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

基隆餐廳:暖暮甜廚 港邊預約制甜點餐酒,脆皮千層麵、酥炸小捲實在太好吃了

晚上在基隆吃飯,逛基隆夜市外或找一家鄰近基隆車站基隆港邊的餐酒館,「暖暮甜廚 Warmlight Dining」是我和好友們一吃就很喜歡的基隆餐廳。僅有一人自營的預約制甜點餐酒館暖暮甜廚,人氣招牌有脆皮千層麵、義式燉海鮮、咖哩牛肉飯以及好吃的甜點蛋糕與布丁,讓基隆的夜更浪漫醉人。z

基隆預約制甜點餐酒館:暖暮甜廚 Warmlight Dining

『妳怎麼常常去基隆啊?』有時常收到身旁朋友們的詢問,因為基隆越來越好,好的讓人不時想來基隆。

以往來基隆總是探訪基隆夜市、基隆小吃,最多找家喜歡的基隆咖啡店坐著喝咖啡、吃甜點,直至之前發現正濱漁港上的叁坪 Sanpin,喜歡上他們的義大利麵、海鮮料理,連甜點都很不錯,感受到基隆越來越多樣性。

有次見到基隆車站、基隆客運站旁的「暖暮甜廚 Warmlight Dining預約制餐酒館,正好叁坪 Sanpin的主理人之一Sam也曾造訪,詢問Sam對於暖暮甜廚的評價,「好吃!而且一個女生會調酒、做餐、做甜點,很佩服」。

他掛了保證,而我也就更放心地約好友們一起前往了。

待好友下班後,我們分別搭客運或火車,那時約訪的時間有點晚,幸好在晚上八點後基隆客運站旁的小吃店接連休息之時,暖暮甜廚依然開著。

不顯眼的招牌,加上紅磚牆樓梯和預約制度,通往暖暮甜廚的入口像是個神秘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走上二樓,是個舒服的空間,由可愛的Mos一個人準備餐點、招呼客人,一個人的甜點餐酒館,真的很厲害。

當晚和Mos閒聊時才知,原來餐廳裡的裝潢有部分出自她手,買吊燈組裝,還有自己刷上油漆,聽了後隨即反問『Mos 有什麼是妳不會的嗎?太強了!』

#從窗戶看過去對面,是小小的港西街另一側的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建築。

暖暮甜廚菜單

一手包辦餐點的Mos,把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和所學設計成現在的暖暮甜廚菜單(菜單請點此)。

會在基隆開店的,有大部分跟基隆有地緣關係,Mos也是,同為基隆人的她原本在高雄工作,之後在高雄開設咖啡店,將自己喜歡研究廚藝以及在美式餐廳工作的經驗發揮運用,而後因疫情關係決定回來基隆。

不過今年年初才開設的暖暮甜廚,在一開始並沒有預設為餐酒館方向,當時Mos想做以外帶甜點為主的工作室,可因朋友們稱讚她做菜好吃,加上基隆少有這樣的餐廳,於是她便在港西街上開設了暖暮甜廚,而且菜單越做越多、越來越複雜。

下酒菜

#松露薯條 $170元

不知為何,有時到餐酒館、酒吧總想來一份薯條,暖暮甜廚將薯條炸得酥又不油膩,特調的松露美乃滋酸香爽口,「哎呀!真是不好!」邊吃邊覺得太危險了,因這松露醬很合我們的喜好,不自覺地一直拿起酥香的薯條沾著吃。

#蘇格蘭溏心蛋 $180元

新鮮柔嫩的溏心蛋和醃漬香料的紮實絞肉,外皮裹上麵包粉下油鍋酥炸的開胃菜蘇格蘭蛋,在暖暮甜廚可感受到格外的溫柔和細心,因為絞肉已有足夠的鹹香,蛋的部分便減少調味,既能吃到食物本身的原味又有適宜的香料味,而且蛋的熟度棒極了!

外面的麵包粉咬下去時的卡滋聲,一聽就知有多酥了!一吃下的那瞬間倒有種像是吃炸牡蠣或者炸豬排的錯覺。

#私房小點 時價

暖暮甜廚菜單見到私房小點時,務必請詢問Mos當天有什麼菜色,因依照採買到的食材不同會有不同的變化。

Mos說當晚的私房小點是酥炸小捲,如此熱愛小捲加上前面已感受到這裡的炸物料理的很不錯,那怎麼能錯過呢?『請給我一份,謝謝』。

在基隆吃海鮮就是特別開心,調味成適合搭配酒飲的鹹度,這小捲又酥又香,新鮮好吃!

