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推薦:必買獸首系列一試愛上,英國皇室貴族也愛的精品香水

因好奇獸首系列而踏入精品香水「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專櫃進行香氛體驗服務,有151年歷史且受到英國皇室認證的潘海利根,多種角色故事設定加上手工製獸首瓶蓋,非常的美且吸引人。為各角色設計的特別調香,每個環節都是那麼的美,一試便沈浸在香氣中且愛上了潘海利根香水品牌。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品牌介紹

每次經過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專櫃時,總是會被其獨特的風格與獸首系列香水吸引目光,此次終於踏進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沒想到在由潘海利根專櫃的香水顧問師介紹帶領下,對香水使用方式、香水位置噴法,到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品牌故事、創作想法、銷售排行榜上的獸首系列故事有了很多認識,聽著這些介紹就像進入有趣的冒險故事,我們也不知不覺間在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台北專櫃遠百信義A13待上了許久。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以創始人 威廉·亨利·潘海利根(William Henry Penhaligon)名字命名,受到英國皇室認證,直到151年後持續擁有廣大粉絲的經典香水品牌

創始人潘海利根第一家理髮廳的位置,英國倫敦西敏市傑明街(Jermyn Street)的土耳其浴場旁。由於許多王公貴族會至土耳其浴場泡澡以及至潘海利根店面進行理容,於是貴族身上散發的味道和這條街道上的香氣激發了靈感。

潘海利根專櫃上方見到「皇家委任認證」標章,這是英國皇室特地頒發授權,需要英國王室成員自發性購買且使用產品長達五年以上才有機會授與,如此難得的英國皇室認證標章,潘海利根竟獲得了兩張(1956年愛丁堡公爵、1988年威爾斯親王頒贈)。

受到英國皇室認證的百年精品香水品牌「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創作概念很有趣,像是 British Tales(英倫雋永系列) 、 Portraits(英國上流社會的「獸首肖像系列」)、 Trade Routes(大航海時代世界各地風情的「貿易系列」)。

潘海利根經典香水:第一支香水 Hammam Bouquet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Hammam Bouquet

第一家理髮店讓潘海利根於香味上激發了許多想像及靈感,促使了第一支香水「Hammam Bouquet」的誕生。

香水顧問邊介紹起這款1872年創立的經典百年香水味道「Hammam Bouquet 土耳其花束淡香水」,柔和、舒服的味道帶領我們想像至土耳其浴場旁的現場。

是泡完澡後身上使用清潔皂散發的香味?或是當時流行的爽身粉?在潘海利根這支 Hammam Bouquet 感受到一種木質東方調又帶有柔和、舒服,使人想探究的花香味。

前調:香檸檬、薰衣草/中調:玫瑰、雪松、茉莉、鳶尾根/後調:檀香木、琥珀、麝香

噴香水位置技巧

香水顧問 Steven 說來專櫃體驗精品香水時,建議當日可不噴香水前來,如此便能嘗試較多點的香水類型(通常建議五支以內,因人的嗅覺聞到五支時會有暫時的嗅覺疲乏感)。

一直很好奇噴香水的位置哪裡才是正確,因網路上說法不少,是耳後還是手腕內側?又或是將香水噴在衣服上?噴在空氣中?

他跟我們分享噴香水技巧香水建議噴的最佳位置為手肘內側與胸前,不僅自己最容易聞到,如若穿上衣服,可讓香味接觸到皮膚和衣物上,兩個位置都能避免自身盲點而不小心香水噴太濃的情形。

噴灑距離可於距手腕30公分處,讓香水水霧可平均噴灑。除了位置之外,噴香水後絕對不可以摩擦,因摩擦會影響香水的結構進而破壞香氣。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無添加人工固香劑,即使同支香水,噴在不同的人身上因皮膚與人體身上的溫度變化會有不同風格呈現,所以建議可到專櫃讓香水顧問挑選和試香。

British Tales 英倫雋永系列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QUERCUS 皇家橡樹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不僅受到英國皇室認證,他們的「QUERCUS 皇家橡樹」香水,一支有暖陽柑橘調性,清新又優雅的香氣,也為文華東方酒店、台中林酒店房間備品指定用香氛。

