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澳門自由行-榮記豆腐麵食軟綿豆腐花&懷舊文青藝術結合的澳門關前正街

澳門果欄街這有一間榮記豆腐麵食,以軟綿的豆腐花、麵點為招牌,雖然是傳統小吃店,但在2017、2018年的澳門米其林指南中,皆有被收錄於街頭小吃類。來到榮記豆腐麵食吃完豆腐花後,能走訪附近懷舊味、文青與藝術融合的關前正街,在此感受新舊感交錯文化或是在許多色彩繽紛的街頭彩繪牆前拍照也是很不錯的,距離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也相距不遠。

澳門豆腐花美食-榮記豆腐麵食

於西元2017、2018年的澳門米其林指南中,皆有被收錄於街頭小吃類的榮記豆腐麵食,店面位置就在水果批發店集中的澳門果欄街上。

榮記豆腐麵食

連結|OpenRice介紹頁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新馬路果欄街47號地下

營業時間:08:00-18:30(OpenRice標示的時間,不過Google Map上標示的是07:30開)

電話:+853 2892 1152

店面樣子十分家庭感,雖不大但是簡潔。

榮記豆腐麵食有一些麵點、豆漿等,不過因為吃飽了所以僅打算點選豆腐花。

凍豆腐花 澳幣$7.5元 (凍豆腐花為冰的意思,若點熱的則為澳幣$7元)

之前在香港旅遊時因吃過豆腐花,感到特別喜歡,覺得和台灣大部分豆花口感不太一樣,比較保留傳統的製法。

豆腐花口感滑嫩軟綿,嚐的到豆香,除此之外另有淡淡薑味,雖然不錯但豆漿湯底甜度對我而言略重了點。

在榮記豆腐麵食附近的街道,總能看到許多住戶掛著衣物曬乾的樣子。

澳門關前正街 Rua dos Ervanários 懷舊、文青、藝術集合之景點

榮記豆腐麵食附近有一關前正街,吃飽後也可順道來訪。地上的黑白瓷磚拼貼成彷彿元寶以及一些曲線線條的圖案,兩旁則是商家,像是香舖(金紙店),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些文青咖啡館、酒吧、餐廳或是充滿藝術氣息的裝置藝術與街頭彩繪。

還記得某日晚上經過時見到不少伯伯們在此打著麻將(笑)。

澳門關前正街 Rua dos Ervanários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交通:巴士18

關前正街(關前街)此名稱由來自康熙年間時因為設立了海關衙署(關部行臺),當時的人就把這前面的道路稱作為關前或是關前大街,而後1849年時政府將關部行臺拆毀,並公布名稱為Rua dos Ervanários,意思為「草藥醫生街」,華人則稱之為關前正街。

很喜歡澳門的街道,總是充滿各種繽紛的色彩。

澳門關前街這點上了紅紅黃黃的圓燈籠,顏色十分飽和鮮明,地上還有彩繪的「跳房子」圖案,以及擺放各式裝置藝術,吸引不少旅客們經過時停留下來拍照。

充滿新舊感的街道,雖然不長,但特色感鮮明。

轉角總能見到這些可愛的塗鴉彩繪,十分有特色!

澳門關前街在繼續往上走,快到大三巴牌坊前會經過這小小的「葡國街紀念品店」在其斜對面有可愛的葡萄牙花公雞與藍白色彩繪圖案「葡國街」,也吸引很多人在此拍照打卡。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