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澳門好拍照景點-糖果色的聖若瑟修道院+超美何東圖書館+崗頂劇院 澳門自由行

澳門有許多景點其實是相連在一起的,在安排自由行的行程時便可以很方便規劃。其中像是聖若瑟修道院、何東圖書館、崗頂劇院因為位置臨近,加上建築物外觀很粉嫩可愛,是有著糖果般的淡黃色、淺色的Tiffany藍綠、糖果綠、鵝黃色等,或是有庭院的超美圖書館(何東圖書館),除了可以體驗了解不同的文化外,也是很不錯的拍照景點,且都是免費參觀

其實在行程上安排會是聖若瑟修道院小堂、何東圖書館、崗頂劇院、聖若瑟修院及聖堂這樣安排較順,但因為照片與地址資料等介紹相連性關係,所以我會將聖若瑟修道院小堂與聖若瑟修院及聖堂擺放在一起。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澳門歷史城區景點

聖若瑟修道院的小堂目前雖未開放進入,但若要前往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前,可以順道經過此拍攝外觀(對了,前來參訪與拍攝時切勿打擾到其他前來教堂禮拜的信眾或他人。)

前方的地磚彷彿議事亭前地的葡萄牙風黑白地磚般,波浪形的設計看起來十分有延伸感且獨特。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連結|介紹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三巴仔橫街

開放時間:聖堂10:00 – 17:00 (由三巴仔橫街進入) ,修院部分不對外開放。

交通:巴士9、16、18、28B。

糖果綠的修道院外觀在陽光照射下十分美麗,很喜歡當日的光影。

往前面走,可以來到聖若瑟修院及聖堂的正門,為巴洛克式風建築,見介紹上寫說是中國罕見的巴洛克式風。和玫瑰堂同樣也是糖果黃般的色澤,修院兩側的高頂一邊為時鐘,另一邊則為大鐘。

澳門的這些修道院、教堂等建築都很有特色,因為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所以可以看到精美的雕花,但是結合了中國風的門窗。

門外兩旁有天使石雕像,很神聖感。

聖若瑟修院有內外花園,當日見到禮拜完的信眾坐在一旁的樹蔭下歇息。

進入聖若瑟修院聖堂後,是寬敞挑高的設計,裡面也是糖果黃色的色澤,還有那些垂吊的華麗水晶燈,既神聖又美麗。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在西元2001年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後四年的2005年也被收錄於澳門歷史城區,也在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落成於西元1758年,主要供奉聖若瑟像以及耶穌、聖母。

每個拱形的門面,還有一旁的牆柱,以及有故事象徵性的彩繪玻璃,做工十分精細,讓我忍不住抬頭欣賞了好久好久。

何東圖書館 澳門旅遊景點

在一開始介紹到的聖若瑟修道院小堂旁邊就是何東圖書館,所以前方才會說行程路線上是聖若瑟修道院小堂、何東圖書館、崗頂劇院、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又或是反之,會比較順暢。

當天前往時因為尚未到開放時間,所以大門是關起來的,我們詢問了剛好來到門口的相關人員是否可以讓我們站在門口處拍下圖書館外觀,他很熱心地打開了大門讓我們拍攝。

何東圖書館原本的主人是官也夫人 D. Carolina Cunha,其建築物落成於西元1894年前,之後在西元1918年時被香港商何東爵士收購,作為來澳門時的別墅使用,直到何東爵士逝世後,依照他的遺囑,將此捐贈於澳門政府,才改為公共圖書館,並於西元1958年對外正式開放。

何東圖書館

連結|介紹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崗頂前地3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 10:00 – 19:00 星期日 11:00 – 19:00

電話:+853 2837 7117/2893 0077/2893 0966

交通:巴士3、3X、4、6A、8A、18A、19、26A、33、N1A。

何東圖書館是有花園、樹林,非常特別,加上其也是帶有中西方風格融合設計,銘黃色的色彩、拱形門窗、部分地方採用精細的雕花,成為非常美麗的圖書館。

崗頂劇院 澳門歷史城區景點

在何東圖書館旁則是崗頂劇院,原本的名稱為伯多祿五世劇院 Teatro Dom Pedro V。

崗頂劇院

連結|介紹Google Map地圖

地址:澳門崗頂前地

開放時間:10:00-18:00 逢星期二休息,澳門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交通:巴士3、3X、4、6A、8A、18A、19、26A、33、N1A。

由葡萄牙人馬其士所設計,主體於西元1860年建立,之後13年是正立面加建落成時間。

糖果淺綠色般的外型與白色雕刻門柱還有拱形門設計,使得劇院外觀非常吸睛,除此之外崗頂劇院是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採用古典主義建築風格,在當時是很重要的社交場所。

雖然劇院現在已關閉營運,但仍有開放遊客參觀,現為澳門歷史城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順著樓梯上樓便可以參觀劇院二樓的月牙形觀眾席區。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澳門上網SIM卡】澳門電訊 3天/7天網卡(澳門機場領取)

【港澳上網SIM卡】香港澳門 7天網卡(桃園機場取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