前調:阿馬菲檸檬、青檸、香檸檬、橘子/中調:鈴蘭、茉莉、豆蔻/後調:橡苔、白松香、檀香、麝香、琥珀

當天潘海利根香水顧問師 Steven詢問我平時喜歡的香水喜好,他提出了一些風味給我參考,我說:『平常會看穿搭跟場合搭配,但大多喜歡花香、木調,還有雪松的味道,平時噴的花果香香水有蓮花、無花果、玫瑰。』

Steven 依據我喜歡的味道,推薦幾款他覺得適合我喜歡的味道,潘海利根獸首肖像系列 “Portraits”狐狸、花豹和以希臘神話故事為背景的Endymion Concentrate 牧羊少年。當時我非常驚訝,因為他所推薦的香氣對極了我的喜好。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Endymion Concentrate 牧羊少年

牧羊少年 Endymion(恩狄米翁)為俊美的牧羊少年,在這香水故事中敘述希臘神話月亮女神LUNA見到這名美少年後便被其美貌迷住,兩人相戀後,月亮女神擔憂身為人類的牧羊少年年齡短暫,於是請宙斯施展了法術讓這少年陷入沈睡,LUNA女神便能於每個夜晚時陪伴著牧羊少年。

香水顧問的介紹下我們很快便進入香味的情境,沐浴在月光下的薰衣草、鼠尾草花田,感受天真、隨性的少年個性,皮革、佛手柑、咖啡的引發夜晚神秘浪漫又帶點危險愛情故事的想像。

和受到很多女性喜歡的月亮女神 LUNA香水一樣,牧羊少年 Endymion 也在喜歡清新、隨和、東方調性的男性或者適合中性味道的人們間獲得好評,兩支都是Penhaligon’s 潘海利根熱門推薦香水

前調:佛手柑、橘子、薰衣草、鼠尾草/中調:天竺葵、咖啡

後調:岩蘭草、肉豆蔻、黑胡椒、小豆蔻、麝香、皮革、檀香、薰香、乳香、沒藥

各支香水其香水瓶身與瓶蓋間,Penhaligon’s 潘海利根特別精心設計了不同的領結,依照那支香水的味道和故事又或者代表的人物個性作為細節變化。

潘海利根香水:推薦必買獸首肖像系列

我對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的印象,來自於專櫃陳列的獸首肖像系列(Portraits),初時被瓶蓋精美的動物頭像設計所吸引,直到聽了香水顧問介紹,沒想到如此有趣。

獸首肖像系列述說19世紀英國上流社會家族和角色間的故事、愛恨情仇,在設計上先創造出故事,再讓不同的專業調香師以故事和人物個性為這些香水做香味上調製,並邀請知名的冰島藝術家 Kristjana Williams 為不同的獸首香水設計華美的包裝外盒。

獸首肖像系列於2016年開始推出後,便成為許多人的必買精品香水,又或名列在媒體、網友們的Penhaligon’s 潘海利根推薦必買排行榜上,先以公鹿、花豹,依序在不同時期推出各支獸首角色,精美的獸首更是手工打造。

關於潘海利根獸首肖像系列故事角色介紹,若有興趣可於潘海利根專櫃聽香水顧問介紹,潘海利根官網也有特別設立專屬的獸首故事頁面,在網站上可見人物角色關係圖。

公鹿:Lord George 喬治公爵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Lord George 喬治公爵(公鹿)

此系列首支 Lord George 喬治公爵,以優雅的紳士公鹿獸首造型(此張照片中間)。

那些你對古英國裡上流社會家族中,作為紳士或者大家長的想像於公鹿 Lord George 喬治公爵上可感受,因應社交場合不可或缺的白蘭地酒和刮鬍皂的香味,注重儀容從穿著至髮型、臉上的鬍子等等,優雅成熟且迷人的男性角色。

