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台北中山-嘎哩咖啡GaliGabi雙連市場內清新咖啡館 隨性供應不同鹹食料理與甜點

穿過雙連市場巷子,竟有如此清新可愛的咖啡館嘎哩咖啡 GaliGabi。隨性地供應家常料理鹹食(像是咖哩飯、打拋豬肉飯、麻婆豆腐飯)還有甜點(抹茶蛋糕捲、戚風蛋糕等),讓人可一次滿足不同的胃。除了有供應鹹甜食,讓人在聚餐上很方便不用在另外找店外,店裡有提供WIFI、插座且距離捷運雙連站或民權西路站都很近,非常方便。(2018.04.21更新)

市場巷子內的清新咖啡館,供應簡單鹹食餐點、甜點-嘎哩咖啡 GaliGabi

某日和好友Alina相約見面,想找個有甜點與鹹食的咖啡館時,想到了嘎哩咖啡 GaliGabi。熟悉的雙連市場,轉入巷內竟有這麼可愛的咖啡館-嘎哩,對比剛才見到市場各攤販,這樣的反差實在很有趣。

嘎哩咖啡 GaliGabi門面很清新,簡簡單單的給人很舒服無距離的感覺。

GaliGabi,就是台語的「和你」、「咖啡」,名稱取自於店家很重要的狗兒夥伴名字,也同時是希望能為大自然、地球等做些什麼,「和你一起」、「希望你能和我們一起」這樣可愛又溫暖的想法。

店裡唯一靠窗的位置,接近午間的陽光照射下來那光影好美,這也難怪這座位那麼熱門了。

桌位設置了不少插座,十分貼心呢!

見到桌上放置的電腦,其後方貼的貼紙「愛神將至」、「相愛吧時後不多了」十分可愛。

鹹食與甜點供應的品項會更改變動,除了飲品可參考菜單外,其他餐點可詢問店內人員當日品項。

超不夢幻麻婆豆腐 $150

嘎哩咖啡 GaliGabi每次供應一種鹹食,品項會隨機變動,像這款見到FB上介紹寫「由於上週的乾咖喱被太多人說像麻婆豆腐(或打拋豬),所以我們決定這週就煮麻婆豆腐給大家吃」,非常隨性可愛。

名稱非常有趣的「超不夢幻麻婆豆腐」,正如其名是很家常味的麻婆豆腐。

豆腐軟嫩,很淡的辣度提味,份量上對於食量小的人較為合適,倘若是食量略大者,未再點其他餐點容易吃不飽。

因此麻婆豆腐風味的味道十分家常,但份量或豐富性來說較少顯得價格就較高了,加上附近有不少平價美食與咖啡館,在這樣競爭下,我想質感可再更提升(像是提升味道層次或是食材的質感),又或是多些附餐(比方說前菜/漬物/湯品/飲料等)。

摩卡摩卡 冰$160

摩卡咖啡巧克力味淡,咖啡味有點碳焙香,整體順口、中規表現,但甜味稍重,不太合我口味習慣。

提拉米蘇 $120

提拉米蘇濕潤度中等,甜味跟酒味香皆明顯,同樣也是順口、中規表現,我個人偏好更加濕潤點、苦味再重些。

抹茶奶油蛋糕捲 $120

蛋糕卷的甜味跟奶味感較重,抹茶味是淡淡香氣。蛋糕口感軟,樸實順口,相比之下我和朋友Alina較喜歡提拉米蘇。

或許是才剛開始沒多久的關係,有些品項上在獨特性少了些,或是價格與豐富度之間的比例可再調整。我喜歡嘎哩咖啡 GaliGabi的環境還有他們粉絲頁上的想法幽默勝過當日的料理,不過見他們FB也是推陳出新,或許下次再來時都改善了。

後續四月中時又再度來了嘎哩咖啡,當日吃到的伯爵茶草莓蛋糕捲清爽不錯,我很快地就吃完了。

嘎哩咖啡 GaliGabi-捷運雙連站、民權西路站美食咖啡館

連結|FBIG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巷29號,捷運雙連站 2 號出口步行約5分、民權西路站 2 號出口步行約6分

電話:02 2521 8765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休

*低消為飲品一杯/外帶折扣20元,外帶自帶飲料杯折扣5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