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肥美A5級飛驒牛的岐阜高山M エム拉麵美食-你的名字景點

跟著《你的名字》景點朝聖,來到動畫中女主角三葉家鄉取材地點日本岐阜。第一站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來到岐阜的高山市,在高山站附近有許多以飛驒牛料理為主的餐廳,而我吃的エム(M)拉麵便是使用A5等級的飛驒牛肉製作的拉麵,牛肉油花豐富、口感軟嫩。

日本岐阜-高山站美食 飛驒牛拉麵

來到了《你的名字》(君の名は)這部動畫電影的故事背景地點-岐阜高山(女主角宮水三葉成長故鄉零感是取材自岐阜的飛驒),從名古屋機場來到高山時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7點半了,由於還沒吃晚餐且不少店早早便歇息,走著走著來到商店街上原以為已經歇息的エム(M)拉麵(因為當時在Tabelog網站上查高山駅附近的美食時,看到這間是標示營業至17:00)。

在店外看到菜單時被這一日限定45份的A5飛騨牛とび肉塩そば拉麵給吸引。

長型的用餐區空間,桌上有放置佐料、餐具、飲用水與抹布,牆上則有衣架讓客人可吊放外套。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エム(M)拉麵LE MIDI飛驒牛料理餐廳的姐妹店,同時也有販售布丁的專門店-宿儺かぼちゃの三ツ星プリン,他們一共有四間店,雖然我還未吃到,但大家若有時間不妨造訪看看。

點餐方式和許多店一樣,在店內入口處的販賣機點餐與結帳後,再把收據交由給店內人員即可。

如果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抬頭看上方,會有清楚的照片與菜色名稱。

還有使用飛驒牛製作的牛肉三明治便當,看起來也很可口。

這些佐料中最右方小罐的是漬辣椒,有特殊的香氣,我覺得一塊搭配起食用能提味與增加香氣。

飛騨牛串 800円/2支

飛驒牛肉串肉軟帶點Q度,風味甜美且富含肉汁,沾上點附的鹽更加提味與帶出甜味,挺不錯!

A5飛騨牛とび肉塩そば 1500円 (如果要大碗的話則是1600円)

湯頭清爽略帶微微甜味,尤其因為有檸檬更多了點清香。

拉麵口感Q軟。

整份拉麵內有海苔、筍乾、蔥花、溏心蛋,蛋軟可口,海苔也有香氣,蔥花夠細且清脆。

使用A5級的飛驒牛肉,粉嫩的肉片與均勻分佈的油花十分誘人!

這A5級的飛驒牛肉真的很入口即化,口感軟嫩,油花豐富,好吃呀!

很少吃到這樣的牛肉拉麵,而牛肉也不負我期待,肉質肥美,為了這肥美的牛肉主角所以搭配湯頭是風味清爽感,才不會膩口。

岐阜高山エム(M)拉麵

連結|官網tabelog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本町2-10,交通:JR高山駅徒歩10分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30(官網上寫的),晚餐18:00-21:00(店外張貼的紙張註明)

定休日:木曜日

你的名字取材地岐阜景點美食:岐阜 Gifu (高山/飛驒/白川村/下呂)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