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嘉義美食 阿樓師火雞肉飯:晚餐宵夜場首推!比雞肉飯更棒,肉片飯更好吃滿足

愛吃雞肉飯的我在PTT查到好多嘉義在地人推薦,文化路夜市周邊的「阿樓師火雞肉飯」。和嘉義大部分的雞肉飯不同,阿樓師火雞肉飯只開下午到宵夜時段雞肉飯便宜好吃之外,不少人更推要點肉片飯,厚雞肉片滿滿的鋪在飯上,大口扒飯,果真油香好吃!

嘉義美食 阿樓師火雞肉飯:晚餐宵夜場首推!比雞肉飯更棒,讓人滿足的肉片飯

雖說嘉義的美食不只有雞肉飯,可我每次到嘉義時總要吃上一碗才覺得有來過。

吃過了只賣上午的「阿溪雞肉飯肉片飯文化路夜市內的「郭家雞肉飯」,決定再從PTT網友名單中找尋推薦的雞肉飯。

於是,就這麼的查到了「阿樓師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從下午16:00至宵夜場晚上24:00,對於那日晚餐時段後才到嘉義的我來說,阿樓師火雞肉飯的時段真是太好了。

為了趕嘉義爆開的黃花風鈴木,臨時買了車票從台北直往嘉義,為了能好好吃個火雞肉飯,老實說我當天甚至沒什麼吃。

一路從在嘉義車站附近住宿的飯店,走向文化路夜市,最後來到東區吳鳳北路上的阿樓師火雞肉飯。果真,即使已經晚上21點了,遠遠就見到阿樓師火雞肉飯的排隊人潮,無論內用或外帶都是。

阿樓師火雞肉飯Google Map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02號/電話:05 228 2738/營業時間:16:00-00:00

紫菜湯10元、豬血湯15元、外帶便當45元,這價格對我來說感到非常驚訝,我想在台北是已絕跡了吧。

和滷肉飯不同,較為清爽的雞肉飯走的是肉的新鮮、質地,還有蒸、炊煮功力。當然澆上的雞油與醬汁更是關鍵,也因此滷肉飯跟雞肉飯便成了小吃攤常見的兩款主食。

因為以前嘉義火雞肉養殖場多,物美價廉的火雞做成的飯食便從此成了許多人聯想嘉義,會想到的關鍵字之一。台北好多間嘉義火雞肉飯,可尚未能找尋到特別喜愛的,還待饕客們告知。至於嘉義,套句網路上見到的那句話「嘉義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雞肉飯名單」,火雞肉飯百家爭鳴,對我這雞肉飯愛好者來說,可真是羨慕至極。

攤子上直接擺了一隻料理好的火雞肉,由於火雞肉體型較雞肉大上許多,看起來很可觀。但對正在排隊的我,看著這火雞肉可真是煎熬。

嘉義阿樓師火雞肉飯菜單與價格

火雞肉飯小碗25元,好多人推薦的豬血湯也才15元的價格,不用花太多錢就能吃飽。

雖然店裡來往的人不少,但當天遇到的店內人員倒是很親切。我更佩服專門點餐的那位先生,「火雞肉大碗、一碗豬血湯、切一盤肉」;「我要肉片飯、燙青菜、還有筍乾,啊再來下水湯」,不同的點菜內容,可他的記憶力超好,很清楚知道大家點什麼。

結帳時更像繞口令般,口速超快的唸完了菜名和費用,無一失誤。

肉片飯 $45元

由於不少PTT網友推薦阿樓師火雞肉飯的「肉片飯」,想起多年前在「阿溪雞肉飯肉片飯讓我驚豔。特別問了一下,幸好當晚幸運的還有肉片飯可以吃。

米飯既不會過於糊爛或是太硬,淋上醬汁和蒸煮雞肉時提煉出來的雞油後,粒粒分明的米飯似乎蘊含著光。帶了點皮的火雞肉切成肉條鋪了滿滿在飯上,肉軟又新鮮,單純只有雞油香氣和甜鹹的醬汁味道,卻使我忍不住扒起了飯。

肉片飯的份量大約接近大碗,想著「下次再來嘉義吃火雞肉飯,可不知要到何時了」,抱著這樣的心情,平常飯量不大的我,硬是吃完了。

筍乾(筍干)$20元、燙青菜-地瓜葉 $30元

筍乾和燙青菜則為正常表現,算是作為配菜,補充點蔬菜。不過燙青菜的油膏來說甜味要來得甜一點,可我卻挺習慣。

豬血湯 $15元

豬血湯和下水湯,也是這裡的招牌湯品之一,價格便宜又不馬乎,是受歡迎的主因。

15元的豬血湯,油蔥和韭菜、酸菜香氣漫溢,切厚塊的豬血非常新鮮,光看表面平滑無孔洞彷彿是褐色的布丁就能得知。

果然,鮮嫩彈牙!

想起阿溪雞肉飯和這次的阿樓師火雞肉飯,45元就能吃到這樣肉多又好吃的火雞肉飯真好!好想為了雞肉飯常常久留嘉義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