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澳門美食黃枝記粥麵-招牌雲吞麵與大蝦仁滑蛋河粉 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旁餐廳

以雲吞麵為名的澳門黃枝記粥麵鮮蝦雲吞麵為鎮店之寶,另有炒河粉、撈麵與各種飯類,營業時間長且店面靠近熱鬧的澳門旅遊地點議事亭前地與玫瑰亭,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品嚐美食。

澳門議事亭前地與玫瑰堂旁的黃枝記粥麵

晚餐時候來到議事亭前地走走,便選擇一旁的黃枝記粥麵吃晚餐,或許因為已過了正常熱門的晚餐時段,減少了人潮,節省了排隊的時間。

黃枝記粥麵的裝潢有中式建築風格,我們依照店內人員帶領指示來到二樓用餐。

芥蘭 澳幣$32

燙芥蘭菜,可沾上蠔油搭著吃。

鎮店鮮蝦雲吞麵 澳幣$40

朋友點的招牌雲吞麵,我吃了顆雲吞未喝湯與吃麵,單以雲吞來說,肉飽滿還有帶甜味的蝦肉,還算不錯。

蝦球滑蛋炒河 澳幣$98

雖然黃枝記粥麵是以雲吞麵著名,但當下太想吃炒河粉,所以點了份蝦球滑蛋炒河,不過份量之大,建議兩至三人分食。

河粉口感軟,若能帶點Q度我想會更好。有大鍋炒的鍋氣香,蛋十分滑嫩,蝦仁各個大而飽滿,口感脆甜。

或許是習慣了香港何洪記粥麵專家炒牛河的鹹度與香氣,略覺得這款蝦球滑蛋炒河在味道上少了些什麼,所以另外加入店內的辣椒醬,果然提味了不少。

能提些辣味與鹹香味的辣椒醬。

酥炸雲吞 小份五個澳幣$42

炸雲吞略有些油膩感,且外面的炸皮吃起來雖脆但有點「鬆散粉粉」的質地,雖沾上一旁帶點酸甜的醬汁能減少油膩,不過整體味道上來說較不合我個人喜好。

黃枝記粥麵-澳門美食餐廳

連結|OpenRice介紹頁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新馬路議事亭前地17號

電話:+853 2833 1313

營業時間:08:00-23:00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