有趣的是香水瓶身上有個小小的副標,每支獸首系列因其角色故事所下的副標不同,Portraits 家族中心的公鹿是“The Tragedy Of Lord George”(喬治勛爵的悲劇),在娶了美麗的貴族小姐花豹 Lady Blanche後,多情的喬治公爵又有了情婦孔雀卡拉(Clandestine Clara)和私生子獅子 Radcliff

前調:白蘭地/中調:木質調、琥珀/後調:零陵香豆

花豹:Lady Blanche 布蘭琪女士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Lady Blanche 花豹

Lady Blanche 花豹是獸首系列角色中心Lord George 喬治公爵公鹿的正宮太太,在副標 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Lady Blanche的復仇)讓人聯想而後推出的獸首肖像系列角色,公鹿在外的情人孔雀卡拉(Clandestine Clara)和私生子獅子 Radcliff

花豹香味帶有優雅淑女印象,特別的水仙花香感受到清雅高貴感。當日噴在我手背花香後待15分後聞起來,竟有類似茉莉花茶的風味,這款也是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中我很喜歡的味道。

前調:鳶尾、水仙、風信子/中調:木質調/後調:麝香

狐狸:Duchess Rose 玫瑰公爵夫人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Duchess Rose 狐狸

選購香水時,玫瑰一向是我會想嘗試的香水味道,香水顧問推薦我的Duchess Rose 狐狸便是以玫瑰作為中調,且香水調色上也特別運用似玫瑰的色澤。

狐狸在故事角色中設定為公鹿與花豹的女兒,嫁給獵犬 The Duke公爵。和以往認知的玫瑰印象不同,為貼近角色故事,狐狸的玫瑰香味有浪漫果香正如活潑爛漫的新婚女孩,用麝香和木調來詮釋初為人婦的角色轉換正好。這樣的玫瑰香味不那麼豔麗奔放或過於甜味,反而更為貼膚。

如此的特質使我特別喜歡這支「Duchess Rose 狐狸」,這支同時也是潘海利根熱門香水,事後和朋友聊天才知她也在專櫃上試了「狐狸」後深深愛上而購買回家。

前調:橘子/中調:玫瑰/後調:麝香、木調

前往專櫃那天獵犬 The Duke公爵正好架上試香用的Tester待補貨中,當日見香水顧問Steven很推薦這支花花公子獵犬香味,以玫瑰、胡椒、皮革作為香味調性,使我也很想改日再到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專櫃一試。

孔雀:Clandestine Clara 隱秘的卡拉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Clandestine Clara 孔雀

無論在合身或著手工打造的獸首設計,公鹿 Lord George 喬治公爵的情婦孔雀 Clandestine Clara 無不引人注意。作為19世紀英國上流社會中擁有自己事業且商業經營成功的女性角色,孔雀的形象展現了漂亮、魅力卻又不柔弱,令人嚮往的成熟女性意象,如同 Clandestine Clara 孔雀的香調展現。

前調:香草、萊姆酒/中調:肉桂、麝香/後調:琥珀、廣藿香、木質調。

盤羊:Mr. Penhaligon 潘海利根先生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Mr. Penhaligon 盤羊

2021年推出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第七章中的角色「盤羊」” Mr. Penhaligon“,以創始人潘海利根為命名,於故事中盤羊角色設定為在莊園裡幫家族的各角色繪製肖像與調配專水香水。

當天我弟試香中,他最喜歡 Mr. Penhaligon 盤羊,以綠色為香水色視覺,這具有專業氣質形象的角色,東方、木調香氣,散發著香草、泥土、書香,溫柔厚實給人信賴、安心的氣息。

前調:茉莉、香檸檬/中調:香根草、雪松、焚香/後調:檀香、降龍涎香醚

龍首:Arthur,2022新推出獸首香水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 Arthur 龍首

Portraits 故事第八章,今年(2022年)3月推出的 Arthur 龍首,用充滿東方意象的紅色、龍作為角色形象設定。

從小被寄與厚望的大家族長子 Arthur 龍首(公鹿 Lord George的哥哥),放下家世、身份地位,早年獨自離開,於世界甚至到東方世界旅行冒險,又或者說Arthur 是藉由這段旅程追求自我、探索人生,所以瓶身上的副標為“The World According To Arthur”。

