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日本秘境-磐梯吾妻不動沢橋 夢幻絕景天空之路Sky Line 東北賞楓景點

福島磐梯吾妻不動沢橋是日本秘境之一,可以在此眺望福島的山與福島市區,被獲選為吾妻八景與日本道路100選內,更有天空之路Sky Line的稱呼,景色非常美麗。而秋天時更是日本東北賞楓葉的秘境名所景點,無論春夏或秋天都十分美麗,快來夢幻絕景天空之路吧!

日本東北旅遊-吾妻高原與高山上的溜滑梯

從福島市開車自駕遊,有一日的行程重點是磐梯吾妻的不動沢橋(Sky Line)與淨土平的吾妻小富士。當時在山上經過叉路時,導航不小心把我們帶錯方向,但也因此來到了吾妻高原。

明明是5月18日,可是在路上見到了一排櫻花樹盛開,或許是因為較北方且在高山上,總之日本東北真的好有趣。

(在開車時所見的景色都好美,瞧這片春天冒出新綠枝芽的樹林,讓人感到好舒服)

吾妻高原スカイランド休息區

連結|網站

地址:福島県福島市町庭坂字蓬平1-16/電話:024-591-2989

營業時間:5/1-10/31,販賣店營業時間為10:00-16:00

交通:

自駕開車-福島西I.C又は福島飯坂I.Cで降り、高湯温泉を目標に進んで下さい。

大眾交通(因較遠,所以比較建議自駕開車)-JR福島駅西口より「高湯温泉行」で「玉子湯前」下車、4キロメートル。

在吾妻高原スカイランド有廁所、停車場、簡單的親子遊樂場、販售部等,我們將車子先停放在這的停車場(停車場是免費的),並且在此眺望遠方壯麗的山景。

吾妻高原スカイランド的設施圖,詳細介紹可見:吾妻高原スカイランド内施設の紹介 | 福島市観光開発株式会社

在標高800米的山上玩溜滑梯,有沒有嘗試過呢?(笑)

我們意外地發現吾妻高原這有親子旅遊很適合的溜滑梯,還是免費的,讓我們兩個成年人都決定來玩一下!

跟人比一下,你看這溜滑梯長度其實也不少。

能欣賞山上美景的秘境溜滑梯,我們彷彿就像個大孩子般開心的玩樂。

而這溜滑梯是一根根會轉動的鐵條,所以如果有帶坐墊(或是也可在休息區內購買「ももりんシート」),溜下來的速度會更快。

日本秘境-磐梯吾妻不動沢橋 夢幻絕景天空之路Sky Line 東北賞楓景點

在吾妻高原歇息後,我們啟程開車前往有天空之路(Sky Line)之稱的不動沢橋(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橋長170公尺。

磐梯吾妻不動沢橋(Sky Line)

地址:福島県福島市町庭坂,電話:024-535-1111(電話是為了方便輸入導航)

交通:

自駕開車-東北道福島西ICから国道115号、県道5・70号、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高湯ゲート)経由23km40分

大眾交通(因較遠,所以比較建議自駕開車)-JR福島駅東口或西口搭乘巴士到不動沢站下車,需要3小時。

巴士時刻表請見:浄土平便り(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 ,進入網站後點選“スカイライン観光路線バス時刻表(PDF)”即可。

2017年巴士運行時間為:2017年5月3日(水)~9月30日(土)土・日・祝日のみ運行。

2017年10月1日(日)~11月5日(日)毎日運行。

不動沢橋標高為1200米,當天也見到一些日本人騎著重機或開車時會停留在一旁的休息站拍照(該休息站較小,僅有廁所與停車場)。

不動沢橋也是福島著名的賞楓葉景點,更獲得日本道路百選(日本の道100選),同時也是「吾妻八景」。

即便是春天,非楓葉季節也依然很美麗的不動沢橋,真的好感動,還好有開車來這裡,不愧被稱作天空之路(Sky Line)。

站在橋上可以眺望楓葉季節會滿滿楓紅的つばくろ谷(春天時綠色樹木也很美),也可眺望福島市區。

日本東北旅遊相關介紹: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東北 Tohoku (秋田/福島/宮城/山形)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福島 Fukushi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