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台北安靜不限時的好休咖啡 酥鬆奶油香可頌早午餐,忠孝新生站美食

台北光華商場、三創園區這有間安靜與舒適的咖啡館-好休咖啡,以酥香的可頌受到不少人喜愛,店內還有賣餐食、三明治與甜點,像是布丁與千層蛋糕。在忠孝新生站週邊商圈附近,但鬧中取靜且提供插座、Wifi無服務費也不限時間,若要找個地方休息或用電腦時是可參考的選擇之一。

台北安靜咖啡館推薦-好休咖啡

某日正好要約在咖啡館討論事情,一時要找我與對方皆方便的咖啡館時,想起了放在口袋清單內的好休咖啡館。

好休咖啡館其位處靜謐的地區,不過附近有人氣的Kiosk咖啡館與三創園區、光華商場,再過去點還有以滿滿肉丼飯為名的佐藤精肉店忠孝分店,雖離商圈近但是鬧中取靜,給來此的人們多了個歇息的選擇。

喜歡這靠窗的桌位,冬日曬著那午後陽光,暖洋洋的十分舒服。正如店名「好休咖啡」那樣,好好休息那般。

當日下午,店內很安靜,客人們安靜的品味著餐點,或者做著自己的事。我覺得在咖啡館最好的方式就是如此。可交談但不宜喧嘩吵雜,打擾了氣氛也打擾了其他的人。(註:店內音量因視客人狀況而定,請以當日現場為主)

後方的書櫃內放了各式各樣類型的書,從旅遊、料理到繪本都有,十分貼心,對於來此的客人來說也較能找到本喜歡看的類型。

老闆最愛的早餐 $190

有未到全熟的水煮蛋、水果榖麥優格、果醬與可頌(或可選英式吐司+農夫麵包),還有一杯飲料(美式咖啡或紅茶),很家庭簡單式的早餐。

優格與藍莓果醬兩者在味道上均中等表現,水煮蛋軟綿不乾口,附的紅茶沒什麼香氣,餐點是在家就能製出的簡單品項,不過內容與味道呈現上會覺得對應的價格來說不低。

回到此份套餐的主角,是我一直想吃的可頌,口感酥脆,內鬆軟,奶油香氣很宜人順口,味道不滿好的。除了搭配套餐外也可單點,不過一個80元的價格,倘若是為了可頌遠跑一趟,倒仍無需費此心力,因台北不少麵包店有好吃的可頌,可若來好休咖啡時倒可以點上一個品嚐。

法式經典香緹千層蛋糕佐藍莓果醬(價格忘記了,印象中是160-180元左右)

看店家發佈的貼文才知道是「潘の手作甜點」製作的千層蛋糕,有許多種口味不定時供應。當日所吃得此款,白淨的千層蛋糕模樣討人喜愛,淋上藍莓果醬有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

千層蛋糕餅皮較厚,中間的香草卡士達與馬斯卡彭雖有奶香但其口感與香氣上皆容易感到厚重與膩感,甜度較高加上甜的藍莓醬,不是那麼地順口。這樣的組合搭配若餅皮可再薄軟些、甜味減少點、香緹部份再清爽些,會使得口感更輕盈且奶香更提升。

焦糖布丁 $80(因不太好意思打擾同行者用餐,布丁之後才拍攝)

用餐的友人與其同事點了布丁、三明治與飯食,後兩者雖我未品嚐,但見他們覺得不太合口味。

布丁口感軟,未到綿。可周圍有些部份又吃到較硬的口感,不知道是否為當日個案,焦糖味甜,香氣與布丁皆屬正常表現。

雖當日所吃餐點方面,唯可頌覺得不錯與合喜好,但好休咖啡的親切服務與舒適環境,提供了插座、Wifi,也不限時間,很適合在台北市區想找個角落休息時前來。

好休咖啡-忠孝新生站、光華商場與三創園區美食

連結|FBIG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1-5號,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7分,捷運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 11:00-18:30,週三~週日 11:00-21:30(L.O.打烊前30分),不定期店休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或一份套餐/寵物友善(以不影響其他客人為原則)/外帶請盡量自備容器、包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