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台中法式甜點下午茶:Délys Pâtisserie/Traiteur得黎思 法式甜點鹹食店,法國人主廚,西區

DSC_1009.jpg

前一陣子在instagram見到台中新開幕的Délys Pâtisserie/Traiteur(得黎思 法式甜點/鹹食店),因為主廚是法國人,加上看起來很有質感,便找了一天假日和朋友前往。

DSC_1000.jpg

Délys Pâtisserie/Traiteur(得黎思 法式甜點/鹹食店)所在的公正路附近都是住家商圈,加上無突出的招牌,一不小心很容易路過。

戶外的桌上擺放了鮮花,很漂亮。

DSC_1002.jpg

當時去的時後為開幕沒多久,店裡的蛋糕櫃是擺放在接近門口的位置,面向騎樓。店裡的桌位不多,共有三張,加上戶外一桌。

DSC_1004.jpg

DSC_1025.jpg

焦糖蘋果 $120元

DSC_1023.jpg

因為小滴管的關係讓我點選了此道焦糖蘋果塔,一兩年前的餐飲流行分子料理,那時好多甜點或料理上都可見到各型狀的滴管裝著醬汁。

DSC_1036.jpg

杏仁塔皮酥鬆,蘋果塊也挺夠量的舖在塔上方,吃下去是很濃郁的肉桂香與甜味的焦糖感,整體的甜度已滿高了,建議大家上方的焦糖醬別一次擠太多才好。

DSC_1032.jpg

檸檬塔 $120元

DSC_1033.jpg

Délys Pâtisserie/Traiteur的檸檬塔,是當日三款甜點中我較喜歡的一款,也許是因為甜度較其他兩款來的較低,加上滋味較為順口清新。

酥鬆的塔皮上方有著檸檬醬,吃起來酸甜度適中,散發自然的檸檬清香而不是檸檬原汁那樣的味道,店家說他們的檸檬塔都是加入他們ㄧ顆ㄧ顆現壓的檸檬原汁製作而成。檸檬塔上方則是稍微烤過的蛋白霜,甜度較高,所以店家有先建議可以稍微試個人甜度沾取一點點吃看看。

DSC_1007.jpg

藍莓塔 $120元

DSC_1008.jpg

同樣的以杏仁塔皮為基底,上方擺入新鮮藍莓與淋上藍莓醬,整體味到層次較為單純且帶些甜感,鮮奶油算是清爽,馬卡龍的味道不錯、甜度高了點,不過口感較為硬些。

以上的甜點均為中塔大小,若一次購買四款則可搭配中塔禮盒4入$450元的價格。

Délys Pâtisserie/Traiteur |FB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81號/電話:0938-2626-92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0:00-20:00

*只收現金 *不收服務費 *店裡無提供廁所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