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台北咖啡NUKI Coffee 令人著迷的水果布丁、芋泥蒙布朗草莓蛋糕/古亭美食

有許多美食小吃的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有一間經營多年的溫馨咖啡館「NUKI Coffee」,有台式餐點、甜點、吐司早餐等。一開始為他們自製的台式簡餐、抹茶牛奶、月球燈特地前往,造訪了多次,這次被排滿草莓、哈密花、藍莓的水果焦糖布丁以及鮮奶油草莓蜂蜜蛋糕捲吸引而來,意外的發現芋泥蒙布朗草莓鮮奶油蛋糕也很不錯。

台北金門街的月球咖啡館,讓人想久待的「NUKI Coffee」

3年多前來訪NUKI Coffee,那時的原因很簡單,只為了一盞高掛的月球燈。

雖然有提供餐點、甜點的咖啡館不稀奇,不過仍多以三明治、早午餐、鹹派等居多。NUKI Coffee的餐點倒是多元,有如家常菜的台式料理「家常定食」、給麵包控的「麵包定食」、佛卡夏麵包套餐以及各種吐司搭配咖哩燉菜或者自製果醬。

來訪了幾次後,中間許久沒來,這次不是為了家常料理、也不是為了用可愛狸貓杯子裝的一保堂抹茶牛奶。則是為了可愛的甜點,在NUKI Coffee粉絲專頁見到一張照片,是圓盤內放著蛋糕捲,而蛋糕卷則被不少新鮮水果包圍。

如何不能被吸引而來?週六雖然一早就開店,幸好早上也有供應甜點,於是和朋友開心的把「下午茶」時間提前了好幾小時,吃完甜點後再到附近的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吃麵線與炸臭豆腐。

雖然這次來訪NUKI Coffee,發現小小的金門街上多了好多咖啡館、早午餐店或者小籠包店。

不過幸好,走進NUKI Coffee 店裡,一如往昔,還是那麽的溫馨可愛。

  • 見到這彩虹旗感到開心,NUKI Coffee是性別友善的店家。

高掛在天花板上的月球燈,從窗外偷溜進屋內的冬日晨陽,對面的早餐店,路上行走的老伯伯。

NUKI Coffee 所見的台北景色,是不紛亂擁擠的慢步調台北。

(此為店裡一樓的照片,二樓也有桌位區,三樓則為展示區)

NUKI Coffee的菜單可在櫃檯前拿取,或者在櫃檯後方也寫有固定菜單。由於週六、日一早就有營業,想來此吃早餐也可點選麵包類,而當天的家常定食則是宮保雞丁,下方還畫了可愛的店主豎著大拇指推薦的樣子。

茶飲上價格較高,多為知名的品牌,像是法國瑪黑茶、一保堂的焙茶及抹茶、矢野焙茶等,見了架上還有世界知名的連鎖咖啡館「% Arabica」的罐子。

每日甜點會寫在櫃檯前的玻璃上,種類繁多,每日不同。草莓焦糖布丁、鮮奶油巧克草莓蛋糕、白酒草莓生乳酪蛋糕、提拉米蘇、鮮奶油草莓蜂蜜蛋糕捲、芋泥蒙布朗草莓蛋糕,相比之下,甜點價格以咖啡館來說倒是中等,不會特別偏高。

印度香料奶茶 $170元

點了杯印度香料奶茶,由於現煮所以需花了點時間。灑了點乾燥玫瑰花瓣,香料味芳香順口,喝起來溫潤,因為不會特別過重,我想應該能被大眾所接受。

芋泥蒙布朗草莓鮮奶油蛋糕 $140元

原本是為了蛋糕捲而來,但見了有特別的芋泥蒙布朗草莓鮮奶油蛋糕,馬上改變主意。一上桌時忍不住驚呼好可愛,盤子上放滿了草莓、藍莓、哈密瓜,像極了日本咖啡館會出現的可愛甜點。

蒙布朗之意取其為芋泥在鮮奶油蛋糕頂上,就像是栗子蒙布朗蛋糕上方那擠出一條條的栗子泥般。

鮮奶油清爽,蛋糕濕潤度很足,軟且有彈性,透著伯爵茶香氣。上方的芋泥綿密,淡淡的香氣配著伯爵茶蛋糕很合適,而且甜度不過高,十分討喜。

一旁搭配的水果很有誠意,量不會過少且哈密瓜新鮮、多汁也有甜味,而草莓香氣重,吃下去酸甜多汁,同樣不錯。

草莓焦糖布丁 $100元

小巧的布丁模樣也很可愛。

見了有時的布丁顏色較為淡黃,或者是焙茶口味的布丁。當日布丁本身的顏色較深,口感軟帶有蛋香和一種特殊類似伯爵茶香氣,但一時忘了詢問店家口味。

不過上方的焦糖焦香味很重,屬液態感,淡淡的甜味與焦苦味為特色。

這次和朋友來到NUKI Coffee吃甜點感到不錯,無論賣相或者那順口的風味皆是。店裡風格同樣溫馨舒適,仍想再找機會來訪吃吃其他款甜點。

NUKI Coffee 台北古亭站美食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電話:無提供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中和新蘆線(橘線) 古亭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30-18:00 L.O. 16:30

週六至週日 10:00-18:00 L.O. 16:30

週四公休,倘若有任何異動將另行公告

目前暫無接受4人以上團體人客/僅收現金/用餐時限四小時/一樓歡迎帶寵物夥伴/無提供訂位或併桌等服務/禁帶外食

其他來店前須知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nukicafe/photos/a.1584186041819237/168700783487039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