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神戶港的守護神一宮神社 八宮巡禮 三宮車站旅遊

會知道一宮神社,是因為鄰近我當時在神戶北野異人館周邊的民宿,每天從民宿走往三宮地區或是三宮車站搭車時,都會經過一宮神社,正好見到櫻花盛開,那些櫻花花瓣落在地上成了美麗的粉紅色地毯。(從北野異人館走來一宮神社,google地圖標示約5分路程)

不是什麼賞櫻名所,卻讓我跟朋友都感到好感動,或許不用出遠門就可以欣賞到櫻花,就是一種小確幸吧!

又想起了朋友他在日本工作居住的友人說的那句話,「櫻花季時不愁找不到賞櫻花的地點,反倒是較難找到沒有櫻花的地點。」

其實會特地介紹一宮神社(いちのみやじんじゃ),是因為我覺得很有趣,有一宮神社、二宮神社、三宮神社、四宮神社、五宮神社、六宮神社、七宮神社到八宮神社,都是神戶港守護神,有關厄除方面的祈福,各自為不同的神尊守護著。

上網查詢資料後,發現有不少人會進行八宮巡禮,雖然這次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只有到一宮神社,但大家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排入行程。

相關資料參考:

神戸の神社(一宮から八宮)

神戸で初詣!一宮神社~八宮神社まで制覇(八宮巡り)!!【地図付き】 – 神戸で新婚生活を始めた夫婦のブログ

(上面這篇還有將各神社所差的路程距離標示出來,十分詳細。)

當風吹來,那些櫻花花瓣成了美麗的櫻吹雪,是粉紅色的夢幻場景。

啊,真羨慕在自家旁就有美麗櫻花可以欣賞的人們,免除了舟車勞頓之辛勞。

進到神社參拜前請記得先洗淨雙手與口,首先用右手拿取勺子(水只取此一次),取水洗淨左手。再來用洗淨的左手拿取勺子洗右手,之後用右手拿取勺子倒水在左手,並用該水溯口。最後一個步驟便是把勺子稍微傾斜直立,讓裡面的水可以用來清洗杓柄,這樣即完成淨心與淨身。

相關資料參考:日本政府觀光局 | 旅遊攻略 | 神社、寺院的參拜方法

在手水舍(ちょうずや)這也見到了落櫻花瓣呢!

一宮神社不大,住在周遭民宿期間,都會見到附近的居民在此參拜祈福。

神社內也有櫻花盛開呢!

看著掛放的繪馬,有關緣結、招福,還有七五三等方面。

一宮神社為生田裔神八社(いくたえいしんはちしゃ)其中一宮,也就是著名的生田神社其後裔神八社。

主祭神為田心姫命,是從福岡県宗像郡沖ノ島的宗像大社勸請而來,每年4月10日、11日為春季,而10月第三或第四個週六日為秋季。

相關文章:神戶生田神社 戀愛成就告別單身祈福御守與愛心繪馬 賞櫻景點

一宮神社 (神戸市) – Wikipedia

參拜神社與賞櫻,似乎身心靈都感受到了洗滌。

喔對了,就在前面不遠處有知名的美食「広重牛丼」,不妨安排來此吃美食與參拜吧!但是要記得早點前往排隊,以免吃不到。

神戶景點-一宮神社

地址:神戶中央區山本通1-3-5/交通:JR三ノ宮駅走10分

日本神戶美食攻略、旅遊景點請見:神戶 Kobe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美食旅遊介紹:近畿/關西 Kansai (京都/大阪/兵庫/奈良)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