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南屏雅敘-澳門最古老冰室茶餐廳 當地人推薦的火腿叉燒厚蛋三明治美食

南屏雅敘是澳門最古老的冰室茶餐廳,裝潢味道很有古早味感,店內大部分是當地人像是爺爺奶奶等在用餐,餐點部分有茶餐廳常見的菜色外,這裡包著叉燒、火腿與煎蛋捲的南屏文治(三明治)也是不少人來訪這會點選的美食。

澳門最古老冰室茶餐廳 南屏雅敘

來澳門自由行時,安排來到澳門最古老的冰室(也就是茶餐廳前身)-南屏雅敘,無論外觀或是店裝潢都十分有古早味感。

當時我們用完餐拍攝店外照片時,店內有兩位澳門的爺爺奶奶特地前來詢問我:

「我見你們對這間很感興趣,從裡面拍到外面。」,我回答「是啊,來澳門玩」。

爺爺又問,「你們從哪來的?台灣嗎?」

我又答「對啊,從台灣來」

爺爺熱情地和我介紹著南屏雅敘是這裡最古老的冰室,這裡的人都很喜歡,原因是味道好、價格又便宜,說完他微笑後便同奶奶跟我們道別。

一個個堆疊的雞尾包看起來十分誘人(香港特色麵包,餡料為砂糖與椰絲混合了舊麵包)。

閣廔同價,意為在樓上與樓下的價格是一樣的,不會因為上樓後餐點價格就變得較高。

灑滿糖粉的沙翁。

原本想點選菠蘿包的,但見其擺放在櫃內且是常溫狀態,覺得口感跟味道上或許會比較沒那麼合味,就改點選大家推薦的文治了。

南屏雅敘菜單

凍西寧紅茶 澳幣$16、凍牛奶紅茶 澳幣 $16

南屏文治 澳幣$25

南屏雅敘的三文治(三明治)系列有南屏文治、叉燒文治、叉燒蛋文治、火腿蛋文治、芝士腿文治、火腿文治、雞蛋文治,其他名稱因以食材命名,皆能夠清楚知道是什麼做法,不過以店取名的南屏文治,是什麼呢?

上桌後揭曉,原來以店取名的南屏文治,是麵包內夾入煎蛋捲、火腿與叉燒,怪不得它的價格是最高的,畢竟料很豐富。

麵包軟,蛋也是,份量上一般,叉燒跟火腿不驚艷,是順口簡單的港澳是傳統料理感。

南屏出前一丁 澳幣$33(另可以選擇通粉或是米粉)

朋友加小菲也點選了以店取名的南屏餐點,並搭配了出前一丁的泡麵,同樣是叉燒、火腿的組合,不過蛋的部分由蛋捲換成了水波蛋。

除了此外,也有滑肉波蛋、牛肉波蛋、鮮牛肉、火腿、雞翼(雞翅)、雞扒(雞排)、豬扒(豬扒),同樣也能選擇出前一丁、通粉或是米粉。

味道上就如同名稱一般是能想像到的滋味,即是泡好的出前一丁泡麵,另外擺上了叉燒、火腿與水波蛋,但因為出前一丁本身的香氣一般,僅有鹹味為主,所以比較普通。

吃的時候加入桌上擺的辣椒醬,瞬間提味不少,那辣椒醬其實真的還不錯,只是要斟酌著加,因為頗辣就是了。

南屏雅敘 澳門茶餐廳美食

連結|OpenRice介紹頁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營業時間:06:00-18:00,逢1號及15號休息。

電話:+853 2892 2267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