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澳門自由行-來最古老的媽閣廟參拜 特殊大型螺旋線香景觀 世界文化遺產

媽閣廟(又稱媽祖閣)是澳門現存最古老的廟宇,創建年份已不可考,但是其已成為澳門標誌性的建築物,也是澳門葡萄牙名稱的由來,更收錄於澳門歷史城區與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來到澳門旅遊時,除了至媽閣廟參拜祈求平安,也可細細欣賞建築特色,還有使用多個大型立體螺旋線香排列再一起的特殊景觀。(含交通資訊)

澳門自由行-來最古老的媽閣廟參拜,世界文化遺產

媽閣廟又稱做媽祖閣(Templo de A-Má),位在澳門半島的西南方區域,被喻為是澳門現存最古老的廟宇,雖然創建年份已不可考(維基百科上寫1488年,澳門文化局則標示不可考),但是於西元1751年完成的《澳門記略》圖上便能看出媽閣廟建築有一定規模了。

媽閣廟有多重要?可從澳門的葡萄牙名稱MACAU由來得知,十六世紀中葉時,當葡萄牙人抵達澳門,詢問地名,居民以為詢問媽閣廟,便以”媽閣“回答之,葡萄牙人便把音譯為MACAU,成了澳門葡萄牙文名稱。

進入媽閣廟後,首先看到一花崗石牌坊,上刻著「南國波恬」,兩旁則是「寶氣」、「珠菼」,最上方柱頭上則有石獅。

雖色調沒有特別華麗的色彩,但是媽閣廟的建築物雕工也能見其精細度。

當日來訪,見到不少當地澳門人以及國外旅客到媽閣廟參拜,香火鼎盛。

媽閣廟結構上分為大殿(正覺禪林)、石殿(神山第一殿)、弘仁殿、觀音閣。

往一旁走去,則有掛滿祈願楓林的姻緣樹、許願樹,不少信眾購買金邊喜氣的風鈴,接著在吊牌寫上心願後再掛放於此。

走著走著見到一金鍋子,裡面放了水與前,不少信眾投錢後,將雙手沾水並且摩擦金鍋祈求好運。

可順著石階往上到達弘仁殿

媽閣廟內不僅有廟建築,也有不少石山、竹林、樹林,當我們走上石階抬頭往上看時,被這一串串高吊的大型線香給吸引住,實在很特別,而且在媽閣廟的其他區域也有。

在澳門總能見到不少大型的螺旋線香,不過媽閣廟這有用許多螺旋線香排放再一起的畫面,讓我感到很壯觀與特別。

參拜完後看到媽閣廟外有一雪糕攤車,買了一支雪糕吃,只是澳幣15元,份量太小且味道不太好。

文章資料參考:媽祖閣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媽閣廟 – 澳門世界遺產

媽閣廟-澳門旅遊景點

連結|Google Map地圖

開放時間:07:00 – 18:00

交通:搭乘巴士 1、2、5、6B、10、10A、11、18、21A、26、28B、55、MT4、N3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