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飛驒古川美食-你的名字蕎麥麵 蕎麦正なかや在地人推薦

因為《你的名字》動畫電影,來到女主角三葉家岐阜飛驒的取材地點-飛驒古川,中午來到白壁土藏街逛逛與用餐,因當地人有跟我們推薦以手工蕎麥麵為名的蕎麦正なかや,加上店內有因應動畫而推出特別餐點”你的蕎麥麵”,所以特別選擇來此吃午餐。

你的名字 景點-女主角三葉家 岐阜飛驒

在飛驒古川站拍完《你的名字》動畫電影取材場景後,中午來到白壁土藏街用餐,從車站走過去很快大約10分內路程就到了。

在tabelog搜尋時這間「蕎麦正なかや」分數算是在飛驒古川車站附近中排名較前,而且當地人有跟我們推薦,所以便選擇中午來此吃蕎麥麵。

※相關文章:你的名字景點-飛驒古川站 跟著瀧一起找女主角三葉 聖地巡禮

其實另外一項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這個!限定十份的「君のそば」(你的蕎麥麵),這個沒在《你的名字》動畫電影中出現,但不得不佩服店家的想法,真的很有趣啊!

除了「你的蕎麥麵」以外,也有許多蕎麥麵品項或炸物與其他餐點。

標示是無添加防腐劑與化學調味料的手打蕎麥麵,確實在店一旁可以看到師傅製作麵條。

店內不大,張貼許多菜單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可愛,而且因為有些會附上照片,對於外國旅客來說點餐也較為方便。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整間店就四張桌子而已,小小的卻很溫馨。

牆上也張貼了「你的名字」動畫電影海報,在飛驒古川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海報,對於動畫迷來說感到很開心呀!

君のそば 1030円

還好那天平日11點半就到,有點到這一日限定十份的「你的蕎麥麵」(君のそば)。

芥末可自己磨喔,很有趣!

感謝單大哥補充:日文的同音異意,還可以翻成是“你的身邊”哦!

溫泉蛋代表「君」,紅色的飛驒漬菜與魚板代表「紅色的綁繩,就是女主角三葉的紅色頭飾」,三ツ葉代表「三葉,女主角的名字」。

吃之前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一旁的蔥花或芥末,這碗「你的蕎麥麵」(君のそば)是冷麵,麵條吃起來很Q,醬汁也帶鰹魚香氣且順口,挺不錯的呢!

黃色的炸豆皮吃起來酥香。

也可加入這熱高湯一塊食用,但我個人比較偏好直接單吃的方式。

一旁有英文說明告知吃法。

そば茶ぷりん 310円

使用蕎麥茶自製的布丁,風味上帶著很淡雅的蕎麥茶香氣,不過口感與其說像布丁,倒不如說是介於布丁與洋菜凍之間的口感,不會特別覺得美味,是順口家常感,調味上對我而言有些略甜。

雖然加入了烘烤蕎麥增添香氣,可上面的鮮奶油倒是滿油膩的。

飛驒古川美食-蕎麦正 なかや

連結|網站tabelog介紹頁

地址: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三之町1-16,交通:飛騨古川駅徒歩5-10分內。

營業時間:11:00-15:00 (L.O.14:50),18:00-20:00,不定休

你的名字取材地岐阜景點美食:岐阜 Gifu (高山/飛驒/白川村/下呂)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