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柬埔寨波哥山-曾為法國渡假聖地的舊賭城皇宮酒店Bokor Palace Hotel

柬埔寨波哥山有別於金邊的氣候來得涼爽,所以在法國殖民時期,被法國人當作是渡假聖地,因此在波哥山上也興建了不少建築,而舊賭城皇宮酒店 Bokor Palace Hotel便是其中之一。雖然並未興建完成,但其斑駁的灰色牆面與淡淡的紅色色澤,加上其所在地景色非常優美,能夠眺望泰國灣與廣大的樹林,所以成為了電影取景地,也同時是柬埔寨人或是外國遊客喜歡前往拍攝的景點之一。

曾為法國渡假聖地的柬埔寨波哥山

前往舊賭城皇宮酒店(Bokor Palace Hotel)前,於中午用餐的餐廳見到了以此酒店為主題拍攝的美麗海報,讓我內心很期待著。

(此篇為合作,參加酷吉旅遊的獨家行程:http://www.cool-travel.com.tw/

由於波哥山上不像柬埔寨其他地區炎熱,因此在以前法國殖民時期是被法國人列為渡假聖地,也因此在這西元1925年時創建了這棟 Bokor Palace Hotel,除此之外也興建了天主教堂、郵局,但郵局現在已拆除。

不過因為後來經歷了第一次印度支那戰爭,波哥山便被法國人所遺棄,也因此這個原本便尚未建造完成的Bokor Palace Hotel,仍繼續保持正在興建中的風貌。

資料參考自:Bokor Hill Station – Wikipedia

現在的舊賭城皇宮酒店(Bokor Palace Hotel)內部在進行整修,所以遊客們無法入內參觀,但仍是可在建築外頭一睹風采且與其合影。

我們來訪的時候遇到一些遊客在大門口處拍照作為紀念,在IG上查詢該地標也可見到不少照片,雖然無華麗外觀,但在現代已成了波哥山上的IG熱門打卡點。

此曾舊賭城皇宮酒店 Bokor Palace Hotel這特殊的建築物,也成為了電影的拍攝場景,像是《魅影危程》(City of Ghosts,西元2002年上映)與韓國的越戰電影《R-高地》(R-Point,西元2004年上映)。

斑駁的水泥牆與灰色牆面中透出淡淡紅色的色澤,多了分歷史的痕跡外,也有許多故事感。

由於舊賭城皇宮酒店 Bokor Palace Hotel,現在內部正在整修,所以在外圍可看到不少磚塊。

走到舊賭城皇宮酒店 Bokor Palace Hotel後方,少了大門口那種排場,所呈現出的感覺多了分神秘感,讓我們不停地按下相機快門。

而Bokor Palace Hotel後方這有一展望台,可以在此鳥瞰美麗的樹林與泰國灣。

時而起霧,時而大晴天,這就是波哥山。

眼前這片樹林是如此廣大與遼闊,讓我感到好震撼。

在波哥山待上約一天半的時間後,我覺得此舊賭城皇宮酒店 Bokor Palace Hotel與波哥山教堂五舟廟,是我最喜歡的景點,或許是保留了神秘色彩與歷史痕跡的緣故吧!

柬埔寨波哥山-舊賭城皇宮酒店 Bokor Palace Hotel

連結|網站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Bokor Mountain, Cambodia

柬埔寨旅遊景點介紹:柬埔寨 CAMBODI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