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澳門豬扒包創始-大利來記,菠蘿包與可頌豬排包口味 自由行美食

來到澳門旅遊時必要嚐嚐當地美食不外乎就是蛋塔、豬扒包等,雖然有不少店家賣豬扒包,不過大利來記是豬扒包的創始店,一開始僅是豬仔飽(像是法國麵包或羅宋包的麵包),而後遇到一位廚師建議可以加入豬排,才會有現在的豬扒包。除了原本的麵包外,也可以選擇菠蘿包或是牛角可頌夾入豬排的方式。

澳門豬扒包創始-大利來記

西元1960年,原本陳媽媽一開始是賣豬仔飽(像是法國麵包或羅宋包的麵包)、咖啡、奶茶與老婆餅,原本生意不太好,但因為海海島市政廳訂購許多麵包派給街坊(當時又有救濟飽之稱),店面才算能維持。

之後海海島市政廳的廚師建議在豬仔飽內夾入豬扒(豬排),並且還教導了葡萄牙的香料配方醃肉,陳媽媽在運用了中式醃法,才有了現在的豬扒包,也因此生意變好了,豬扒包更成了澳門美食代表之一。

我們來到告利雅施利華街內的豬扒包分店,店面僅有立食站位以及靠牆細長型的木板可以放置餐點。

豬扒菠蘿包 澳幣$48

菠蘿包除了原本的麵包(價格也是澳幣$48),也可選擇豬扒菠蘿包或是豬扒牛角包,原本就喜歡菠蘿包的我,加上原本對豬扒包原本的麵包沒特別喜歡,所以選了豬扒菠蘿包。

豬扒肉略鹹,香氣淡,口感紮實,上方的菠蘿包略油了些,甜味重,但風味一般,整體來說覺得不會差,但也沒特別喜歡就是了。

豬扒牛角包 澳幣$55

就是可頌包覆著醃漬的豬排,可頌軟,不是我偏好的酥脆口感,略有點由,但看起來豬排似乎比起我點的豬扒菠蘿包還來得大份。

在附近有另一淺黃色的建築物,是旗艦店也是大利來記餐廳,這裡則有提供內用桌位,豬扒包會於每日下午兩點出爐。(地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海島市政廳旁)

大利來記豬扒包-澳門美食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地圖(我一開始拍攝的店面)

淺黃色建築物的旗艦店資訊

地址:澳門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 旗艦店Google Map地圖

營業時間:07:00-18:00(FB上寫的時間),但是官網寫08:00營業

電話:+853 2882 7150

交通:澳巴:11、15、22、30(氹仔舊城區站)

新福利:28A、33(氹仔中葡小學)

關閘->本店:澳巴30(氹仔舊城區站)港澳碼頭->本店:28A(氹仔中葡小學)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