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澳門自由行-新鴻發咖啡美食茶餐廳 超厚西多士與菠蘿油豬排起士蛋

澳門旅遊時想吃個當地特色早餐,於是來到這間新鴻發咖啡美食茶餐廳,點了份招牌的法蘭西多士、菠蘿油豬排起士蛋包、鴛鴦奶茶咖啡。那法蘭西多士高度與寬度均非常厚啊,上方擺了塊奶油,裡面每層都是花生醬,再淋上糖漿後,非常吸睛,難怪許多人都推薦這道。

澳門自由行早餐-新鴻發咖啡美食的超厚西多士與菠蘿油豬排起士蛋

早上六點就開業至晚上的新鴻發咖啡美食,對於早起想吃份早餐的人來說,很便利呢!

在轉角處的新鴻發咖啡美食,裝潢上就是傳統的茶餐廳,色系上以綠色為主的外觀,遠遠一看還滿好認出的,走來這裡時才發現就在我要去的路邊茶檔對面而已。

進入店內後會有阿姨們幫忙分配桌位,若店內人數較多時需併桌(這和港澳大部分茶餐廳習慣的方式一樣),還記得那時店內的阿姨跟伯伯「靚女」、「靚女」的稱呼我,雖然知道那和台灣阿姨、伯伯都喜歡以「帥哥」、「美女」稱呼客人,但我仍然很開心啊,而且一大早就有這樣的小確幸,真不錯(笑)。

當天我在拍餐點時,店裡的阿伯看到還跟我開玩笑說「要不要幫你拍?」,十分有趣可愛!

菜單還有餐具、調味料、牙籤都在桌上,剛上桌後店內的阿姨會提供一杯熱茶。

熱鴛鴦 澳幣$12

鴛鴦有港澳奶茶獨特的茶葉微澀感與茶香,口感滑順,茶味與奶味皆重,尾韻有咖啡的香氣,挺不錯的。

菠蘿芝士豬扒蛋包 澳幣$32

豬排較薄且略柴與紮實,也帶點油感。菠蘿包外皮脆甜,麵包柔軟,起士與蛋增加鹹香感也能中和點菠蘿包的甜度,其實整體順口不錯,但我覺得可以只點選菠蘿包加上起士、蛋就好。

法蘭西多士 澳幣$28

西多士非常厚與高,上桌後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雖厚實但是紮實間帶軟黏感,也不會有一般西多士容易有的油膩感,中間還有花生醬,但是因為花生醬甜,所以糖漿還是少淋點或是不要淋比較好。

新鴻發咖啡美食 澳門茶餐廳

連結|OpenRice介紹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高士德賈伯樂提督街55號A

營業時間:06:00-18:00

電話:+853 2853 0452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