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澳門早餐美食-三元粥品專家 好吃細滑粥與手工現作Q軟金銀肉丸

澳門旅遊時,特地來到澳門三元粥品專家吃粥。香港與澳門的粥品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粥品燉煮的細滑,讓口感讓人難以忘懷,再搭配上各種海鮮或是肉料,就成了一碗碗讓人垂涎的美食。而這間三元粥品從一早營業到半夜時段,除了中午時間休息以外,早餐到晚餐甚至宵夜都有溫暖好吃的粥,其中推薦的是店裡現打肉丸製作而成的金銀粥,再搭配顆蛋黃,十分美味。

澳門傳統美食小吃-早餐就有溫暖好吃的粥

港澳細滑的粥品總讓我難以忘懷,還記得以前在香港富記粥品吃過燒鵝粥後,成了我總念念不忘的美味,所以此次澳門旅遊時便來訪當地著名的小吃老店「三元粥品專家」,距離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路程約8-10分內。

三元粥品專家的營業時間為早上8點至上午11點,中午休息,接著晚上7點營業至半夜12:30分。

從一進三元粥品專家店內後,便能在入口處旁的鍋爐區看到一碗碗等待著製作的粥品。

三元粥品專家菜單,從三元及第粥、著名豬肉丸粥、巧手牛肉丸粥、特製金銀丸粥等,到牛肉片、豬腰、豬肝、粉腸、魚片、皮蛋瘦肉等都有。

特製金銀丸粥 澳幣$37 (另外再加蛋)

油條 每條澳幣9元

現點現做,熱騰騰的粥,我想無論是早上又或是稍涼的夜晚,能吃到這樣的美味,想必感到很溫暖。

白粥十分細滑,我總愛笑說這樣的粥品彷彿給嬰兒吃得離乳食品般,不需費力,像用喝湯的方式便可,這也難怪古人常說「喝粥喝粥」。

金銀丸粥,其實是店裡著名的牛肉丸搭配豬肉丸,丸子皆為自製,吃得出那手工捶打才有的特別Q軟口感,和機器製作的彈性有很大的不同。

兩款肉丸都很不錯,帶點微微甜度,不過我更愛豬肉丸,味道更加順口。

加入蛋黃後使得粥品更加滑順好吃。

這間三元粥品專家我覺得很不錯,推薦給來澳門玩的你們,可以安排到行程內。

三元粥品專家-澳門美食(Sam Un Loja de Canja)

連結|Openrice介紹頁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新馬路白眼塘橫街44號地舖

營業時間:08:00-11:00,19:00-00:30

電話:+853 2857 3171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