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嘉義住宿 阿里山秘密遊民宿:住在雲海上的天空之境,圍爐裏煮茶聽老闆彈吉他、說故事

住在雲海上端是什麼樣子的?來了阿里山達邦部落的「Mimiyo秘密遊民宿」,避開塵世,來到這雲煙裊裊、空氣更加清新乾淨的秘境民宿。一泊二食,吃好吃的部落主廚風味晚餐,於小陽台喝阿里山茶看遠景放空,或是泡浴缸看風景也很好。晚上大家一起圍繞坐在日式圍爐裏煮茶、喝老闆釀的李子酒,聽老闆彈吉他說故事,讓人好喜歡待在秘密遊民宿裡。

秘密遊民宿:住在雲海上天空之境,圍爐裏煮茶聽老闆彈吉他、說故事

比起華貴的飯店房間,那種簡單又有人情味接待,配上美麗的景色,又或是好吃的飯食,這樣的民宿更能吸引我。

或許如此,才會體驗了五次農泊住宿,或是到部落裡。

如你們同我一樣,喜歡這樣的方式,我想阿里山達邦部落的「Mimiyo秘密遊民宿」很適合你們。

結束溪流餐桌「忘憂的古老野溪派對」後,我們開著車一路從山美部落往阿里山更高的達邦部落前往。

沿途經過的景色是遼闊的山谷和雲海,那些景色太美使我好幾次有想下車拍照的衝動。

大約海拔1400公尺處,來到裊裊雲煙的秘密之境「Mimiyo秘密遊民宿」。

沒開車的人也不用擔心,可以搭乘客運前往Mimiyo秘密遊民宿,交通方式請見文末。

另外推薦的阿里山住宿嘉義阿里山住宿:白紫茶香居民宿,達邦部落最推薦的舒適清幽民宿

因民宿老闆阿伐伊希望來到山裡的客人有隨性出遊的心情,所以用鄒族語言取了個「隨處走走」的含義「Mimiyo」,發音正好像「秘密遊」。

在如此秘密之地,Mimiyo 隨處走走。一語雙關,無論哪個意思都代表了秘密遊民宿的意義。

抵達秘密遊民宿下車時,啊,在我們車旁有隻店裡的小貓跑來了。身為貓奴的我,這下對秘密遊民宿的好感又加分不少(笑)。

秘密遊民宿房型

「妳是這間房唷」秘密遊民宿老闆娘親切的帶領我來到我的房間。

門牌上寫著「鯝魚」,這由山美部落努力復興增加起數量的鯝魚,能住到這樣的房間感到很開心。

秘密遊民宿分成一館和旁邊的Villa二館,房型依照兩館有點不同。一館為四人套房,可住2、3、4人;二館Villa分成了一樓2人房和2樓4人房,最多住宿至8人(7-8人均為加床)。

如那夕陽黃澄澄的色澤暈染在牆上,紅花則飄落在枕頭裡成了可愛的圖案。

由於秘密遊民宿夜晚很安靜,躺在這柔軟的床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此為高床墊,無有高床板。

推開另一扇小門,是極簡可愛的小陽台。坐在此陽台喝阿里山茶,看遠方山林、雲霧,感受天色的色彩變化。

有這樣能沈澱心情的空間真好。

房間提供WIFI無線上網、吹風機、沐浴乳、洗髮精、牙膏、茶包、電茶壺、茶杯、拖鞋、電風扇。

沒有電視、沒有冷氣,可一點也不要緊。1400公尺較高的海拔處,已讓秘密遊的氣溫比起平地涼爽很多很多,尤其入夜時,我將陽台門打開、仍有紗門保持通風,居然涼爽的不用吹電風扇。

