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台北中山平價熱炒:紅翻天生猛海鮮 在地人推薦人氣聚餐百元美食/近行天宮捷運站

靠近台北行天宮站松江吉林路上,有一間「紅翻天生猛海鮮平價台菜熱炒店受到很多人推薦,更有不少在地人一吃就是許多年。每到用餐時段座無虛席,生意很好,不少人特地訂位到這,為的就是菜單菜色豐富、平實價格(不少菜單是百元熱炒)、不過油、不會太鹹、白飯還可免費吃到飽,比起不少熱炒店來說,口味比較清淡。

下班後來小酌聚餐吧!台北人氣熱炒店:吉林路上的紅翻天生猛海鮮

靠近行天宮一帶的吉林路上,雖然熱炒店尚未到「台北熱炒街」長安東路那麼密集、知名,不過周遭卻也分佈了不少熱炒店、鐵板燒(葫蘆小郭)、中式餐廳、紅蟳薑母鴨、海鮮餐廳、砂鍋粥。

想起以前剛出社會時,總喜歡下班和同事到公司附近的熱炒店聚餐,配杯生啤,一吐公事上的牢騷(笑),這是快炒店之於我的回憶。

吉林路上的兩大熱炒店紅翻天生猛活海鮮鑫鱻100現撈活海鮮,每到夜晚總來了不少人在這聚餐,聽在這生活長大的在地居民好友說這兩間皆是他們平常會來吃的。

雖當天來吃紅翻天生猛海鮮吃晚餐時沒事先打電話訂位,但還好假日晚餐時段前提早來,讓我們有位置可以內用。

既然是叫生猛活海鮮,店前放了不少魚類,青衣、石斑、馬頭、紅條、石狗、赤鯮、黃魚、軟絲等,加上那一盤盤的蔬菜,彷彿像是在菜市場買菜的感覺。

這類的平價熱炒店,點些夠味的炒菜類很下飯,最適合和白飯一塊吃。而紅翻天生猛海鮮的白飯是免費吃到飽,可自己到飯鍋盛飯,晚上十點後更有免費的清粥。

環境以熱炒店來說還算是明亮乾淨,桌位從少人數到十多人聚餐的大桌都有,也因此菜單從單點的熱炒到每桌5500元至8500元的合菜菜色皆有供應。

紅翻天生猛海鮮的菜單,價格有從百元以內到百元料理或者價格較高的鍋類、魚類,熱炒、鐵板、湯、海鮮、三杯、煲仔、炸物、日式料理。

菜單請見:單點類合菜1合菜2

蔭司蚵 $140元

140元的價格看似很大盤划算,不過多以蒜苗、豆腐為底,蚵仔的部分不多,但還好蚵仔吃起來算是新鮮無腥味,只是既名為「蔭司蚵」(蔭豉蚵),豆豉香氣不重,算是略帶點甜味感的炒蒜苗蚵仔豆腐。

炒海瓜子 $130元

到熱炒店最喜歡炒盤海瓜子,那九層塔、米酒、蒜香三種香氣總讓人喜歡,一個接著一個的嗑著。不過紅翻天生猛海鮮的炒海瓜子雖有九層塔香、調味醬汁的鹹甜感,可仍少了點蒜與米酒香氣,是比起以往所吃過的炒海瓜子來的更加清爽。

蒜泥白肉 $130元

直接將蒜泥與醬油等調和淋在肉片上,蒜味醬汁調味重顯得有些辛嗆感,加上一旁的薑絲已乾黃,影響了口感。雖價格不貴,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將切片的三層肉沾上醬油膏等的吃法。

蔥爆牛肉 $140

同樣主以蔥段為主,牛肉量不多,但蔥段夠脆、牛肉片夠厚且不乾柴。調味上也同樣是淡淡的鹹甜醬汁調味,或許是變化上較不大,少了吃蔥爆牛肉時那鹹香的爽快感。

客家小炒 $130

說起這道客家小炒,是在點餐時瞄到隔壁幾桌有點餐,加上聞到剛炒好的香氣,誘惑之下馬上在菜單上劃單點餐。

蔥段、芹菜、魷魚腳、豆乾、肉絲,經典的菜餚自然是人氣款且有一定的基本表現,可或許調味則和前面蔥爆牛肉、炒海瓜子等相差不遠,幾道吃下來總覺得風味差不多。

炒空心菜 $90

空心菜保有脆度,口感清脆不油膩。

炸牛蒡天 $130

每逢見到快炒店有炸牛蒡,少不了總要點上一盤,畢竟在自己家裡要處理牛蒡再油炸可麻煩且費工的很。

炸得酥脆的牛蒡搭配胡椒鹽吃起來味道鹹香,加上那宛如一座小山的外觀,一上桌時便忍不住讓人先偷拿起來吃(笑)。

紅翻天生猛海鮮的調味以熱炒店來說算是較為清淡感(當然不能和清粥之類的清淡菜色相比),因為不會過油,調味上也不會太過重鹹,價格平實、菜色又多、營業時間長可到宵夜時段,不難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來這裡聚餐了。

但當天點的餐點調味較為接近,覺得變化上少了些,會希望多些香氣、更多豐富感的調味,吃起來較為過癮。或者若有機會再來,換點不同的菜餚類型,可能會好些。

紅翻天生猛海鮮:台北吉林路人氣快炒店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39號/電話訂位:02 2537 1629

營業時間:17:30-01: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約4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