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台中二月森甜點工作室:揉入台灣味道與溫度的手工喜餅蛋糕,餅乾真心好吃!

一直很想去台中二月森甜點工作室法式甜點、蛋糕,卻外先收到二月森的手工喜餅禮盒。粉嫩溫柔的禮盒,豐富的常溫蛋糕和手工餅乾,樣子討喜可愛,是近期吃到手工喜餅中最喜歡的。甜點融入台灣食材非常有特色,尤其蒜辣巴餅乾,味道極香夠味,好吃的無法停下來。

如童話般,可愛又有溫度力量的二月森甜點工作室

二月森,多有童話感,彷彿吃了會獲得幸福的力量。

點閱二月森甜點工作室網站才知,這名稱來自這個可愛的甜點工作室,是一對戀人創立。他們於墨爾本相遇、相知,回到台灣把兩人所會的經驗和想法融合成了品牌的樣子,名字來自主理人Sylvie的生日,也來自法國的2/2日可麗餅節(聖蠟節)。

正巧,我也是二月生日。因同樣的生日月份,讓我對二月森甜點工作室多了更多的好奇和嚮往。

二月森甜點工作室從台中西區搬家至現在台中高鐵所在的烏日區,喜歡他們甜點的人們越增越多,也一路追隨著來到烏日區,不只吃甜點,也作為台中伴手禮。住在台北的我還未能到訪,把二月森放於我的「台中美食甜點」清單許久,幸好心想事成,倒先收到他們的手工喜餅禮盒了。

澳洲的風格文化、台灣味和法式甜點,三個不同國家的想法融入,會呈現出怎麼樣的有趣方式呢?

台中高鐵伴手禮、手工喜餅推薦

自甜點工作室到後來深受歡迎,發展彌月蛋糕、手工甜點,如麵茶餅乾、黑糖花生鹹奶油達克瓦茲、蔓越莓巧克力蛋糕、抹茶柚子蛋糕、蒜辣巴餅乾……,好多好多,說不完的餅乾和甜點,二月森的手工喜餅品項可多著。

在這麼多的禮盒內容中,我收到的那款從盒子至上方綁的緞帶,給人婚禮喜悅或者甜美幸福感的粉嫩色澤。沐浴在日間晨光裡的浪漫—「沐曦禮盒」,5種常溫蛋糕加上5種手工餅乾。

「沐曦禮盒 10入版」

常溫蛋糕:抹茶柚子蛋糕、蔓越莓白巧蛋糕、黑糖花生達克瓦滋、香草馬德蓮、檸檬磅蛋糕(檸檬假期)。

手工餅乾:匈牙利紅椒起司星星、岩鹽巧克力餅乾(長罐)、蒜辣巴餅乾(長罐)、楓糖燕麥餅乾、麵茶餅乾。

蛋奶素可食用,其他手工餅乾、甜點參考選擇請見:手工喜餅-二月森

店裡現場和網路都可以挑選伴手禮禮盒、購買甜點,有時訂購量多,需要提前數個月訂購,建議若有大量需求可先和二月森甜點工作室洽詢。

#香草馬德蓮、檸檬磅蛋糕(檸檬假期)

二月森禮盒附的小卡內寫著可以將甜點以烤箱烘烤3-5分鐘會有不同口感,照著小卡上的說明,把蛋糕放到了阿拉丁烤箱裡烘烤,烤的時候奶油味道散溢,聞著便特別開心。

無論是簡簡單單奶油、雞蛋味道,紮實鬆軟的香草馬德蓮;或是清新檸檬香味的檸檬磅蛋糕(檸檬假期),它們所代表的都是食材最自然的優點,還有回歸初心的溫柔。喝著咖啡時一邊搭配這兩款蛋糕,雖是樸實的外觀,但是是我喜歡的柔和味道,使我想起在咖啡館度過的午後。

抹茶柚子蛋糕

可愛的抹茶柚子蛋糕像是中秋節必吃的文旦柚,茶味溫和清香,底層有苦甜感的巧克力和糖漬柚子丁提香,也讓口感添了豐富感。

蔓越莓白巧蛋糕

白胖胖的蛋糕模樣還有白、紅的顏色,看了心情也愉悅起來。加熱鬆鬆軟軟,不甜膩的白巧搭配酸甜的蔓越莓乾味道很融洽。

黑糖花生達克瓦滋

二月森的達克瓦滋,只有一種「黑糖花生達克瓦滋」。圓滾滾的造型,原來是取自從小到大所愛的點心車輪餅外型。內餡同樣加入他們一直以來融入台灣味道的風格,將花生醬和自製的玫瑰鹽奶油結合。