香檳啤酒、荔枝奶酒、烏龍茶酒、調酒

#恰克香檳啤酒 $230元

暖暮甜廚菜單有茶有酒,若是未開車且身體狀況可喝酒的話,不妨點些酒飲搭配。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烏龍茶酒 $230元、荔枝奶酒 $220元

我們三個女生各自喜歡的酒不一樣,但暖暮甜廚都能剛好滿足我們的喜好。Joyce點的選了滑順的德國「呂根島波羅地海恰克啤酒」,像是曬了午後陽光金黃色的麥子,正好呈現水果和穀物的香味與甜味,尤其那細柔的氣泡,更添清涼和順口感。

小瑜的烏龍茶酒是來自福爾摩沙精釀啤酒產的「烏龍愛爾啤酒」,加入台灣高山烏龍茶製作,保留了茶苦和清香。而酒量最差的我,當然選想喝很久的日本廣島「KAWAII SHIROI 荔枝奶酒」,香甜到特別好喝,一不小心喝個太快,直讓好友們一直叮囑我『妳慢一點喝啊!』(笑)。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蜂蜜奶油威士忌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當晚和Mos聊得盡興,越吃、越聊越開心,更感受到那天晚上的基隆夜有多美好。

Mos興起問我們要不要試試調酒?於是弄了一杯蜂蜜奶油威士忌給我們,有檸檬清香和甜味的奶油讓威士忌變得非常順口,是酒又像是甜點般的有趣。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脆皮千層麵、咖哩牛肉飯

#脆皮千層麵 $240元

暖暮甜廚受歡迎的料理,脆皮千層麵和義式燉海鮮絕對在榜上。番茄肉醬、千層麵皮層層堆疊,最後鋪上起士焗烤,滑軟好吃,喜歡番茄肉醬燉煮入味和鹹酸味都很舒服的味道。

可更讓我們驚豔的是在這份千層麵竟然有香脆的配料,原來是Mos特地處理雞皮酥炸後用成細碎加入千層麵裡,於是每口千層麵有都有讓人驚喜的口感與炸物香氣,無論味道或者口感的層次都豐富不少,真好吃。

對了,旁邊的蔬菜也很不錯,尤其玉米筍更是美味。

#咖哩牛肉飯 $250元

來到暖暮甜廚之前,下午我先在近基隆正濱漁港的萬祝號咖啡店喝咖啡、吃甜點,萬祝號的主理人之一JJ聽到我晚餐要去暖暮甜廚吃飯,便熱情跟我分享他常常來暖暮甜廚吃咖哩牛肉飯 。

醬汁為深褐色的咖哩,是Mos特地用巧克力粉和巧克力塊加入蔬菜、香料與牛肋條等燉煮,因為喜歡巧克力咖喱飯,所以便也分享給來到店裡的客人。

牛肋條燉煮到很好軟嫩的狀態,口感很好,入口時牛肋條的油脂和肉一起在口中化開。咖哩風味則像是熟悉的家常味,可又有著苦甜的大人成熟感。

甜點布丁、水果戚風蛋糕

#黑糖布丁 $120元

餐點好吃,Mos製作的甜點同樣於水準上,紮實軟綿的布丁上有清爽可愛像是雲朵般的鮮奶油,再插上我所喜歡的芳香萬壽菊。底部的黑糖醬汁更是靈魂,苦味跟甜味都掌控的十分適宜,不自覺地會一直用湯匙挖著醬汁吃。

#季節水果奶茶蛋糕 $160元

恰好於八月初來訪,那時還正是我所喜歡的芒果季節,Mos做了伯爵奶茶戚風蛋糕搭配新鮮芒果塊,這塊蛋糕個頭不小且芒果量給的毫不客氣。

戚風蛋糕軟綿有彈性,奶油細柔爽口,從餐點到甜點都很用心,讓人不得不喜歡暖暮甜廚

#最後離去前在暖暮甜廚牆上見到「日富一日」的春聯,希望我們無論健康或者快樂都日富一日。

當晚的感受很好,氛圍也是,喜歡開朗可愛的Mos,於是開始推薦起身旁住在基隆的朋友或者要來基隆玩的朋友,請務必預約暖暮甜廚吃晚餐!

暖暮甜廚營業時間、交通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17號2樓/電話:無電話,以訊息預約方式

營業時間:18:00-22:00,週日公休、不定休,請見FB、IG公佈

中午時段沒有提供訂位,但有提供包場服務,可訊息詢問。

*每人低消300元,因店內位置關係,一組最多只能接待五位(文章照片中的沙發位)。

基隆美食、景點介紹

基隆旅遊景點請點這看遊記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