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台北家鴻燒鵝興安店:千人推薦4顆星港式燒臘店,吃肥美燒鵝飯秒殺便當、鮮蝦雲吞

說起台北好吃的港式燒臘店,便不得不提中山區興安街上的家鴻燒鵝。平價、份量多、菜單菜色多樣化,又能電話預訂餐點和外帶,讓家鴻燒鵝興安店在Google Map上高達2000多筆的評價,更有4顆星的評分。好吃的脆皮招牌燒鵝飯、鵝腿飯,更是成了店裡的秒殺美食,除此之外炒飯、鮮蝦雲吞湯也很熱門。(內有家鴻燒鵝菜單和營業資訊、交通、推薦菜色)

台北家鴻燒鵝興安店:千人推薦4顆星港式燒臘店,吃肥美燒鵝飯秒殺便當

台灣人愛吃港式美食,尤其港式燒臘早已融入在我們的日常。港式燒臘店提供的美食有的單純只以燒味為主,三寶飯、油雞飯、叉燒飯、燒鴨或燒鵝飯;有些則包含了炒飯、滑蛋牛肉燴飯,甚至是麵食。

午餐或晚餐買份燒臘便當,一份主餐有肉、有配菜,在不同的日常換換口味,不用花大錢就能打打牙祭。

仍回味著香港的燒鵝與燒鴨美食,得知台北中山區興安街上的「家鴻燒鵝」港式燒臘店,其燒鵝腿飯與燒鵝肉飯擁有一票擁護者。家鴻燒鵝另有一間分店,和裕記燒臘一樣同在台北龍江路上。看那燒鵝照片油亮脆皮的樣子,於是為了吃到這熱門的燒鵝腿飯,便一早搭乘公車特地來吃港式燒臘。

家鴻燒鵝燒臘地址與營業時間資訊

家鴻燒鵝燒臘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53-4號/電話:02 2518 1802

營業時間:10:20-20:30(Google Map上標示為11:00營業,實際問了店家為10:20開始)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文湖線(褐線)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

第一次來時為上午11點,「家鴻燒鵝」興安店已是忙碌的備戰狀態,櫥窗前調買一隻隻的燒鵝燒鴨、叉燒與雞肉,師傅也忙著切肉,更不用說外場人員需要接應打來電話訂餐以及現場內用、外帶的客人了。

家鴻燒鵝興安店 港式燒臘菜單

家鴻燒鵝興安店菜單,燒臘便當除了飯食也能作為湯麵、湯河粉,或是加價10元做成撈麵,這讓我憶起之前香港的「波記燒臘粉麵店燒鴨腿瀨粉、「避風塘興記」的燒鴨腿湯河,肉肥美好吃配上湯頭更提不少鮮味,不曉得家鴻燒鵝的湯河粉是否同樣如此?

不吃燒臘,也另有廣東炒麵、炒河粉、雲吞、湯麵、燴飯、熱炒還有港式粥品,炒飯跟雲吞也獲得店內常客喜愛。

台北不錯的平價港式燒臘、粥推薦:台北東區-老友記粥麵飯館:香港師傅的高人氣鴨腿三寶飯、香濃滑雞豬肝粥

平常家裡吃飯,過年、重要節日聚餐(比方說母親節、父親節)或是拜拜需要用到三牲時,也能到家鴻燒鵝買燒臘拼盤、半隻與全隻。

興安店的位置桌位之間較為鄰近,走道行走時略有些擁擠。

進到店內點了燒鵝腿飯,殊不知上午11點時已售完,若要吃鵝腿只能夠買1/4鵝或是更多以上的部位。

佐料區提供簡易的甜湯,比如仙草、綠豆湯等,味道和大部分自助餐或便當店供應的類似,味道一般,但因是免費供應,倒也不用苛求。

除此之外還有辣椒醬油,若是想讓餐點多些不同的香氣,可以酌量試試。

綜合三寶飯 $100元

以雞、鴨、叉燒為主,這三樣主餐再搭上三樣配菜,炒菜乾、胡蘿蔔絲高麗菜、芥蘭菜。配菜部分調味略有些油,菜色內容普通,飯量很足夠,甚至對我而言有點太多。

一見到叉燒上滿滿的漬鹹蔥,內心的喜悅度便提升不少。自小便愛「蔥」這特別的辛香料,我想多虧了從小在港式燒臘店吃到搭配叉燒飯的鹹蔥關係。飯上的油雞肉質軟,無腥味,味道和口感表現上可預期,中規中矩。

叉燒也為紮實口感,咀嚼時其肉甜香會釋放於口中,當日所吃的瘦肉部分較多,非我偏好的香氣和有油脂潤澤的類型。

鴨肉皮脆且有油香味,肉質雖紮實但不硬,油脂很剛好,味道不到驚艷但還不錯,且比起雞肉跟叉燒好吃許多。

鮮蝦魚吞湯 $50元

Google Map上和Facebook的美食社團有不少網友推薦家鴻燒鵝的鮮蝦雲吞湯,餡肉飽滿且雲吞皮滑,還能吃得到青江菜,50元的價格確實值得點上一碗。

招牌烤鵝飯 $120元

第二次再訪家鴻燒鵝時特地選了10:20一開店時前來,開心的想著這下總算可以吃到燒鵝腿飯時,同樣被告知只剩下1/4鵝肉的部位(因早上10點就開放電話訂餐,不少附近公司的上班族早已搶先預訂了燒鵝腿飯)。礙於和朋友Alina兩人實在吃不下1/4隻量的燒鵝,幸好烤鵝飯還有。

當天的配菜同樣有胡蘿蔔高麗菜,另外兩項為炒冬粉和小黃瓜,一樣有便當菜易油和菜色普通的情況,幸好我們本來就不是為了配菜,而是為了燒鵝才來。

招牌燒鵝肉,外皮薄脆,更有糖香,厚實的鵝肉鵝油量分佈的剛好,既不膩也不乾柴。鹹味與皮上的糖香、鵝肉本身的甜度,於口中味蕾交織成了讓人喜歡的味道。

烤鴨腿飯 $110元

朋友點的烤鴨腿飯光看這焦糖色的色澤便引人食慾,雖鴨肉未有鵝肉來的甜美,不過鴨腿肉保有彈性口感和油香,也是不錯的鴨腿飯。

以台北的平價港式燒鵝、港式燒臘或便當來說,家鴻燒鵝真的很不錯(除了油雞吃起來一般,且配菜普通),怪不得即便Googel Map上高達2000多個評價,也保有4顆星的評分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