外殼紮實,表層略有點微脆和鬆感,裡面的花生醬細緻柔滑,因結合玫瑰鹽奶油關係而顯得鹹甜不膩口。若說花生味是自小到大熟悉的記憶,二月森黑糖花生達克瓦滋像是成長後回味過去生活時,於心底所湧現的甜。

雖我個人非花生的愛好者,不過此內餡可是少了我不喜的重甜、油膩味道,是成熟味的甜點。

#匈牙利紅椒起司星星

拉開沐曦禮盒粉紅色緞帶的那時,最先注意到的是這星星形狀的餅乾,如充滿希望的象徵。來自荷蘭的艾登起司(Edam Cheese)本質清雅溫潤,與匈牙利紅椒做成餅乾,在香料、奶香味之間達到舒適的協調,二月森的兩款鹹餅乾「蒜辣巴」、「匈牙利紅椒起司星星」是我最喜歡的餅乾口味。

#岩鹽巧克力餅乾(長罐)、蒜辣巴餅乾(長罐)

吃著二月森的餅乾,掃去那些喜餅、餅乾給人刻板印象中,較油、吃多容易膩口的擔憂。咦?意外的爽口呢!正這樣想的時候,手變不聽使喚地又拿了下一片繼續放入口中吃著。

「像家一樣的甜點店」,這是餅乾罐上的字,因有著這樣的想法,才能做出不愧於心且有溫度的點心。

如果喜歡這類的餅乾,二月森網站有各種口味的罐裝手工餅乾可以選擇:手工餅乾 罐

提供給參考,餅乾最受大家喜歡的前三名為:岩鹽巧克力餅乾、蒜辣巴餅乾、鹹蛋黃餅乾。

巧克力加入台灣黑糖,讓「岩鹽巧克力餅乾」的甜味散發柔和感。正回味著巧克力的香氣時,尾韻的那一抹粉紅岩鹽鹹味更加了分數,既做到不甜膩又不會淡而無味。

蒜酥、宮保這樣的概念去製作「蒜辣巴餅乾」,把蒜酥、乾辣椒、巴西里作成很適合大人口味的酥脆餅乾。蒜酥的味道特別好吃,辣度點綴提味,一回神,不用多久時間,蒜辣巴餅乾已吃掉半罐了,好喜歡這口味。

#楓糖燕麥餅乾、麵茶餅乾

另兩款甜餅乾,選了柔和卻又不失特色的味道。燕麥打碎後特別的口感及楓糖飽滿的甜,是大家都會合適的「楓糖燕麥」。麵茶餅乾更是用自炒的麵茶製作,非常具有台灣傳統味道且外面少有的獨特感。

彌月蛋糕、節慶生日蛋糕

・照片取自:二月森甜點工作室

二月森甜點工作室的蛋糕無論是常溫蛋糕、整模可用來做生日或節慶(母親節、父親節或其他慶祝)的蛋糕,造型到口味也精心的好誘人。自各種風味的假期蛋糕、法國香草生乳捲、58%巧克力蛋糕捲,到阿爸的水泥(芝麻碳烤地瓜塔)、桂妃乳酪蛋糕……,以及最近新推出的玄米奶茶假期蛋糕,誘的我恨不得能在台中可以立馬外帶、外送品嚐。

原本打開官網想訂購宅配到台北吃,不過疫情期間正逢北部物流量爆增,待之後再來預訂吧!

在台灣成長、生活,所經歷過的那些甜甜回憶皆是人生的動力和力量。二月森甜點工作室用一直以來所熟悉的台灣食材、料理融入在甜點和手工喜餅中,讓分享幸福或者接收到喜悅的人們,在吃著他們做的餅乾、蛋糕時,由味道來締結、想起生活的痕跡,於是滿溢著開心的心情。

二月森甜點工作室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8巷42號/電話:04 2337 2425/LINE:@feb_forest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二公休

交通:距離台中高鐵站車程約5分鐘。

客製化手工婚禮喜餅

伴手禮專區

彌月蛋糕

慶祝蛋糕/生日蛋糕特輯

/

謝謝二月森甜點工作室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