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日本秘境100選:青森海岸極美天堂佐井村佛浦:不可思議寶石色海、白色巨奇岩

有非常豐富自然美景的日本東北,少了吵雜的喧鬧,讓人嚮往著而動身前往旅遊。在青森下北半島地區,海岸旁有著一獲得日本秘境100選的極美天堂佐井村佛浦仏ヶ浦,發音Hotokegaura),是在地人推薦給我們的青森旅遊景點。清澈散發藍綠色澤如同寶石色的海,高聳巨大的白色火山灰岩石,乾淨的藍天,如夢境般美麗傾心。(交通方式可自駕,或者搭乘觀光遊覽船前往,乘船處旁還有便宜的海膽飯糰可買喔!)

日本秘境100選:青森海岸極美天堂佐井村佛浦(仏ヶ浦)

夏天在青森旅遊時,為了到訪青森當地人推薦的日本秘境100選之一,同時也是國指定天然紀念物的佐井村佛浦(「仏ヶ浦」,發音Hotokegaura),我們開車前往下北半島佐井港的「津輕海峽文化館Arusas aptinet」(津軽海峡文化館 アルサス),打算搭船前往秘境佐井村佛浦。

雖也能夠自駕開車前往,但是需要單程步行20分以上路程下山,且由於是山路,期間也擔心會遇到野生動物。因此在網站上也能看到相比之下,除非對此很熟悉的在地人,不然比較推薦搭船的方式。

日本青森下北半島景點:佐井村佛浦(仏ヶ浦)

連結|官網Google Map

購買船票的津輕海峽文化館Arusas(津軽海峡文化館アルサス)

地址:青森県下北郡佐井村大佐井112

電話:0175-38-4513/營業時間:8:00-17:00

期間:4/25-10/31,冬季期間無營業(詳細日期因應每年會有所調整,請以官網資訊為主)

交通:自駕方式,若從下北車站開車約1小時20分鐘車程,或是搭乘巴士下北交通(佐井線),需要車程時間為2小時20分,至佐井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下北車站開車到購買船票的津輕海峽文化館Arusas的路線

巴士時刻表:下北交通 バス時刻表

購買觀光遊覽船票處外設有一小小的“Food Corner“,有販售些輕食點心、咖啡。

小小的店內集合了咖啡館、飯糰店、大判燒,少量的座位,即使想在店內食用也沒問題。

以佐井的海膽吉祥物「雲丹(うんたん)」做為圖案的大判燒。

特別吸引我們的是這海膽飯糰,使用佐井村名產海膽與昆布(海苔)製作,一日限定十個,即便中午已吃飽飯,還是忍不住點來大家一起分享著吃。

見可愛的媽媽店員握著大顆的飯糰,包入海膽後再包上加入醬油的海苔,海膽因為米飯的熱呈現了有點流餡的狀態,是很有飽足感且能嚐到淡淡海膽甜味的特色料理,而且只要300日圓,真是便宜。

前往佐井村佛浦(仏ヶ浦)的遊覽船一日共六班,三班從佐井港發船(09:00、10:30、13:00),三班從仏ヶ浦回程(10:00、11:30、14:00),由於船班不多,請注意時間提前抵達。

費用一人為成人單程1,250円,來回2,400円。小學生630円,來回1,200円。不需用事前預約,可直接到現場(津輕海峽文化館Arusas aptinet)買票。

*倘若搭船的人太多,會另外開放臨時船班:09:30、11:20、14:00、15:00從佐井發車(仏ヶ浦回程的臨時加班船班則為10:30、12:20、15:00、16:00)。

搭乘的快艇單程為30分鐘航程,抵達佐井村佛浦(仏ヶ浦)後倘若不想花費太長的時間等候下班船班,建議可搭乘30分鐘後的船班回程。也就是說出發30分鐘、抵達後30分鐘的散策時間、回程30分鐘,一共為90分鐘的行程時間。

