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台北歐式麵包店-Moon baking、吉可頌、法式修頌,好吃法國奶油,讓人跳躍到了法國

Moon baking、吉可頌以及法式修頌,為了能夠滿足我這奶油控,想要探索更多的奶油風味,於是照著大家的推薦來到使用法國奶油製作的台北三間知名歐式麵包店。各種可頌、丹麥麵包至夾著厚厚奶油的紅豆奶油圓法,展現了歐洲奶油絲滑、細緻、香濃好吃的特色。

歐洲奶油:濃郁香醇,柔滑順口細緻

從小就極為熱愛奶油,喜歡到每次塗抹吐司和麵包都要用掉不少;甚至連以往出國時,最期待的飛機餐不是什麼特殊餐點,而是奶油配上餐包。

法國奶油其天然特性和高規格、嚴格規定的製程條件,用法國奶油製作的麵包,能夠更香、濃郁、好吃不膩,尤其反映在使用大量奶油製作的奶油圓法和可頌系列,更是感受明顯。

Moon baking:紅豆奶油圓法,擄獲人心的美味麵包

嚐到Moon baking的麵包,是2年前的冬天,那時他們才剛從萬隆搬家至台北大安區現址,寧靜的復興南路一段295巷內,一顆顆紅豆奶油圓法真吸引了我。

Moon bakingIG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13弄4號/營業時間:11:30-19:30

交通:捷運信義線大安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

原本有提供內用,現在更改為以外帶為主的麵包店、工作室型態。

另提供冷凍宅配服務及線上預留服務、外送

紅豆奶油組合在現在已非那麼少見,不過當時販售的店可真的非常少,更何況夾在圓法國麵包裡。

想念日本名古屋式的紅豆奶油早餐組合,於老喫茶店中點上一杯中深焙的咖啡和塗抹上紅豆、奶油的吐司,外面的冬日氣溫也不再那麼冷洌。

之後陸續來訪了幾次,無論內用或者外帶麵包皆有。前陣子再次來Moon baking外帶麵包,看見櫃子裡各式各樣滿滿的麵包種類,歐式麵包、可頌、吐司、司康、可麗露、費南雪等……,我和朋友很喜歡他們的可麗露,一不小心又是買了一大袋(笑)。

#抹茶紅豆奶油 $60元/個

當時外帶的品項極多,經典的紅豆奶油圓法現在也更換成兩種口味,原味與抹茶兩種。Moon baking 店員建議如果點原味的紅豆奶油圓法,會先將可愛的小圓法烤到熱騰騰再夾入冰涼的奶油與紅豆泥,所以需要現點現吃;而抹茶反之,可以在常溫下稍稍放置較久一點(但還是要注意奶油的存放)。

我買了抹茶紅豆奶油圓法作為野餐時的點心,圓滾滾、小小胖胖的法國麵包看了就很討喜可愛,拿在手裡的感覺也很紮實。

Q軟有彈性的原法國麵包,本身吃起來即很不錯,抹茶口味則是清香的茶風味。紅豆泥綿密且量非常多,甜度調整呈溫和口味,夾上一大塊冰涼的法國奶油,法國奶油的香味濃郁又能達到爽口不膩的平衡,真的很滿足、很好吃!另外購買的迷你伯爵巧克力吐司($90元)也大獲我和朋友的好評,吐司柔軟,茶香及巧克力餡配合得很好。

不過我還是更喜歡原味的紅豆奶油圓法麵包,味道會更加和諧。

吉可頌丹麥專門店:來自法國的味道

法國籍老闆吉雍‧佩登(Guillaume Pedron)以自己名字開設的可頌、歐式麵包專門店「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在一開幕後掀起很大的話題,身旁也有朋友喜歡他們的可頌。

因想品嚐法國奶油的不同種風味特性,來到這間看得到台北101的吉可頌,店裡雖未供應內用,陸續都能見到來外帶的客人或Uber Eats外送訂單。營業時間從早餐8點一直到晚餐後的8點時間,讓人無論上下班時都可享受被當日現出爐麵包溫暖身心的感動。

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FacebookInstagram本店 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5號

營業時間:08:00-20:00/電話:02 2325 0324

交通: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

大門像是一道結界,結界內的吉可頌這端,店裡滿是奶油的香氣,聞著聞著便感到肚子餓(笑)。

主要販售的品項如店名一樣,以可頌、丹麥麵包為主,原本以為沒有販售其他款麵包,到此後才發現還有不少歐式麵包、吐司、法棍等系列。

吉可頌架上陳列的商品以季節作為調整,夏季加入台灣當季的新鮮芒果,秋季更換成了葡萄、藍莓、蘋果。

#剛出爐還放在桌上的奶油可頌。

#青漾丹麥 $95元(左邊)、莓滿丹麥 $95元(前方)、蘋心而潤 $80元(後方)、翻轉蘋果可頌 $95元(右邊)