焚香等帶有濃厚中式氣息的香味,內斂沈穩卻又溫潤,中西融合的風味正貼近這位到東方冒險的英國紳士。

前調:焚香、香草、葡萄柚/中調:黃葵籽、鼠尾草/後調:零陵香豆、焚香乳香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2016年推出至今已有19個角色的 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還有犀牛 Teddy、鸚鵡 Helen、知更鳥 Flora、綠頭鴨 Matthew、公羊 Sam、羚羊 Constance。

推薦香水禮盒:Portraits 香氣圖書館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 – Portraits 香氣圖書館

很適合作為送禮、收藏,或是於旅行、出差等方便攜帶的香氣圖書館香水禮盒,把十支經典香味製作成2 ml大小的噴式試管香水。

由於先前香氣圖書館禮盒深受好評,在Portraits 角色中取出十種推出「Portraits 香氣圖書館」,從外盒到香水氣味皆取自於獸首肖像系列,能一次感受10種獨特的角色魅力。

Trade Routes 貿易系列

從名稱和前面鮮明又跳脫獨具個性的英倫風格,可猜想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香水「Trade Routes 貿易系列」,如當時大英帝國貿易航線,船隻於海上航行往來各國家載運著貨物,絲綢、茶葉、香料、咖啡等等,將到訪的貿易國家各自特色展現。

Cairdo 埃及開羅、Babylon 巴比倫、Paithani 印度孟買、Halfeti 土耳其哈爾費蒂、Oud De Nil 尼羅河,或者和這趟貿易旅程有關的Lothair 商船等。

潘海利根周邊:小香香水禮盒、身體乳液、護手霜、香氛沐浴露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將部分香水的香氣製作同款的乳液、護手霜、香氛沐浴露等周邊,更有與香水不同香氣的香氛蠟燭系列。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10 ml 迷你旅行香水禮盒(左)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5入5 ml的迷你香水禮盒(右下):Halfeti、Empressa、Luna、Elisabethan Rose(名稱未按照香水排列)。

#精美的方便攜帶香水分裝瓶

#瓶身刻字服務示意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的貼心服務,加價的客製化香水皮套(挑選皮套顏色、選擇皮套壓印字母或圖案、挑選吊飾),還有香水瓶身刻字,獨具紀念意義,最適合送禮

要離去時,香水顧問突然送了我們小禮物,原來他將先前詢問我們當天最喜歡的香水味道噴在Penhaligon’s 潘海利根絲巾上方。香水絲巾可將香水香氣保持7天時間,這期間便能將絲巾放在包包或者房間內等讓衣物有喜歡的味道,藉由香味帶給心情療癒感受(絲巾圖案會更換,所以常有老客戶會將潘海利根的絲巾收集為收藏品)。

其實特別開心的是,因當日我非常喜歡 Lady Blanche 花豹Duchess Rose 狐狸Endymion Concentrate 牧羊少年,他將花豹、狐狸香水試噴在我左右手上後,又將牧羊少年噴在絲巾贈與我(我弟弟拿到的則是噴了他最喜歡的Mr. Penhaligon 盤羊),一次獲得三個香味,對於這一整天的服務和聽到豐富的介紹真的特別感謝。

我打卡後,收到好幾位朋友分享他們自己收藏的潘海利根香水,一對一的香氛體驗探索,明白為何潘海利根如此受到大家熱愛和獸首系列暢銷原因,其實那日我也成為潘海利根香水的粉絲了。

潘海利根台灣官網、專櫃通路

連結|Penhaligon’s 台灣官網首頁FacebookInstagram台灣官方 Line 帳號

Penhaligon’s 全台櫃位據點、販售通路:

遠東SOGO台北復興館 B1樓:台北大安區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1樓

微風信義百貨2樓: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2樓

遠百信義A13 2樓: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2樓

板橋大遠百 Mega City 1樓: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1樓

新光三越中港 3樓: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3樓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 1樓: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1樓

/

謝謝Penhaligon’s 潘海利根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