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台北永康-月半咖啡Dwaco好拍的首爾白貨櫃居家風與美味蛋沙拉三明治.抹茶蛋糕 東門站

台北永康街附近的月半咖啡Dwaco Coffee,白色貨櫃感加上居家風的床、枕頭、盆栽裝飾的可愛裝飾,還以為來到了韓國首爾的咖啡館。我滿喜歡月半咖啡的氛圍、蛋沙拉三明治,吃到的優格與抹茶戚風蛋糕、抹茶提拉米蘇也很順口,所以分享給大家,來永康街時也可以到月半咖啡坐坐。(有WIFI、插座,不收服務費)

台北永康街附近的可愛咖啡館-月半咖啡 Dwaco Coffee

近日台北的天氣十分酷熱,剛回台灣時要和朋友約見面吃飯,但又希望環境是有冷氣、有WIFI插座且時限不會太短的舒適咖啡館,突然見到了另一位好朋友與食癮拾影來到月半咖啡的照片,實在太特別又吸引我了,那麼就來這吧!

結果我當天忘記帶相機了,用手機拍出的照片不大滿意,所以隔了兩天又帶了相機,再去一次月半咖啡重拍。

月半咖啡就在以前曾去過的溫床 NEST旁邊,附近還有Hi Nei DouNeighbor’s Cafe鄰居咖啡Matcha One等,我想,來台北永康街、金華街附近不怕找不到咖啡館,只怕去不完。

店門口前的院子是白色貨櫃感加上居家風的床、枕頭、盆栽裝飾,好可愛。

霎那間讓我想起了韓國許多的咖啡館風格,尤其是首爾。「啊!好想再回去韓國旅遊呀!」

月半咖啡菜單品項不多,主要是咖啡、茶、巧克力、啤酒為主,餐點則有優格、甜點、三明治與湯,低消是一杯飲料,非咖啡類飲品的選擇性不多。

DWACO,一開始沒特別意會過來,但唸出發音後讓我跟朋友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不就是胖的台語嗎?(大摳)

而月半咖啡,就是胖咖啡的「胖」字去拆解成的。

這張床我想就是月半咖啡最熱門的拍攝地點吧,有不少客人在此拍照。(記得拍照時鞋子不要踏上去喔!)

雖名叫月半咖啡,但老闆一點也不胖,而且人很親切呢!

全店內最明亮的角落,其他大部分的位置燈光較為昏黃,整體風格感覺很溫馨,小小的很可愛。

點餐方式是自行到櫃台前點餐,記得先結帳唷!

留心一下店裡,有不少小精靈的擺飾呢!

雖然月半咖啡有二樓,但目前尚未開放,僅以一樓空間為主。

美式咖啡 $100(冰)

月半咖啡的豆子我覺得風味上苦感滿重的,適合平時就喜歡苦味較重的族群,由於我不太偏好苦味重的咖啡,但這邊的卡布奇諾風味也是苦味較重,所以較不習慣,來訪兩次後,第二次改點選濃縮蘇打喝看看。

濃縮蘇打 $150

濃縮咖啡加上蘇打飲,由於上方有檸檬皮,所以聞起來近似西西里咖啡呢!由於似乎在咖啡內加入些糖,喝起來甜酸、有咖啡香還有點蘇打的氣泡感。

西西里咖啡介紹請見:

La Grotta台北-好吃的橙花杏仁牛奶凍-西門町咖啡甜點推薦

台北肉桂捲:fly’s kitchen 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咖啡館下午茶

Stoppage Time補時咖啡濃郁栗子蛋糕,好吃小涼院霜淇淋,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

三明治 $130

將麵包烤的微酥,塗抹上花生醬,夾入清脆的生菜,帶有芥末辛辣味的蛋沙拉,風味清爽不膩口,挺不錯的!

一旁附上的優格有搭配蜂蜜,很順口,第一次來訪時裡面有放入幾塊芒果丁,第二次來時放入了水蜜桃、火龍果丁。

優格 $150

看到別桌客人點了這優格,覺得賣相很吸引我,實在有點像是烘蛋的外表呢,所以也特別點了一碗。

同樣清爽順口,這次搭配了水蜜桃、蘋果與火龍果。

抹茶紅豆戚風 $120

每日來月半咖啡供應的甜點品項會有所不同,點餐時可以詢問老闆當日有什麼甜點。

抹茶味不重,是風味較淡的類型,戚風口感Q軟濕潤。上方的鮮奶油清爽不膩,奶香味重,紅豆軟滑不過甜。

如果不是一定要求重抹茶味的話,以戚風蛋糕本體、鮮奶油的表現我覺得是簡單不錯的滋味。

轉另一個角度看,兩面都擠出鮮奶油的樣子有點可愛呢(笑)

抹茶提拉米蘇 $120

其實第一次來時也有點了抹茶提拉米蘇,吃得到抹茶味,但不是濃郁型,甜度上有些高,不過口感上很濕潤。(這張是第一次來時用手機拍攝的照片)

我滿喜歡月半咖啡的氛圍、蛋沙拉三明治,吃到的優格與甜點也很順口,所以分享給大家,來永康街時也可以到月半咖啡坐坐。

月半咖啡Dwaco Coffee資訊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7巷30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走約8-9分

電話:02 2396 5208/營業時間:11: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