如此涼爽舒適的溫度我很喜歡,天氣好時就放空看星星、月亮,或者翻閱房間內的書籍也好。既然都到了山裡,就別再被電器和文明綁架了。

由於週邊是群山,秘密遊民宿一館的浴室裡便設計成大片的景觀窗戶,讓房客可一邊泡澡一邊看這美麗的山林。

靜下心細細看,會見那雲朵飄飄,時而化成不同的形狀;時而成雲煙仙霧。

為個人衛生習慣和自然環保,秘密遊民宿沒提供一次性使用的牙刷與毛巾,請記得自己攜帶牙刷或毛巾。

或是和我一樣,有買一組旅行牙膏牙刷組、快乾毛巾與充電延長線常放於行李箱裡,這樣旅行時去哪都很方便,也能減少製造垃圾。

若下午時就到達秘密遊民宿辦理好入住手續,在晚上六點晚餐開始之前,能夠在廣場體驗射箭,或是走走民宿旁的步道。

秘密遊民宿餐廳外有如同日本傳統民宿的「圍爐裏」,夜晚民宿主人會升起炭火,晚餐後就在這裡看著星空、聊聊天。

晚上六點與隔日早上八至九點,是秘密遊民宿的晚餐與早餐時間。圍著窗戶擺放的桌位,讓我們在吃著飯的同時,就能欣賞樹林、鄰近的梯田和遠方的山,心境漸漸地也放慢了腳步。

秘密遊民宿風味晚餐

於房間歇息的我,見窗外天色暗下,想起秘密遊民宿老闆娘親切地對我笑著說「晚上六點開始吃晚餐喔!」。

開啟房門走出的那刻,只見我們已身處於霧中。在這裡時常會起雲霧,看雲海和身在雲海裡,此時夜幕藍調中點燈的民宿餐廳,莫名有種溫暖的感覺。

由於深山裡尋找餐廳並不容易,住宿在秘密遊的客人都會加訂風味晚餐。由部落老闆做的風味餐,一人只要在房價中另外加價300元,就能體驗一泊二食。

但這費用卻讓我感到莫名的超值,陸陸續續上來的菜色,竹筒飯、香菇雞肉、龍鬚菜、炒高麗菜、南瓜、白米飯,還有刺蔥蛋、烤香魚、醃鹹豬肉。不只豐富,味道也不錯,該有的香氣皆有而調味也很適中,怪不得Googel Map和網路評價有這麼多人推薦要點秘密遊民宿的晚餐了。

照片為一人份晚餐,無論一人或多人的菜色皆相同,僅是承裝的器皿和份量不同。

飯後還有竹筍排骨湯,即便是一人用餐的份量也不少。因為秘密遊民宿主人希望住宿的客人可以吃得飽、吃得開心,於是在份量上便很豪氣的給了許多。

一頓豐盛的晚餐結束後,發現住宿的客人們好多未回房間,而是坐在木板上,圍繞著「圍爐裏」聽秘密遊民宿老闆說故事或聊天,了解阿里山、了解部落的故事,或是秘密遊發生的事情。

這日因雲霧未退去而沒見到星星,但吉他的音樂聲,木柴燒烈的聲音和味道,使眼前的雲霧又多了幾分浪漫。

「妳會喝酒嗎?要不要試試老闆釀的李子酒」

心情甚好,就來一杯濃郁香甜的李子酒。我感到這個夜晚,未曾相識的我們卻是如此的靠近。

在一夜好眠後,早起醒來時決定趁著退房前的空檔時間來去民宿附近走走。蟲鳴鳥叫和茶田,譬如隱世,就是如此吧!

當我正打算回到民宿餐廳吃早餐時,見到又多了一隻小貓。

兩隻打鬧嬉戲,從高處玩到地板,再從前面的草地玩到餐廳外頭,非常可愛療癒。

於是我也忍不住跟著牠們玩了好久,小貓的魅力實在太大了!

秘密遊民宿早餐

早上,見到老闆忙進忙出的在廚房裡做菜,使我又更加佩服他,到底還會多少事物呢?

好吃的南瓜粥、胡蘿蔔炒蛋、有鍋氣香的炒高麗菜、醬汁入味的豆乾、肉鬆和麵筋,簡單家常可是很溫暖,尤其那南瓜粥很是棉綢好吃,平時澱粉攝取不多的我,這天早上忍不住破戒多吃了。

不過這樣的一人份實在太多了,我想民宿老闆對客人的關心,就像家人或是媽媽關心孩子一樣,總怕你吃不飽。

//

來到這雲海之處的深山部落民宿,體會到了放鬆與閑靜,如果可以就多待一會,晚點退房吧!

秘密遊民宿資訊、交通

連結|網站(房價、訂房)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7鄰185-2號/電話:05 251 1378

住房時間 Check-in:15:00開始/退房時間 Check-Out:11:00以前

交通:嘉義火車站旁的公車處,有直達達邦部落的車班,或是往阿里山、奮起湖方向後,於石桌(石棹)下車。

合法民宿證號: 嘉義縣民宿073號

之後轉乘民宿接駁車,請先預約,單趟一人200元(如從達邦接駁則不用收費)

*晚上10點以後請輕聲細語,以避免打擾其他住客休息。

*查詢公車車班資訊: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

秘密遊民宿二館Villa外觀,位置就在一館入口處旁。

阿里山旅記

https://banbi.tw/?s=阿里山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