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秋田美食-烤比內地雞丼飯 美麗窗景-角館しちべえ

jat_6972

來到秋田旅遊,要嚐嚐當地的名產美食比內地雞,口感Q且緊緻。我在秋田縣的角館しちべえ(sichibei)吃到了醬燒的比內地雞丼飯(也有賣親子丼飯),日式建築與裝潢的餐廳讓人感到很有氣氛與舒適,最棒的是店內有美麗的窗景,冬天來時可以邊欣賞雪景邊吃比內地雞丼飯,好棒!

jat_6965

角館しちべえ(發音:SiChiBeE)與角館的景點-武家屋敷很近,步行約3分鐘路程,若有來角館旅遊時可以順道安排這兩個地方。

jat_6970

店內有和室與一般的桌椅區,和室窗景可看到戶外庭園。12月中的冬季,角館下雪了,也讓我們可看到雪景。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jat_6973

由於有雪景實在太美,坐在此吃飯感到好幸福。

jat_6988

比内地鶏 きじ焼き丼 1600円 (含税價為 1728円)

jat_6977

店裡也有賣親子丼飯,但當時帶我們前往的同行者推薦這裡的醬燒烤雞,所以便點了一份品嚐。

菜名「比内地鶏きじ焼き丼」,きじ焼き是將雞肉、鰹魚、青花魚等用醬油、酒浸泡醃製後再烤過的料理方法。

做法來源參考:きじ焼き | 料理用語事典 | プロの簡単料理レシピはレタスクラブニュース

jat_6983

整份套餐除了丼飯外,有小菜、秋田特有的漬蘿蔔乾(有煙燻風味)與味噌湯。

jat_6982

附的蒸蛋

jat_6989

蒸蛋口感軟滑,底部還有南瓜泥,香甜好吃!

jat_6990

(南瓜泥)

jat_6979

秋田的米很好吃,所以這裡的白米飯一樣是品質不錯,口感Q軟。

在飯上放了海苔,接著在放上使用"きじ焼き"料理的比內地雞肉,口感Q且紮實但不會難以入口,肉的醬香風味中帶點甜甜的味道,整體滿順口好吃!

jat_6981

秋田美食-角館しちべえ 比內地雞丼飯

連結|官網tabelog介紹頁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横町15,距離角館駅(車站)有846m

營業時間:月、日 11:00-17:00/水~土 11:00-20:00,定休日 火曜日

秋田自由行旅遊景點與美食介紹:秋田 Akitafan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