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澳門旅遊景點鄭家大屋-美麗大宅,好拍的灰白色建築與圓形窗牆

澳門歷史城區中,有一位在龍頭左巷的鄭家大屋,是思想家鄭觀應的故居。建築物規模之大,總面積為4000平方米,灰白色的牆面,中西式合併的建築風格,以及獨特延伸的圓形窗牆,吸引了不少遊客在此參觀了解文化拍照打卡留念。來到澳門自由行時不妨將這美麗的大宅安排至行程景點中。(免費參觀景點

澳門旅遊景點鄭家大屋-美麗大宅,好拍的灰白色建築與圓形窗牆

在澳門歷史城區中,雖有22個文物建築、街道等包含在內,但最大的民居建築群就鄭家大屋了。在造訪完大三巴牌坊附近的盧家大屋後,隔日行程來到思想家鄭觀應故居的鄭家大屋。

雖兩者皆名為大屋,不過風格與規模皆不同,鄭家大屋規模較大,包含了庭院且灰白色建築與圓形窗牆很美麗。而盧家大屋二樓處有許多融合西方的美麗,像是色彩鮮豔的玻璃窗戶,兩大屋都很值得喜歡探訪歷史文化的遊客們前往參觀。

在進入鄭家大屋內會先看到這樣圓形的門窗,彷彿讓眼前所見畫面更像畫般,同時這和再往前點的灰白色牆面也是許多遊客喜歡在此拍照打卡的場景。

鄭家大屋 The Mandarin’s House •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進入此圓型窗門(月門)後往回一看,方才原本斑駁的灰牆與牆上的圖案,竟比起剛看時來得美麗,這或許就是多了框景後的神奇所在,這也難怪大家都要在此拍照了。

月門後前往鄭家大屋主要建築物區的路線則稱為轎道,是當時訪客在此下馬,隨從與馬伕等候之地,故有此稱。

對了,鄭家大屋內有免費WIFI,還有不少歇息處,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倘若一行人來旅遊,若有人先參觀完,便能在旁歇息等待旅伴。

鄭家大屋建於1881年,總面積共有4000平方米,舉例來說因鄭家大屋曾分租,最多住到300多人,可見其規模之大。

建築風格為嶺南民宅,主以中式風格為主,有中國的紅色門窗、花窗,而在門窗、天花板附近的細部結構上又融入了西式風格。

澳門政府於西元2002年接手後,耗時歷經8年修復,才使得原本毀損的面貌恢復,也於2005年時以澳門歷史城區內的一部分列入至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除了大屋外的庭院,由於是嶺南三合院式大宅,在各建築包圍中間的部分也有一小庭院。

不停延伸的門窗視覺空間,可見鄭家大屋之規模。

見那精細雕刻的門窗,不停延伸與多間門戶的建築結構,可想像當時豪華風光的場景。

二樓的餘慶堂大廳用樑架、彩繪、黏土大街磚等建築手法,見資料指出樑架、黏土大街磚皆是澳門至廣東一帶罕見的手法呈現,可見其風光。

我很喜歡鄭家大屋的窗,還有那些帶有歷史歲月痕跡的灰牆,不同的門窗搭配深淺不同的牆面,呈現一種獨特的細膩美。

(鄭家大屋另有設禮品文具店)

鄭家大屋-澳門自由行景點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 龍頭左巷10號(亞婆井前地對面)

電話:+853 2896 8820

參觀時間:10:00-18:00,17:30為最後入場時間。逢週三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導覽服務:粵語導賞服務:周六舉行兩場 14:30-15:15、 15:30-16:15/周日舉行三場 10:3011:15、14:30~15:15、 15:30-16:15。

交通:巴士 18、28B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