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你的名字景點-飛驒古川站 跟著瀧一起找女主角三葉 聖地巡禮

你的名字》上映後,讓許多動畫迷跟著探訪尋找取材景點,又稱聖地巡禮。而動畫中,男主角瀧從從東京過來尋找女主角三葉時,下車的車站就是在日本岐阜的飛驒古川,就連與奧寺前輩、還有司兩個人一起合影的飛驒牛,以及瀧跟計程車司機問路的場景都在飛驒古川。

你的名字景點-飛驒古川站 跟著瀧一起找女主角三葉 聖地巡禮

(註:文內有小小劇透,但只有輕微提到,若完全不想被爆雷,請注意)

雖然男主角瀧是從東京到岐阜尋找女主角三葉,但是若真跟瀧一樣一日來回行程會太累(笑)

所以我們先來到岐阜的高山駅(車站)附近住宿,為了一整天的行程流暢度以及拍攝到停靠在左邊的列車(大部分停靠在右邊,但左邊才是跟《你的名字》動畫電影一樣)與兩列的列車交會畫面,需要再9:45分前抵達,所以隔天一早搭乘7:40的車前往飛驒古川駅。

謝謝”偽日本人x歪嘴May.食遊玩樂“告知拍攝地點與帶我們前往。

從高山到飛驒古川的車資為240円(孩童為120円),車程為19分,其他班次也有16分。

因為高山到飛驒古川的班次是7:40接下來就是9:40分,趕不上我們所要拍攝的9:45分列車交會畫面,所以才提早出發。

從其他地區到飛驒古川駅的車資與時間請見:Yahoo乗換案内

瀧、司與奧寺前輩上車的畫面。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畫面翻設自:飛驒古川櫻物產館。

7:59分抵達飛騨古川駅(飛驒古川站)。

走出站外後就可以看到飛驒牛的歡迎立牌與《你的名字》海報。

電影畫面是瀧面向我上一張照片所拍攝的方向,但因為實際上沒有看到飛驒牛裝扮人偶,而且立牌在對面方向,所以我便拍攝立牌,不過這樣依然能滿足我的聖地巡禮啊!

還記得瀧這時再傷腦筋憑著片段記憶力想著三葉家會在哪時,說擔心瀧且要來幫忙的司與奧寺前輩,兩個人開心得當起觀光客的場景嗎?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畫面翻設自:飛驒古川櫻物產館。

在車站內也看的到動畫海報呢!其實在飛驒古川不少店家都看的到唷!

結果在車站內就貼有說明告知大家如何去車站的跨線橋上拍攝列車,真的很貼心。

只要出站後往右手邊直行,就可以看到橋了!

飛驒古川外觀

太早來怎麼辦?沒關係可以去晃晃拍攝街景,中午也可以到白壁土藏街那邊用餐、逛逛(地址:歧阜縣飛驒市古川町壹之町)。

車站往跨線橋的方向也有廁所與休息室,冬天有開放暖氣。

從東京來到飛驒古川真的不容易且車程時間長,非常佩服瀧與三葉想見對方與相信經歷的決心。

飛驒古川站旁的跨線橋。

跨線橋內還放置桌椅供旅客們歇息,十分貼心。

至於哪裡才可以拍到列車呢?不用擔心,站在這木板上便可以看到了!

而且還貼心的展是飛驒古川站週邊地圖、列車時間與飛驒古川內的《你的名字》動畫取材地點拍攝資訊,完全不用擔心沒有頭緒!

窗戶可以打開,拍攝完後請記得關起來。

勿將相機或手伸出窗外,也請勿放置物品在窗前。

這邊也看得到《你的名字》海報。

大部分的列車是像此張照片這樣停靠在右邊。

拍攝焦段上建議可以使用能拉近距離的鏡頭(類似中長鏡便可以拍攝到較近距離的列車畫面)。

約莫9:40分間,後方的車輛來了!

在上午9:45分這班和電影場景一樣停靠左邊的列車進站,會停留5分鐘。

在等候的5分鐘時便可以拍到左右兩行的列車停靠再一起並列的畫面。

跟《你的名字》動畫場景是不是一樣?

這裡就是男主角瀧從東京過來尋找女主角三葉時下車的車站-飛驒古川(ひだふるかわ /Hida-Furukawa)。

不過動畫電影內的季節是夏天,我前往時是冬天。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畫面翻設自:飛驒古川櫻物產館。

在飛驒古川站前是搭乘巴士與計程車的區域。

等等?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啊?!

這就是男主角瀧拿著他憑記憶畫出女主角家的畫,在跟計程車駕駛詢問路的場景啊!!!

(非常感謝協同我們拍攝的大家)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畫面翻設自:飛驒古川櫻物產館。

※拍攝時請不要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或是喧鬧。

※不可進入或禁止拍攝的地方,請遵守規定。

你的名字取材地岐阜景點美食:岐阜 Gifu (高山/飛驒/白川村/下呂)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