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嘉義東區 蔡阿姨早餐店-厚片全加,台式肉排厚法式吐司+泡沫紅茶的嘉義古早味

嘉義朋友介紹下,早餐時段特地來嘉義文化路圓環不遠處的蔡阿姨早餐店吃早餐。伴隨著他們長大的味道,因為特別,也漸漸成了嘉義有名的早餐店。自製的台式肉排配上厚片奶油法國吐司、肉鬆、火腿、荷包蛋,就是蔡阿姨招牌「厚片全加」。再來杯滑順的泡沫紅茶,飽足又開心。

嘉義東區:蔡阿姨早餐店,在地人推薦的台式早午餐

「哪、如果要選西部一個城市,ㄧ人去旅行,你會選哪裡呢?」

「嘉義」。

有句「回嘉真好」,起了個諧音,回嘉義如同回家,形容的可好。對於這友善又可愛的城市,不是嘉義人的我,每每造訪嘉義後,都有這種感覺。

四月,才來嘉義看了九重葛花和黃花風鈴木。十月前往阿里山後,決定多留兩日給嘉義市區。

走走、看看,吃些小吃。

活動工作結束後放棄睡到自然醒,跟著嘉義人Kuishibou推薦,特地早起至嘉義東區「蔡阿姨早餐店」吃早餐。

文化路圓環來到蔡阿姨用不了多久時間,路上還經過另一間很有名的早餐店「新生早點」(峰炸蛋餅)

車流熙攘的十字路口轉角處,靠近時聞得到奶油香味,這是蔡阿姨早餐店特有的味道。

  • 請勤加洗手:貼心的設置洗手台,飯前飯後洗手很好。

初次來到蔡阿姨的我,站在一旁看著,怕突然喊單或入座,會打壞了他們正在做早餐時的步調。

蔡阿姨早餐店,外帶在煎台週邊排隊點餐,內用直接找位置就有人幫忙點餐。

「妹妹妳要什麼?」這是我特愛吃早餐的理由之一,早餐店的阿姨嘴如飲了甜蜜,不管是真是假,我都認了「妹妹」這叫法。

蔡阿姨早餐店菜單

蔡阿姨早餐店菜單有三明治、漢堡、法國吐司、泡沫紅茶、泡沫綠茶、奶香紅茶、奶香綠茶、咖啡和牛奶。

最特別的,我想是「厚片全加、厚片花生+肉鬆、厚片沙拉+肉鬆、厚片肉片+蛋」這些組合吧!

點餐後,阿姨會將餐點明細黏在桌子旁邊,鮮少見到早餐店如此作法的我,也覺得此舉好可愛。

厚片全加+招牌泡沫紅茶的嘉義早晨

厚片全加 $65元、泡沫紅茶 $15元

厚片全加,是奶油法國厚片吐司,加上了肉鬆、荷包蛋、火腿和特地標示「獨家手工製作」的煎豬肉排。

這種餐點組合,就像是「媽媽覺得你沒吃飽」,蛋白質和肉類滿滿。

沒有附上叉子或外袋,吃的時候直接用洗好的手,拿著厚片從邊緣咬起,這種感覺也好像於家中吃早餐那般隨意自然。

紅茶甜香,最上方有層泡沫,也是記憶中泡沫紅茶的味道,很古早味。

因體質關係不能喝奶精,詢問了菜單上的奶茶是奶精或鮮奶,得知是奶精。

如果需要鮮奶茶,需跟他們點紅茶或綠茶,另外多點牛奶,再自行加入調配(無提供幫忙加的服務)。

不過見到其他客人點牛奶時,蔡阿姨提供的是利樂包包裝的「林鳳營鮮奶」,由於我個人不喝林鳳營,最後還是只點了紅茶。

厚片吐司邊烙印著橘黃色的邊框,是微酥時的狀態。熟悉的奶油甜香,和著小時記憶纏繞著味蕾。

「是乳瑪琳嗎?」無法確知是什麼奶油,但香氣類似。小時候可最喜歡乳瑪琳的味道,煎蛋、烤吐司,如塗上了乳瑪琳,總會讓挑食的我吃光那天的早餐。

即便現在已不吃乳瑪琳了,但此味道太深刻,已深深刻畫於記憶中。

這法式吐司,有著台灣風格的詮釋。

蔡阿姨早餐店肉排,絞肉餅煎至表面金黃,單純的呈現豬肉和胡椒的味道。和那種不知道混了多少調料的早餐店漢堡肉排,確實很不一樣。

不是什麼讓人驚訝的美味,卻是柔和中帶點特別感的味道。

甜細的肉鬆粉末,為吐司提加了一點風味,或許我本身就是個肉鬆愛好者的緣故吧,火腿我個人認為無特別加分。

價格以早餐店來說稍高了一點,如早餐店的總匯吐司之價。可肉排、台式法吐厚片、泡沫紅茶,還是很順口不錯的,尤其連結了記憶中的古早味。

/

離去前結帳時,我跟早餐店阿姨說我挺喜歡這肉排。

「好吃阿?那妳要常來喔,如果妳有空的話」

蔡阿姨早餐營業資訊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嘉義市東區長榮街255號/電話:05 2781 854

營業時間:06:30-11:30(Google Map標示時間,實際以店家狀況為主)

公休:不定休,會標示在店內。

嘉義早餐美食、嘉義台式早午餐

嘉義阿文魚粥:巷子裡現煎鮮魚早午餐,草魚虱目魚湯粥、煎蚵仔蛋好吃的念念不忘

嘉義美食阿溪雞肉飯 鴨蛋包雞片飯台式早午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