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香港上環站:Café Deadend 美麗的現烤蘋果派與好吃的牛肉三明治,太平山美食餐廳下午茶早午餐

HK1_3207.jpg

香港上環普慶坊有一熱門且氛圍挺好的咖啡餐館-Café Deadend,位在旅遊夜景景點太平山的山腰,一開始是被美麗的蘋果派所吸引,不過我更喜歡他們的牛肉三明治,好吃!

(早上9:30就開始營業了!可以吃早午餐)

HK1_3198.jpg

香港朋友TaiwanWalker約我來Café Deadend 吃輕食與甜點,她說由於從上環站走上來時還需經過一段斜坡,對不熟悉路的遊客來說不大好走,所以我們從上環站搭taxi來較為便利。

Café Deadend就在太平山山腰的普慶坊(Po Hing Fong)上,香港醫學博物館旁,一路上有經過文武廟,發現有不少西方國家的遊客來此參觀。

香港醫學博物館 | Hong Kong Museum of Medical Sciences

文武廟 | Man Mo Temple

HK1_3199.jpg

原本戶外很漂亮,若是九重葛盛開時更是加分,不過我去的時候外圍正在整修,真是可惜。

此張照片最先看到白色的店面,朋友說是Café Deadend老闆開的烘焙店,聽他與另外一位朋友說味道也不錯,而走進去左邊巷裡就是Café Deadend 了。

HK1_3197.jpg

戶外桌區的大理石桌好美,恨不得家裡也能擁有!!

HK1_3196.jpg

HK1_3195.jpg

由於店內有不少客人,未避免打擾便不連桌位一起入鏡。

Café Deadend為開放式廚房,桌位就在廚房前(桌位數不多),沒有大門或是什麼遮掩,很直接的就是開放式空間,但因處在隱密的位置,倒也不會受打擾,整體感覺倒是還不錯。

HK1_3204.jpg

Roasted Beef Roll HK$120 (provolone cheese / horseradish mayo / blush pear / onion jam) *供應時間 after 12:30PM

蘋果片放久了會氧化變黃,不過我不會太介意於此點。

HK1_3205.jpg

看了許多人點漢堡,但我一點也不想吃漢堡,翻查了instagram發現此Roasted Beef Roll的麵包頗為特別,所以就點選了它!

麵包香軟,裡面夾了生菜、番茄、義大利波羅伏洛芝士(provolone cheese)、烤牛肉捲切片、辣根蛋黃醬、洋蔥與一種叫做blush pear的洋梨醬。

烤過的起士看起來就很誘人,吃起來有奶香但不會太重口味導致膩口。烤牛肉好吃,柔軟、調味適中。

最後搭配醬汁一整個很清爽但味道又有提味感,滋味挺不錯的!

HK1_3206.jpg

HK1_3208.jpg

Spiced Apple Tart HK$85 (gala apple / cinnamon sugar / homemade vanilla ice cream) *供應時間 after 12:30PM

HK1_3209.jpg

現烤的蘋果塔模樣很特別,後來切開才得知原來是一圈圈的蘋果切片疊在塔皮上!

新鮮蘋果片灑上了肉桂與糖,吃起來甜度不會太重,主要以蘋果烤熟後的香氣與肉桂味道為主,也許我比較喜歡燉煮後的蘋果風味,所以對我而言不會特別驚豔但算是還不錯吃。

但是酥皮的部份我倒覺得很不錯,口感酥脆,味道很香!

香草冰淇淋我則覺得還好,一旁則是以焦糖醬做為許多圓圈畫盤,還灑上了很多很多的榛果,此道整體也是不錯,很感謝朋友用心安排!

HK1_3211.jpg

No Tax 沒有服務費

Café Deadend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香港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上環站A2出口, 走約9分

(72 Po Hing Fong, Sheung Wan)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9:30 – 18: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