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Hoto cafe,用心烘焙的吐司三明治與甜點,台北捷運中山站美食咖啡館下午茶,松山線,淡水線

TPE_9666.jpg

台北中山區的Hoto Cafe,是可愛溫馨的小咖啡館,從三明治的吐司到店裡的甜點都是自己親手製作,雖然不花俏,但是很用心!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TPE_9592.jpg

某日在信箱收到一封來信,是Hoto Cafe寄來的信件,希望請我去他們店裡吃看看,看了他們粉絲團的經營感覺與訪客在instagram上的評價,覺得很用心,便找朋友Henry陪我一起前往。

開幕四個多月的Hoto Cafe在網路目前沒見到多少人介紹,可是我們到訪的平日這天陸續都有客人前往用餐,我想這就是一間容納入周遭生活商圈的咖啡館。

果然,在我拍攝店外時,有幾位路人經過,其中一位男性跟他朋友說Hoto Cafe的蛋糕與三明治都好吃,讓還未用餐的我,多了分期待。

(此篇為邀約)

TPE_9660.jpg

Hoto Cafe名字很可愛有趣,問了不僅是蕾蕾,連我也覺得漂亮的老闆娘(蕾蕾在用完餐後突然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剛剛的老闆娘很漂亮)為什麼要取這名字?

她說『店名是日文發音,聽起來有2種意思ㄧ個是”熱”的意思,另ㄧ個是”放鬆”的意思,覺得兩種含義的很喜歡所以就叫Hoto』。

TPE_9594.jpg

TPE_9595.jpg

戶外黑色看板畫的圖很用心,是鬼太郎與其同伴鼠男(ねずみ男)畫得很像呢!

TPE_9605.jpg

進到店內時,覺得真的是一間很可愛的咖啡館,雖然空間不大,不過位置不會太多也不會太擁擠。仔細一看,烤箱層架正放著他們製作的吐司,烤的黃澄澄,很漂亮且誘人。

TPE_9604.jpg

TPE_9638.jpg

TPE_9639.jpg

在麵粉上使用也很用心,特地選用日本昭和麵粉。

TPE_9599.jpg

這一角落旁的門窗還有上方許多復古味裝飾品,多了點日式懷舊風味。

TPE_9610.jpg

除了甜點蛋糕至蛋糕前觀看品項與價格外,其他像是三明治與飲品的菜單則寫在黑板上。

TPE_9600.jpg

TPE_9613.jpg

TPE_9623.jpg

洋芋泥南瓜蛋沙拉三明治 $90

店家使用日本昭和麵粉製作的鮮奶吐司口感柔軟,稍微烤過一下後夾入自製親爽不膩口的洋芋泥南瓜蛋沙拉,日照有機農場生產的蛋做成水煮蛋,還有南瓜、小黃瓜與火腿,滋味簡單帶有些家常感,但是很順口且份量吃起來也算是足夠,有機會想試試看其他兩款三明治(燻鮭魚費塔起司三明治、火腿乾酪蔬菜三明治)。

TPE_9632.jpg

焦糖鮮奶茶 $120元、斯里蘭卡鮮奶茶 $110元(因冰奶茶外觀一樣所以僅拍攝一杯照片),奶茶部分中規中矩,不過不會太甜膩。

TPE_9637.jpg

鳳梨鮮果醋 $120元

將鳳梨醋加上自打鳳梨汁,酸甜的果醋味中又透著鳳梨汁的香氣與甜味。

TPE_9648.jpg

提拉米蘇 $90元

Hoto Cafe的提拉米蘇風味濃郁,自製的香草蛋糕浸泡酒類的濕潤度拿捏得剛好,不會有太濕或太乾的情形,而且有淡淡酒香,沒有太重的酒味,加上馬斯卡彭的滑順與巧克力粉香氣,90元的價格來說挺不錯的,而且價位不貴。

除了90元的價格外,也有提供長方盒裝約11乘15公分大小的尺寸預訂($290元)。

TPE_9651.jpg

藍莓生起士塔 $280元(約3吋) 但因為藍莓進口價格提高近六成所以現在售價為320元

在Hoto Cafe粉絲團見到哈密瓜果凍生起司塔很想吃啊,可惜8月中因哈密瓜產季問題,所以現在無供應,想吃得等到明年了!

哈蜜瓜果凍生起司塔(今年結束囉,期待明年相見)生起司中加入自製優格夾層是磨碎的日月潭蜜香紅茶葉底層餅乾底為全麥蜂蜜不止果凍佈滿哈蜜瓜夾層也有清新不甜膩適合2-3人享用哈蜜瓜產季將於8月底結束把握夏天的尾巴約3吋 280元

Posted by Hoto Cafe on 2015年8月11日

哈密瓜果凍生起司塔的照片↑

TPE_9667.jpg

適合2-3人一起吃的藍莓生起司塔,上面舖了滿滿的藍莓,當日的藍莓有甜。而藍莓下方是清爽的起司幕斯口感,因為加入優格製作,所以不會膩口,細綿有奶香但很順口。本以為藍莓僅有上層,沒想到下層內也是Hoto Cafe自己熬煮的藍莓,最後是全麥蜂蜜餅乾底。

整體風味雖不花俏,但實在很順口,不知不覺已吃了好幾片。

TPE_9656.jpg

巧克力戚風 $65元

Hoto Cafe的戚風蛋糕有巧克力與芝麻口味兩種,蕾蕾看到蛋糕櫃內的巧克力蛋糕便很開心地說要吃這個。巧克力戚風蛋糕口感軟Q,外層的鮮奶油清爽滑順,搭配起來不乾澀,整體不錯吃。

TPE_9646.jpg

無論是麵粉、奶油或是雞蛋都有用心在食材上,像是法國發酵奶油、日本昭和麵粉、日照有機農場的蛋

TPE_9659.jpg

TPE_9661.jpg

蘭姆焦糖蛋糕 $60

和大多數常見的磅蛋糕口味不同,Hoto Cafe當日供應的是使用蘭姆酒糖霜林醬搭配焦糖蜜核桃製作,紮實吃起來有些沙沙的口感,淡淡的酒香與焦糖和堅果的香氣結合風味成熟,是很特別也不錯的磅蛋糕,相較於一些較花俏的口味,我想這款算是內斂款。

TPE_9670.jpg

原味起士 $75元

中規中矩,但是烤起士味道即便冷藏後還是吃的到濃郁香氣,口感細綿。

TPE_9671.jpg

香草鮮奶布丁 $65元

布丁口感很細滑,有奶香但清爽,下方的焦糖醬不甜膩,整體也挺不錯!

我很喜歡Hoto Cafe在FB上的簡介,很符合他們店的感覺:"一間小店,做對得起良心的手工點心,質樸卻真實,讓我們一起堅持"。

Hoto Cafe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巷7弄6號(在晶華酒店跟大倉飯店中間巷子,老爺酒店正後方,巷口有間綿羊西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19:00,週六10:00~19:00,週日公休

電話:02-25214334,沒有訂位服務

提供WIFI與插座,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食癮,拾影 2015-09-04 於 07:52:56

    藍莓生起司塔和提拉米蘇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D
    版主回覆:(09/07/2015 01:46:26 AM)
    簡單順口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