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嵐山散策:看美景逛街-竹林之道 野宮神社 渡月橋 京都北山茶之菓抹茶

jpy_0543

嵐山一年四季都很美麗,尤其春天櫻花季或是秋天楓葉季節更是吸引不少人前往,只為了一睹美景,可以花上至少半日至一日的時間在此散步、用餐、逛街購買伴手禮,竹林之道天龍寺野宮神社渡月橋都可走走,我另外去了古都芋本舖吃好吃的醬油糰子、抹茶焙茶霜淇淋,也去% Arabica嵐山店看桂川邊喝咖啡,最後至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cafè 嵐山店買茶之菓(抹茶餅乾)給朋友。(文內附嵐山散策景點地圖)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購票交通 買對位置欣賞美景

前往嵐山的交通方法推薦可搭乘嵐山嵯峨野小火車至トロッコ嵐山駅(嵯峨野観光鉄道),一路上欣賞沿途美景,尤其秋天賞楓可以在JR馬堀駅、トロッコ亀岡駅觀賞,而春天賞櫻花可在JR保津峽駅、トロッコ保津峽駅到トロッコ嵐山駅這段。

搭乘方式與購票方法請見:嵐山嵯峨野小火車-購票交通 買對位置欣賞美景

04

搭乘嵐山嵯峨野小火車看嵐山櫻花、楓葉的路段。

(此張截圖自:嵯峨野観光鉄道トロッコ列車的官網)

▲御髮神社

jpy_0530

出了トロッコ嵐山駅,會見到御髮神社的指標,御髮神社很有趣,因為是跟頭髮有關的事物,所以無論是理容美髮業相關業者,或是想要祈求有一頭亮麗的秀髮都可以來此。

而這裡的御守也跟梳子或是剪刀有關,雖然我沒有前往,但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排入行程。

京都嵯峨 御髪神社

連結|官網IG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 嵯峨観光鉄道/交通:トロッコ嵐山駅前

▲竹林之道

jpy_0544

出站後步行沒多久即可到達竹林之道,由於來嵐山的人很多,竹林之道很難拍到空景,若想拍空景的朋友建議一早前往或是需較有耐心等待人群通過。

jpy_0543

綠油油的一片竹林很舒服。

jpy_0547

▲天龍寺

JPY_0571

京都 嵯峨嵐山 臨済宗大本山 天龍寺日文官網中文官網twitter

參拜時間:8:30-17:30(17:30關門) * 10月21日至3月20日17:00關門

門票:庭園(曹源池、百花苑) 高中生以上 : 500日圓/小、中學生 : 300日圓/學齡前兒童 : 免費

交通-電車:京福電鐵嵐山線,在“嵐山”下車即到/JR嵯峨野線 在“嵯峨嵐山”下車(步行13分鐘)/阪急電車 在“嵐山”下車(步行15分鐘)

京都嵐山-天龍寺賞球狀櫻花與美麗日式庭園景點

這是春夏季節時的天龍寺景色,秋天時能見到楓紅,關於天龍寺詳細介紹請見我的文章:京都嵐山-天龍寺賞球狀櫻花與美麗日式庭園景點

JPY_0585

春季前往天龍寺能見到盛開的櫻花,瞧這球狀的關山櫻真讓我們心醉。

▲野宮神社

jpy_0558

順著這條竹林之道直走快到盡頭處,就是野宮神社的位置,其景色幽靜美麗,也曾記錄描述在《源氏物語》。

野宮神社官網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交通:トロッコ嵐山駅、京福電鐵嵐山駅。

jpy_0561

野宮一詞來自於以前在伊勢神宮侍奉或擔任祭祀等工作的齋王(皇女、女王中選出),被派出前,身體沐浴齋戒淨化的地方。

jpy_0563

jpy_0562

許多人前往野宮神社會祈求學運、良緣或是母子安產的部分,從滿滿的繪馬便可以看出。

jpy_0559

大大的愛心上印著「戀愛成就」。

jpy_0564

jpy_0565

綠蔭圍繞著,那光影從林蔭間流出,讓心靈感到舒暢。

jpy_0784

我也在野宮神社買了有獨特的繪馬與御守,很特別精美,也有《源氏物語》的意象。

jpy_0569

▲古都芋本舗

jpy_0640

離開野宮神社與竹林之道後,來到古都芋本舗(こといもほんぽ)買美味的糰子吃。

古都芋本舗|tabelog介紹頁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交通:嵐電嵐山駅 下車徒歩5分/ JR山陰本線 嵯峨嵐山駅 下車徒歩10分

營業時間:8:00-18:00

jpy_0630

糰子口味有五種,有事先徵求過店家同意才拍下此張照片。

jpy_0636

大玉みたらし団子1本160円

艾草口味的御手洗糰子與糯米的御手洗糰子,一支價格為160円,兩種同樣口感都很Q軟,還有鹹甜的醬油香味,好吃!

jpy_0632

ミックス(ほうじ茶・抹茶)315円

焙茶與抹茶口味的霜淇淋,霜淇淋口感濃稠綿密,焙茶部份的香氣會比抹茶來的重與香。

jpy_0644

▲京福電氣鐵道嵐山駅

jpy_0646

京福電氣鐵道嵐山駅內有特別的京友禪柱,上方所表現的是京都傳統染色,有各式各樣的圖案在上方,很特別且色彩豐富。

jpy_0648

jpy_0651

jpy_0653

LAWSO便利商店也是古色古香的外觀。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cafè

jpy_0707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cafè有販售許多台灣人喜歡購買的抹茶餅乾-茶之菓,在嵐山也有分店。

茶之菓抹茶餅乾介紹:抹茶:京都北山茶之菓 Malebranche cafè 伴手禮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cafè官網嵐山店限定商品

嵐山店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門前嵐山昇龍苑1F

營業時間:10:00 – 17:00 定休日:無休

jpy_0698

這次是為了吃看看抹茶冰淇淋泡芙與幫朋友購買茶之菓而來。

jpy_0700

jpy_0701

jpy_0702-2

お抹茶アイスエクレア「茶茶棒」 [テイクアウトスイーツ] 税込¥360 (本体価格 ¥334)

jpy_0703

泡芙吃起來很像義美小泡芙的那種餅乾口感,較為空心、脆、沒什麼香氣,上方的抹茶冰淇淋風味也不大濃郁,沒有特別喜歡。

▲% Arabica 咖啡館嵐山店

JPY_0663

走到渡月橋旁,可以順道來有名的% Arabica喝杯咖啡,在這白淨的小屋、香醇咖啡、美麗的嵐山美景,讓人想多待一會。

% Arabica 嵐山店|網站FBIG

嵐山店(Arashiyama)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47

營業時間:8:00-18:00,不定休

交通:嵐電嵐山駅徒歩約5分/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駅徒歩約15分

% Arabica 京都:嵐山渡月橋美景的美麗拉花咖啡館

關於% Arabica嵐山店介紹請見我的文章:% Arabica 京都:嵐山渡月橋美景的美麗拉花咖啡館

tai_2089

我畫的插畫以及在嵐山小火車龜岡駅購買的書籤。

▲渡月橋

JPY_0658

JPY_0691

map

本篇文章介紹的景點地圖,此張截圖自:Google My Maps

去京都玩請看這邊: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