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基隆車站、廟口美食:春美肉圓與益麵線羹 皮Q肉圓滿滿筍絲赤肉、大腸魚羹麵線羹

日前到基隆辦事,正愁著午餐要吃什麼時,開了Google Map,見到在基隆車站、基隆港、基隆廟口夜市附近有一春美肉圓,有4.0分的評分,是人氣美食,讓喜愛吃小吃的我決定排入行程內。肉圓皮Q,以竹筍片與赤肉為主,另有販賣大顆的虱目魚丸湯和貢丸湯。一旁也有益麵線羹可點選,滿是柴魚香氣。

基隆車站、基隆廟口夜市、基隆港周邊人氣美食-春美肉圓與益麵線羹

春美肉圓位在大馬路上,不少人臨停路邊,只為求一肉圓。由於營業時間長,所在地也與周邊景點相近,無論是基隆火車站、基隆港、基隆廟口夜市都相距不遠,若是想吃點小吃,從這三地來到春美肉圓,也算是方便。(基隆火車站步行到春美肉圓與益麵線羹約9分,若是從大家搭郵輪的基隆港務局步行前往也僅需5分路程,搭乘麗星郵輪等出海旅遊前,倘若肚子餓可先來此祭祭五臟廟)

春美肉圓販售的餐點簡單,肉圓、貢丸湯、虱目魚丸湯這三樣,均為簡單的台灣小吃。若是想買肉圓回去炸,春美肉圓也提供了無下油鍋的生肉圓販售,且買十送一。

一旁則有益麵線羹,兩間店並列在一起,桌位也是,所以想吃麵線羹者也可直接和春美肉圓點選。

肉圓 $35

餡料滿滿的肉圓,重要的外皮吃得到軟Q感,皮厚,但內餡也不少。不少脆筍片,還有赤肉(瘦肉),肉紮實但不甘乾,搭配的醬甜,吃時加點辣醬,味不辣可提味。

或許是來前心中多了分期待,覺得味道沒想像中來得驚喜,不過也不錯。

麵線羹 $40

一旁益麵線羹的麵線,屬柴魚底,調味不重,以柴魚為主,順口但不出色,較為簡樸。內有魚羹與大腸,只是這大腸色澤較白淡,我認為少了點香氣。

虱目魚丸湯 $30

湯頭為一般常見表現,說不上特別部分,裡面的魚丸大顆,帶甜味。

春美肉圓、益麵線羹-基隆小吃美食

連結|春美肉圓 Google Map益麵線羹 Google Map

春美肉圓、益麵線羹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317號

營業時間:Google Map標示09:00-23:30,實際營業時間請以現場為主

交通:基隆火車站步行約9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