕吃不完也可以點小碗的750円)

當掀開碗蓋的那一刻,忍不住喊了「おいしそう」(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隨著燈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的蛋液,太誘人了!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滑嫩的蛋一點腥味也沒有,醬汁香甜帶有淡淡鹹味,醬汁、蛋汁搭配飯在口中吃起來濕軟滑順。

使用秋田名物比內地雞的雞肉有醬香,口感Q軟好吃,吃的時候也可以搭配七味粉提味。(比內地雞的特色就是Q軟美味的口感,之前曾去秋田吃過比內地雞丼,現在想起來好懷念呀!)

這麼好吃的親子丼飯,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つくね温玉添え 480円

店內的菜單也有雞肉串燒,但是很想吃吃這雞肉做成的雞肉棒搭配溫泉蛋。

つくね就是指將肉品捏成棒狀的料理,雖然在台灣居酒屋也吃過這樣的料理,但很想嘗試看看泰然會以什麼樣的風味呈現。

肉緊實但因為是製成絞肉,所以仍保有軟的口感,且吃得到Q脆的軟骨,外層有醬香與烤過的香氣,是好吃的比內地雞,因肉質帶甜味。

一旁的溫泉蛋滑嫩,淋上的醬汁鹹甜,也是好吃的。

我想起之前在京都「京のつくね家 雞料理」吃到的親子丼飯與烤雞翅也很好吃呢!來日本真的千萬要試試這裡的親子丼飯,和在台灣吃到的風味完全截然不同。

泰然親子丼、雞肉料理-東京地鐵新宿御苑前站美食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1-23-11 御苑メインビル 1F

電話:03-6380-5228/交通:新宿御苑前站2號出口走6分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 11:30~14:00/週一到五 17:00~23:00

週六、假日17:00~23:00/週日公休

(或許會因為售完而有臨時休業的情形/晚餐需要每人點一杯飲料)

東京自由行旅遊、美食規劃:東京 Tokyo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