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日本賞櫻-夙川公園河堤賞櫻與鐵道 外國觀光客顯少知道的景點

兵庫縣西宮市的夙川公園,雖然是較少外國觀光客知道的賞櫻景點,不過卻是被票選為兵庫縣第二受歡迎的賞櫻名所。2.8公里的長度,高達約1660株數量的櫻花,吸引許多日本人前來此於櫻花樹下野餐、賞花。而且從大阪梅田搭乘阪急神戶本線,或是從神戶的神戸三宮駅搭阪急神戸本線抵達,也均約15分鐘的車程,當櫻花季時有來神戶或是大阪旅遊時,不妨來到夙川公園進行賞櫻與野餐吧!

大阪神戶附近的賞櫻景點-夙川公園

夙川公園(しゅくがわこうえん)位在兵庫縣西宮市地區,其實這是外國觀光客鮮少知道的日本賞櫻景點,但在日本網站上卻是被票選為兵庫縣第二受歡迎的賞櫻景點:夙川公園の桜|花見特集2017

會得知這個當地人較為知道的賞櫻景點,要感謝朋友幫忙Henry查詢資料與安排行程。

雖然說西宮市這個名稱讓人感到陌生,不過,我從神戶的神戸三宮駅搭阪急神戸本線(往大阪方向)至夙川公園所在的夙川駅也才15分鐘而已,其實很方便。(註:車資為220円)

從夙川駅出站後往右手邊直走便可以抵達夙川公園了,由於前往的那天是4/9號週日下午,整個夙川公園已是滿滿的野餐人潮。

沿著河川兩旁盛開的櫻花,果真吸引了許多賞櫻客前來,就連靠近河的位置也有不少人在此坐著歇息聊天,似乎很愜意呢!

看著櫻花,吃著便當與喝著啤酒,十分幸福啊!(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櫻花分布的距離是在大約2.8公里的長度,數量則高達約1660株那麼多,而且同樣是不需要費用便可進行賞櫻,不難理解為什麼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了。

因為覺得野餐的人們彷彿被櫻花包圍,很浪漫美麗,於是拍下了這張照片。

那天的天氣是陰天,吹著涼爽的風,在河堤旁散步,好舒服。

看著這些美麗的櫻花,覺得好幸福,隨處都能賞櫻呢!

也可以利用河川中間的石塊穿越到另一旁。

而夙川公園讓我感到更為加分的一點,便是在此能欣賞到列車。

櫻花、河川、鐵道同時並存著的畫面,讓人感到好開心!

正當我站在橋上開啟較高速的快門拍攝行駛過的列車與櫻花的畫面時,我周遭也充斥著快門的「喀嚓喀嚓聲」,原來也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帶著專業的器材設備來夙川公園拍攝美麗的作品。

不知道列車上的人們,是否也有看到我們這群攝影愛好者認真拍攝櫻花與列車的模樣呢?

在夙川公園內比較特別的櫻花品種則有:一葉、關山、夙川舞櫻、西宮權限平櫻、鬱金、寒緋櫻、大島櫻這八種,其中西宮市原創的櫻花品種為夙川舞櫻與西宮權限平櫻。

夙川舞櫻為半八重與開重瓣的花,顏色會從淡粉紅色漸漸轉變為白色,而西宮權限平櫻則是大朵的白色櫻花。

資料請參考:夙川さくら開花情報|夙川公園マップと珍しい桜たち

因為中午吃飽了,所以我們便沒有在夙川公園進行野餐,不過仍是有購買牛奶在此邊賞櫻邊喝呢(笑)

河岸的另一旁也有JR列車經過,這時也是不停地聽見快門聲。

看來夙川公園櫻花的魅力,不僅日本人風靡,我想對於我和朋友們也感到很喜歡呢!

如果櫻花季節來關西旅遊時,行程有安排在神戶或是大阪,不妨來到夙川公園進行賞櫻與野餐吧!

但要記得野餐位置有限,要早點卡位以免向隅。

(如果從阪急線梅田駅搭乘阪急神戶本線至夙川駅,同樣也是15分,車資則為270円。)

夙川公園(Shukugawa Park)交通資訊

連結|Google Map地圖

地址:兵庫県西宮市大井手町夙川河川敷

交通:搭乘阪急神戶本線至夙川駅下車

日本神戶美食攻略、旅遊景點請見:神戶 Kobe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大阪美食攻略、大阪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