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澳門自由行-大三巴牌坊與大三巴哪吒廟 澳門歷史城區熱門旅遊景點

澳門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大三巴牌坊,原為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但因為大火燒毀,僅剩下此高27公尺的大三巴牌坊。因為建築物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融入中式建築的風格,加上僅剩一面牆的景觀非常特別,所以不僅是澳門最具象徵性的建築,也是澳門八景與世界文化遺產,來到大三巴牌坊也可順道至一旁的大三巴哪吒廟參拜。

澳門旅遊-澳門最著名的景點 大三巴牌坊

其實來訪澳門三次,但第一次來到著名的旅遊景點大三巴牌坊前因為氣候不佳,拍出的照片不太好看,便未分享,直到這次再來到澳門旅遊時,正好遇到了晴天,雖然是12月,但是正好遇到炎熱的大晴天,一點也不像冬天呢!也還好因為這樣,才能突顯大三巴牌坊的美。

因為正逢聖誕節前,大三巴牌坊前佈置了許多聖誕老人、聖誕雪人裝飾。

大三巴牌坊原本不是只有一面牆而已,原先是澳門聖保祿教堂的正前壁(創建於西元1583年),經過多次火災,雖然有重建,但還是在西元1835年時的一場火災而燒毀到僅剩下這面前壁以及前方的68台階。

那為什麼要叫做大三巴牌坊?大三巴,「大」為最大的教堂之意,「三巴」是來自於葡萄牙文「聖保祿」的意思 Sao Paulo。

火燒後剩下高27公尺長、厚2.7公尺的前壁,就和中國的牌坊很像,所以才被稱為大三巴牌坊。

△正面有意為天主之母的拉丁文字「MATER DEI」。

巴洛克式的建築融合中西方色彩,近看大三巴牌坊,有許多美麗的雕刻,最上層為象徵聖神的銅鴿與日月星辰,接著的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意義,像是耶穌、被天使圍繞的聖母,還有東方意象的中文文字或是日本菊花圖案。

現在大三巴牌坊不僅是澳門最具象徵性的建築物與景點,也是澳門八景、澳門歷史城區以及世界文化遺產。

我想都來到此了,就別僅是打卡拍照,停下腳步欣賞這些雕刻藝術,會對這更加了解。

從側方,或是往澳門博物館的台階上往大三巴牌坊看去,能拍到完整僅剩下一面牆的樣貌。

由於大三巴牌坊前方的旅客非常多,如果與朋友或家人相約,可以約在大三巴牌坊廣場前這個紅色的「澳門郵政」前方,算是比較明顯的標的物。

為了拍攝大三巴牌坊的空景,我查了日出時間,今年12月日出時間為上午6:30左右,所以我大約6:40間到達,當時僅有一兩組中國團客在前方拍攝團體照,約莫早上7點就有許多中國團客前來,但因為當日團客講話聲音實在太大聲,覺得有些吵雜。

因為才剛日出,天色還未全光亮,若是想拍到大三巴空景又是明亮的白天,我想日照較長的夏天會更容易。

△側門有耶穌會會徽IHS的圖案。

大三巴牌坊旁的大三巴哪吒廟,也同被列入澳門歷史城區內,創建於西元1888年。

由於大三巴哪吒廟在大三巴牌坊右邊,所以可以拍攝到大三巴哪吒廟與大三巴牌坊兩個建築物在同一畫面的照片。

大三巴牌坊、大三巴哪吒廟 澳門自由行景點

連結|大三巴牌坊 – 澳門世界遺產大三巴牌坊Google Map大三巴哪吒廟Google Map

交通:巴士3、3X、4、6A、8A、18A、19、26A、33、N1A搭到新馬路/永亨站下車。

澳門自由行行程推薦:澳門 MACA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