對了,由於船航行的速度很快,若會暈船者建議事先吃暈船藥。

觀光遊覽船一路可以看到美麗的青森下北半島沿岸景色,美景使我捨不得休息,不停地按下快門拍照。

有這麼棒的美景,是夏天來到日本東北區域或青森旅遊時的推薦旅遊點。

當船快行駛到佐井村佛浦(仏ヶ浦)時,便能見到這些凝灰岩。其形成是在2,000萬年前時,因為海底火山運動,噴發出堆積而層的凝灰岩。約1,000萬年前,大陸板塊運動使得陸地隆起出海面,而這些凝灰岩因為海流、風、雨侵蝕而形成各種特殊的景觀造型。

一抵達佐井村佛浦(仏ヶ浦)時令我無法掩飾住內心的喜悅,「天啊!天啊!也太美了!」忍不住如此叫喊著。

清澈見底的藍綠色海水,突然旅伴們驚訝叫了一聲,原來海裡黑色的小點是青森下北半島的名物烏賊啊!

感謝這好天氣,讓佐井村佛浦(仏ヶ浦)景色因陽光照射下更能展現其美。

光是站在港岸上看著遠端的海浪,流過突出海面的岩石,就能讓我感到心情療癒。

你說,這海怎能藍的像是寶石一樣,閃閃發亮,光彩奪目?

由於佐井村佛浦(仏ヶ浦)有推出15分鐘免費的解說(日文),倘若是聽得懂日文者又好奇這裡的特色,建議跟隨解說員的介紹,會能夠更了解仏ヶ浦的美景。

乾淨的藍天,地面上的海水倒映出天色與岩石,就像是畫般。

實在太喜歡佐井村佛浦(仏ヶ浦)的美景,同個位置光是稍微移動相機角度,就又拍下不一樣的視野。

不可思議的仙境美景,很感謝青森下北半島如此重視自然風景,將這麽美的地方開放讓大家知道,但同時也保護的很好。

因此,請來訪的人也一起保護這樣的自然美景,別遺留下垃圾,也別損壞這裡的凝灰岩石等。

(在入口處的橋附近設有公廁,倘若想上廁所也不用擔心。每次在日本各偏遠的風景區看到這樣的設立時,都覺得很貼心)

因造型像是如來佛祖的頭型,而有「如來の首」之稱的岩石。

不禁在腦海中想像著若是黃昏時刻,又或是夜晚星星滿佈,會有多美。

  • 人與巨岩的比例大小差別

30分鐘的時間夠遊覽佐井村佛浦(仏ヶ浦)嗎?我想是夠的,很推薦想來日本尋訪秘境者,來訪青森下北半島的佐井村佛浦(仏ヶ浦)。

回程抵達佐井港時,倘若想購買些伴手禮,在「津輕海峽文化館Arusas aptinet」(津軽海峡文化館 アルサス)一樓賣店有販售各種青森名物或是下北半島、佐井名產。

館內二樓是食堂,販賣拉麵、丼飯、咖哩飯,三樓為展望室可眺望佐井港。

青森海岸邊奇特的願掛岩

在前往青森下北半島的佐井村佛浦(仏ヶ浦)之前,又或者從仏ヶ浦回程後,有開車者也可順道安排周邊的旅遊景點-願掛岩美景,同樣也是夏日來訪日本東北、青森推薦的景點。由於是在道路旁邊的海岸,建議可以將車子停靠在道路旁的停車場,在走樓梯、過馬路。(請注意小心來往的車輛)

日本特殊景觀:願掛岩

連結|網站介紹Google Map

交通:同樣建議自行開車比較方便。

下北車站開車約1小時20分鐘車程,或是搭乘巴士下北交通(佐井線)至「佐井車庫前」站下車,需要車程時間為2小時,接著再徒步約30-45分。

其岩石因應古代的人說外觀形似一對男女戀人抱在一起而得名,所以分為男言與女岩,雖然我似乎沒這慧根,看了許久還是覺得古人想像力太豐富了。

也因為這樣如同戀人抱在一起的說法,所以在岩石周邊還設立了掛放結緣鎖的地方,成了日本本州最北邊的結緣地(笑)

接著繼續開車來到願掛岩的另一個位置看願掛岩的另一角度。

山也好,海也好,第一次來到青森,就從北海道函館搭船來到了下北半島,這裡的美景與人們的熱情令我難忘,這也是日本東北的魅力,於是來東北自由行旅遊的次數越多,越來越喜愛東北。

日本東北地區-青森自由行介紹

青森 Aomor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