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台北早餐店-早澤 酥脆三種起士蛋餅 迷迭香雞腿鐵板吐司-中正紀念堂美食

早澤是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的早餐、早午餐店,主要賣鐵板吐司與手工蛋餅,其中有一招牌是加入三種起司的手工蛋餅,餅皮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份量也不少。紅茶則標榜使用百年茶行茶葉,假日時生意很好,總是有不少客人陸續前來用餐。

我假日來的時後是客滿的,之後也陸續有客人前來。

雖然出餐速度較慢,加上當日點餐時餐點需事後和我們詢問與確認多次已點過的品項,不過剛開幕還能理解此情況難免,而其中一位服務人員服務態度親切。

牆外吊了很多植物盆栽,室內也和一些餐廳、咖啡館一樣將許多花倒著放。

整間店就屬這牆面是最有特色的地方,其他則是一般的咖啡館或是小餐館感覺,不過當時店內人很多就沒有拍攝環境。

櫃檯前放著禾香鮮乳的瓶罐,應該是使用此牌的鮮乳去製作調配飲品。

在櫃檯上的可愛小擺設。

沼澤紅茶 (單點$35或是搭配套餐方案)、沼澤紅茶鮮乳 $50

紅茶滿大杯的,當時我們是點選紅茶加生菜沙拉的套餐為$55元,菜單上寫著使用百年茶葉行紅茶,喝起來茶香味一般且微澀。

當紅茶加入鮮乳後製作的奶茶就會減少那澀感,風味中規中矩。

迷迭香雞腿排鐵板吐司 $85 (迷迭香料、去骨雞腿排、嫩蛋)

吐司整體吃起來偏乾,煎蛋香氣較淡,口感軟,但未到菜單上寫的嫩蛋口感。

雞腿排上灑了許多乾燥迷迭香讓吃的時候會造成口感上的突兀感,雞腿排少了肉汁吃起來較為乾與帶點脆度,醃料香氣有些類似市面上早餐店會賣的醃雞腿排,差別在這的多了一點點的迷迭香氣與減少了肉汁感。

或許可以增加點醬汁或是調整雞肉醃製做法,讓已經較乾的吐司與雞肉來說能增添點濕潤感,風味也比較能跟一般早餐店來做出明顯的區隔。

一旁的是紅茶加生菜沙拉的套餐為$55元,沙拉以這價格來說提供的是蘿蔓生菜還不錯,搭配的醬汁則為市面上常吃到的胡麻醬風味。

肉蛋花生醬起司 $55

蛋與吐司的部份和前面一樣便不再多敘述一次。肉排口感軟但香氣上較不突出,因為塗了花生醬較能讓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減少乾度。

菜根譚 $70 (高麗菜、培根、起司片)

比起三明治,蛋餅的表現好一點。

蛋餅份量較多一點,脆但是吃起來有些乾硬感,建議趁熱盡快吃完,因為冷掉時會更脆硬,吃的時候容易刮口。

本身麵香味不重,當天的高麗菜吃起來有些生苦味,培根則煎的有點過熟,減了分香氣。

炸豬排蓋吐司 $85 (嚴選豬里肌肉、高麗菜絲)

吐司一樣較乾,豬排吃起來略有點油,香氣一般,高麗菜絲淋上的也是胡麻醬,不過因為高麗菜絲水份沒濾乾,所以出水稀釋了胡麻醬的濃度,同時也讓吐司一面變的濕軟,容易感到膩。

泥濘手工蛋餅 $45 (三種起司)

看起來很誘人,可是可惜的是起司並沒什麼香氣,加上蛋餅皮本身香氣淡,使得整份吃起來的味道豐富性不高。

如果吃辣的朋友可以沾取辣醬,至少能提點味道。

花生焙起司手工蛋餅 $55 (花生醬、培根、起司片)

因起司與蛋餅的香氣皆淡,所以主要是花生醬的味道。

早澤-台北中正紀念堂早餐、早午餐店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74巷18-2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步行5分。

營業時間:7:00-16:00,週一休

電話:02 2351 263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