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台中美食:有春冰菓室 滿如山的草莓冰、芋泥布丁冰、整顆鳳梨汁

台中人氣美食「有春茶館」,在台中科博館旁有另一品牌「有春冰菓室」,復古風的冰店還賣麻辣麵、鍋燒麵。招牌的果汁、刨冰,每項看起來都超級可愛,滿滿如山的草莓冰整顆鳳梨汁、芋頭控愛的芋泥布丁冰,想吃甜點也可選擇燒麻糬,鹹食、甜食一次都能吃到。

台中美食:有春冰菓室 滿如山的草莓冰、芋泥布丁冰、整顆鳳梨汁

以台灣意象作為品牌概念,命名為「有春」,用新方式詮釋台灣料理的「有春茶館」,其另一品牌「有春冰菓室」位置座落在台中科博館前。

在「有春冰菓室」吃得到台灣小吃的麵食、滷味,也能吃到冰品、喝果汁,讓我想起國小時候學校附近的小吃店也是如此。

台中科博館前的「有春冰菓室」,正好是轉角處,半開放式的空間加上周邊綠樹圍繞著,像是台灣的街邊小吃店或是以前的冰果店,配合店裡復古味的設計,更有古早味感。

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台中草悟廣場)、科博館後,來「有春冰菓室」吃麵或是冰,休息正好。營業時間也從中午前的11:00或11:30一直到晚上,午餐、下午茶、晚餐時段都有供應餐點。

在「有春冰菓室」點餐方式是自助式(不收服務費),找尋桌位後、到櫃檯點餐結帳、取餐,用餐完畢後再將餐具、餐盤放置一盤回收台上。

有春冰菓室菜單請見:2019有春冰菓室菜(冬季菜單)

以白色的牆面和木材、紅色春聯讓人有過節的喜慶感,櫃檯後方放了好多古早味的裝飾,柑仔店的糖果罐、阿嬤的買菜包,這台灣味非常可愛。

牆上貼著「叫我芋頭控」、「QQ芋泥布丁冰」,滿出來的芋頭、芋泥還搭配著芋圓,看起來也很好吃,怪不得是「有春冰菓室」的人氣冰品之一,常在instagram上見到大家的推薦。

沒想到在桌位區見到以前的搖水機,在現在已現代化的熱鬧都市裡,這樣的搖水機已不容易見到了。

整顆旺來汁 $180元(照片旁的是草莓燒麻糬,未包含在內)

用鳳梨打成鳳梨汁,再以整顆鳳梨作為容器,一上桌就是整顆鳳梨,浮誇的樣子很難不吸引人注意啊。吸管上方更放了紅色的「有春」小卡,看起來非常可愛、喜氣。

夏天來「有春冰菓室」也可以喝整顆西瓜汁,同樣也是直接送上整顆西瓜!

整顆鳳梨汁製作時減少了冰塊量,非常清爽、有鳳梨的果肉及纖維,鳳梨味香甜中且帶點檸檬酸味及清香感。原本份量就已經不小,加上鳳梨果肉之外又有椰果,所以喝起來很有飽足感,記得可以點來兩人喝。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鳳梨,所以喜歡「有春冰菓室」的「整顆鳳梨汁」,喝起來也不咬舌,成了我當天最喜歡的品項。

季節草莓冰 $180元(若是想吃布丁,可以另加價30元)

粉色的草莓刨冰上排滿了如同小山般的草莓切片,還有草莓冰淇淋、整顆草莓及煉乳,這可愛的季節草莓冰,是冬天限定的刨冰。(夏天則有芒果冰)

希望大家能吃到滿滿的草莓,「有春冰菓室」在製作刨冰後又淋上了草莓汁,所以每口都能吃到草莓清香。在煉乳以及甜度略高的草莓冰淇淋,以酸甜的新鮮草莓去搭配出味道上的層次,屬清爽酸甜風格。吃著吃著發現了小驚喜,原來草莓刨冰內還藏有小湯圓呢!

呈現出淡淡香氣的草莓牛奶味,若是小朋友們應該會很喜歡這草莓牛奶的香氣。

(草莓刨冰容易因融化後倒塌,請盡快食用)

草莓燒麻糬 $120元

把厚Q的燒麻糬加上了花生糖粉、煉乳、蜜紅豆以及數顆新鮮草莓,燒麻糬Q的口感與花生粉搭配起來還不錯。

因為花生糖粉、煉乳、蜜紅豆搭配起來會讓草莓燒麻糬的甜度層層疊上,平時甜度接受度較高的族群會比較合適。所以若跟我一樣口味甜度上吃較淡者,可改為點選燒麻糬($50元)。

草莓牛奶 $80元(上方的草莓是我另外加上去拍照的,原本無提供)

因為在有春茶館喝過了芋頭系列的飲品,所以在春冰菓室改喝草莓牛奶。用新鮮草莓打成的草莓牛奶,淡淡的白粉色澤,主以牛奶味道,而後韻是草莓清香及酸甜味感,和草莓冰一樣是很清爽的風味。

在吃冰的同時,隔壁幾桌也不時傳出來陣陣的麵食香氣。有趣的是當天有不少客人是同行男生吃麵、女生吃刨冰。提供鹹食跟甜食的有春冰菓室,在簡單的吃飯聚會時,能夠滿足不同喜好的胃。

趁著冬天草莓的產季,在有春冰菓室品嚐到了滿滿的草莓。下次若來到有春冰菓室的話,我也想改吃看看「叫我芋頭控」以及「QQ芋泥布丁冰」。

(此篇為合作)

有春冰菓室 台中科博館、綠園道附近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電話:04 2310 1717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1:30-19:00,週六、日 11:00-19:3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