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日本仙台一仙牛舌,好吃炭燒厚切牛舌與牛肉湯,平價午間套餐-廣瀨通美食

日本仙台的牛舌料理非常有名,在此總可以找到許多美味且平價的厚切牛舌料理。一仙牛舌(牛たんの一仙)是在青葉通一番町上開設17年的老店,傳統的日本食堂、親切溫暖的可愛媽媽店員,還有那些帶有著炭燒香氣的Q脆牛舌,味道不錯且午間套餐價格不貴,讓我吃得十分開心。

來日本仙台吃牛舌吧!青葉通一番町上的老店一仙牛舌

一月東北旅行時,跑了山形、宮城還有福島許多想去好久的景點,再回台灣的前一日從福島移動到仙台,打算在仙台吃個牛舌來犒賞自己,為自己辦個只有一人的殺青會,感謝遇到好天氣讓旅程順利(笑)。

查了一下Tabelog,決定到青葉通一番町上的老店「一仙牛舌」吃午間套餐,吃完還可到路口的迪士尼商品店逛逛呢!

一仙牛舌(牛たんの一仙)是平成13年(西元2001年)開設的老店,位置在仙台市熱鬧的青葉通一番町街上(靠近地下鐵廣瀨通站),店面設置於地下室。

一仙牛舌店內空間不大,是日本傳統食堂,由於店內未禁菸,來之前請斟酌。

當時店裡招呼外場客人的是可愛的阿嬤,阿嬤笑瞇瞇的樣子使我感到很溫暖。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一仙牛舌僅有日文菜單,跟日本大多數餐廳、食堂一樣,午晚間菜單價位不同,若想吃炭燒牛舌定食可點選「牛たん焼 ランチ」,1350円稅外。(晚餐時段為牛たん焼,1550円稅外)

牛肉清湯簡單的鹹味中帶了點甘味,滿滿的青蔥吃起來脆而不嗆,是舒服的蔥辛感,裡面有兩塊軟嫩的牛肉,口感肥軟不錯。

炭燒牛舌附了漬菜、牛肉湯還有山藥泥,此牛舌吃起來的份量滿足夠的,各個厚切片,我想這就是在仙台吃的一大好處,因為有許多平價且料多味美的牛舌料理。

牛舌Q脆,但是不韌,帶有些軟度好入口,以簡單的鹽巴、胡椒調味,帶出那炭燒香氣與油香、牛舌的甜味,好吃不膩。

在網路上見過評論,有稱讚的,也有說到吃的時候感覺牛舌過軟或是略有點焦黑的,但我想可能是個案,不過都寫出來讓大家參考,而我當時的用餐經驗是很不錯的。

令人滿意的厚度呀(笑)

另外有附上一小碗山藥泥、海苔絲。

若敢吃山藥泥的話,可將山藥泥倒在飯上成為山藥蓋飯,再「呼嚕呼嚕」地將滑溜的山藥泥與白飯吃下。

仙台有許多好吃的牛舌與其他美食料理,平價實在,所以快來仙台玩吧(笑)。

一仙牛舌(牛たんの一仙)仙台美食

連結|網站Google Map地圖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4-3-3 金富士ビルB1

交通:地下鐵廣瀨通站步行約3分

營業時間:月~金 11:00~15:00,17:00~24:00(L.O)/土・祝 11:00~24:00(L.O)/日 11:00~22:00(L.O)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宮城 Miyagi旅遊自由行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