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基隆潮境公園:海邊巨大飛天掃帚、螺旋鸚鵡滑梯、彩虹色的潮市集,眺望山海超療癒旅行

基隆八斗子車站、基隆海科館沿著道路一路來到潮境公園,基隆嶼、太平洋海和背對山的草地上,放置了好多被稱為哈利波特巨大掃帚景點的「飛天掃帚裝置藝術」,能看到基隆嶼的風景上太過美麗。旁邊的「鸚鵡螺滑梯」、彩虹房子的「潮市集」,也讓潮境公園這景點更加療癒了!

基隆潮境公園:海邊巨大飛天掃帚、螺旋鸚鵡滑梯、彩虹色的潮市集,眺望山海超療癒旅行

為了基隆「忘憂谷,在查詢八斗子車站、基隆海科館周邊景點時,才發現一直想前往的「飛天掃帚裝置藝術竟然就在旁邊。也能搭配其中一條忘憂谷步道路線,將這些基隆八斗子景點串在一起。

基隆八斗子車站(地圖右下)、潮境公園、忘憂谷(望幽谷)、基隆海科館和八斗子觀光漁港皆在同一區域,或是順遊到正濱漁港彩色漁村。都特地來到這裡,不妨安排成基隆一日遊行程

雖然交通方便,但想將潮境公園、八斗子月台,連著九份老街、陰陽海、象鼻岩可更加方便與節省時間一起玩,推薦KKday北海岸熱門打卡景點包車一日遊行程。

潮境公園網站Google Map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潮境公園交通

潮境公園附近因有設立停車場,機車或開汽車都很便利,無須擔心停車問題。

若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透過火車或公車的方式前往潮境公園

△利用台鐵火車方式:

① 搭乘火車至瑞芳車站→轉搭深澳線→「海科館站」下車。

② 搭乘火車至基隆車站→搭基隆市公車103路線,至「海科館/碧水巷」站下車,車程約25分鐘。

③ 搭乘火車至七堵車站→搭基隆客運R66路線,至「海科館/碧水巷」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

查詢火車時刻表: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查詢基隆市公車103路線資訊:基隆市公車處-103八斗子

查詢基隆客運R66路線資訊:基隆汽車客運R66海科館經海洋大學、新豐街七堵車站


台北直達海科館公車方式

1579公車:會經由捷運圓山站、捷運忠孝復興站、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南京三民站,請搭至「海科館站」下車,離峰時間車程約40分(南京三民站出發)。

點此查詢1579公車路線和時刻表資訊

2088公車:經由市府轉運站捷運市政府站旁),請搭至「海科館站」下車,車程約30分。

點此查詢2088公車路線和時刻表資訊

18111822國光客運:經由台北車站、捷運大橋頭站,請搭至「八斗子站」下車,車程約50分。

點此查詢1811、1812公車路線和時刻表資訊

基隆市住宿飯店、旅館、青旅房價查詢

連好幾日的清明雨天,在終於放晴的週一,我在台北懷生國中站搭了1579公車一路來到基隆海科館。公車直達很方便加上平日很少人搭乘,讓我很意外原來到潮境公園這麼容易!

照Google Map指引的路線,經過長潭里彩繪小屋、長潭里漁港,順著北寧路369巷往潮境公園前進。

長潭里漁港停放了許多漆成水藍色的船隻,即使一人步行在此寧靜的小漁港也很愉快。後來才知道有許多攝影愛好者會特地登高處,俯拍長潭里漁港平浪橋

充滿童趣結合大自然和海洋的壁畫,讓這漁港更加可愛。

沿路見到不少店家在賣著自家漁船捕獲的新鮮小卷,要不是接著要前往潮境公園和忘憂谷,還真想買一盒小卷回家。

見到福長宮後,就快抵達潮境公園外的停車場處,既然都路經此了,便來福長宮參拜祈求平安。

潮境公園外的東北角海岸處因為頁岩、沙岩在長期風化與海浪侵蝕之下,形成表面凹凸不平,像是洗衣板的海蝕平臺。

把浮球結合成特別的裝置藝術,放在平坦的草原和海岸旁,那日的天好藍、正值春天的草地顯得好青綠。

潮境公園規劃的很好,走在整齊平坦的道路、吹著海風,可把心情也曬暖了。

潮境公園這名稱來自於太平洋與黑潮、親潮海水混合處。如此美麗的地方,其實原本是垃圾集放區,整頓規劃重建後,現在則能在此好好欣賞海灣與放鬆。

沿著步道與海畔走,就可到達飛天掃帚之處。不過,在遠方先看到了「鸚鵡螺滑梯」和彩虹小屋組成的「潮境鸚鵡螺潮市集」(潮市集假日才開放)。

遠遠看的樣子實在太過可愛了,不由得將這角度拍了下來。

設計成鸚鵡螺造型的滑梯,還有基隆嶼和太平洋景色,能在這樣美的地方溜滑梯實在太幸福了。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很喜歡,而且交通方便,休假日搭車來到潮境公園玩,好好放鬆、排解壓力。

卸下年紀與壓力,溜著鸚鵡螺滑梯,此刻要記住的只有快樂。

面海的潮境公園飛天掃帚裝置藝術,是法國藝術家派崔克(Patrick Demazeau)的作品《掃把救星》,利用竹子製作成掃把,意義為用這些掃把救星把海洋污染給掃除乾淨。

(回家後看到照片才發現,天空上的雲朵,像極了一條美麗的白色大魚)

雖然被稱為像是哈利波特的巨大掃帚,但這美麗的裝置藝術請勿觸碰破壞,更不用說當成真的掃把騎,如此才能永續保存這些作品。

好天氣時在潮境公園飛天掃帚這,拍到了藍天、基隆嶼,儘管當天風很大,也讓我和其他遊客捨不得離開,在這裡不知拍下了多少照片。

放置在草地上的巨大石框,如同畫框般把基隆嶼、海洋框成一幅因應天氣不同,而有不同樣貌的風景畫。

或許許久未見的陽光,加上這片景色比起我原本所想像的還要喜歡,我在潮境公園忘情地拍著。

見到有一對老先生跟太太,他們穿著很可愛的水藍色和粉紅色,在這潮境公園慢慢散步,偶爾拍照。太太拍著海景時,先生便在遠處看著她,這是最動人的浪漫。

而他們看到我不停地在潮境公園拍照,特地跑過來跟我說『現在潮境公園已開了些百合花,如果我四月底、五月初來,就能拍到百合花海了!』。

為什麼獨自一人旅行時不會覺得孤獨,我想,是多虧了沿途所遇到的景色和親切的人們。

能看到基隆嶼的風景上太過美麗,於是一整天的心情都很美。

天氣正好,你說,何不到海邊走走呢?

到基隆走走,基隆景點、基隆一二日遊行程

如果要到基隆嶼登島、繞島等基隆嶼一日遊行程,請見我整理的攻略:

基隆嶼登島攻略:預約申請幫你做,繞島燈塔一日遊路線行程+絕對難忘的美景旅程

基隆景點和美食介紹–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基隆市住宿飯店、旅館、青旅房價查詢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