翻轉蘋果可頌是細綢的蘋果泥和薄酥的可頌作為品嚐時所觸動的感受,而外型像是蘋果派的「蘋心而潤」,有細雅法國奶油香味的餅皮,層層酥鬆,內裡包覆更多的蘋果泥內餡,口味甜中偏明顯的酸度。

蘋心而潤斷面內餡佔比,蘋果內餡質地很細,和我以往偏好有更多果肉口感的風格不同,總覺得有果肉的話,吃起來會更加不膩且滿足。

裝滿水果和卡士達的丹麥系列,一層層的外層讓丹麥看起來像是綻放的花朵般很美麗。

卡士達醬有股特別的風味,以吉可頌來說,我個人會更偏好較為單純的口味,因這樣才能更吃得到法國奶油獨特香氣。

外帶了Moon baking、吉可頌作為豐盛的野餐點心,在室內的陽台空曠處看著山林野餐了起來,一邊聊天一邊品嚐這美好的午茶點心時光,好悠閒自在。好像打開一道任意門,在台北跳躍到了法國。

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修頌是什麼?台灣味道結合法式可頌

在聽到「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這名稱時,一開始第一個想法是「修頌是什麼?」。修頌來自法文名稱「Chausson」音譯,是種歷史悠久的千層酥,外形似可頌,可吃起來又有些不同。

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的店面在台北科技大樓站和六張犁站之間,靠近遠企附近,或許因應疫情和周邊商辦大樓林立關係,法式修頌現在不僅有可頌、修頌,還提供了早午餐及午餐便當外帶。

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Fs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3號/電話:02 2701 6022

營業時間:07:00-13:00

*因為疫情關係有更改過營業時間,不過FB和Google Map不會即時更新,建議大家要前往之前先打電話確認。

店面陳設簡單,和以往對於「歐式麵包店」的印象很不同,倒更像是簡單風格的咖啡廳,也是這次介紹的三間中,唯一有開放內用的店家了。

點好餐點後會特別加熱再送上桌,修頌的外觀很特別,層層疊疊的樣子比起可頌更為明顯,而且特別翹起。

*疫情關係修頌需要至少一天前預訂才有,現場僅有販售原味可頌(或許還會有更動,實際情況請以店家現場為主)

#蒙布朗的夕陽 $69元(法國栗子、鹹蛋黃)

法式修頌的菜單在修頌系列目前有多達9種品項(包含夏季限定的芒果系列),不少口味結合了法國及台灣、亞洲的飲食喜好,譬如加入鴨賞或牛肉,好奇之下點上我所喜愛的鹹蛋黃及法國栗子的結合。

剛烤好的法式修頌,皮特別的脆,甚至有超乎我意料之外,口感上有空心及層層堆疊的千層感皆有。內餡的栗子泥很細柔,中間包的鹹蛋黃要是能夠再更軟綿,我想與栗子泥的結合感會較好。

#天生絕配 $69元 (抹茶、紅豆、麻糬)

日式抹茶和台式麻糬加上法國奶油製作的法式修頌點心修頌,這樣的組合確實少見。因抹茶香氣偏向輕柔感,味道很大眾化。

#柚式豔陽日 $69元(柚子、鳳梨)

當時親切的店員很熱情跟我介紹修頌,也問了我三款修頌口味中最喜歡哪個,我回答她「柚式豔陽日」。因柚子跟鳳梨都是清爽風味的水果,搭配上能讓修頌增添爽口、清新感,而且在味道的結合性中,也是三款口味中較高的。

不曉得肉桂蘋果這樣的經典組合,在表現上會不會較出色呢?

嚴格製作、標榜無添加,才能獲得認證的法國奶油,風味真的很棒!製作麵包時可以發揮較多風味上的優點,甚至引領帶出較多層次的牛奶香氣及美味。尤其直接塗抹吐司,或是像Moon Baking那樣,直接夾入圓法內,即便豪邁地夾上一大塊,因為是優質的法國奶油,才能好吃且完全不膩口。

品嚐這些細緻法國奶油製作的麵包或用來塗抹,聞著香氣是種享受,吃的時候更是心情愉悅、舒服,果然還是吃對了奶油,才能有這樣幸福的感受啊。

/

謝謝歐洲奶油邀請,讓我可品嚐到這麼多有趣的變化。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