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九州美食-鹿兒島第一名豬排とんかつ川久 酥脆多汁粉嫩肉質 中央車站旁

日本南九州的鹿兒島黑豬肉一向很有名,肉甜美,所以鹿兒島豬排也成了來鹿兒島旅遊時要吃看看的美食。在鹿兒島排名評價第一的とんかつ川久,便有以鹿兒島黑豚製作的美味炸豬排飯,豬排飯的品項就有很多種,豬排外皮酥脆且肉質粉嫩保有肉汁,還有搭配三種醬料,而且又近JR鹿兒島中央車站,交通很方便。

南九州美食-鹿兒島豬排飯

還記得之前在大阪吃過當時在日本Tabelog上排名第一的豬排マンジェ(Manger)(現在的排名和東京的成蔵齊名,都是第一),吃到了鹿兒島黑豚豬排感到很美味,使我這豬排控覺得有朝一日一定要來鹿兒島吃豬排飯。

說到這裡,為什麼來日本推薦要吃豬排?因為日本的豬排飯如果是評價不錯的,豬肉肉質軟嫩無腥味,白飯Q軟好吃,而且各家名店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與風格,會發現跟在台灣吃的豬排有所不同,所以我目前吃過了大阪的マンジェ(Manger)、東京秋葉原的丸五豬排、東京車站的かつ吉 菩提樹,當然還有其他間。

四月下旬時因為搭乘了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前往日本南九州的長崎與鹿兒島,既然都來到鹿兒島旅遊了,當然要吃在鹿兒島上排名第一的豬排とんかつ川久啊(とんかつ是豬排的日文)!而且とんかつ川久就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很方便。

とんかつ川久有一般的桌位區,也有像照片中這樣的塌塌米位置,當時店裡大多數是可愛的阿姨們,還有一位小麥色肌膚帥氣的年輕男店員,就像九州男兒版的年輕妻夫木聰啊!

吃飯時正好聽到店內播放的歌曲是V6早期的歌,這真是間可愛的店。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とんかつ川久的每張桌子上都會擺放了三瓶顏色不一樣的醬料瓶,由深褐色、土黃色、朱紅色來區分。

而這三種醬料分別是豬排醬(朱紅色罐)、淡甜醬油(茶色罐)與柚子胡椒味噌醬(褐色罐),可以隨著個人喜好搭配醬料吃。

上黒豚ヒレカツ (200g) 2500円

其實とんかつ川久的豬排飯最便宜有到1100日圓的黑豚丼,但難得來鹿兒島,所以我便直接點選店內最高價的品項-上黒豚ヒレカツ,也就是較高等級的黑豚里肌肉排。

一份豬排定食有附白飯、味噌湯、小缽料理(涼拌菜,當日的是紫蘇風味)、香物(醃菜,當日是漬蘿蔔),原本的醬料碟是空的,是我後來加上了三種醬料。

一旁有許多高麗菜絲,可以隨喜好搭配醬料,我喜歡淋上豬排醬或是風味較特別的柚子胡椒味噌醬。

既然是上等的黑豬豬里脊肉排,就是比較紮實、少肥肉的部位,對於想吃豬排又怕肥油的人來說很適合。

趁熱吃,炸豬排外皮酥脆,不過皮肉會分離。

豬里肌肉排肉質粉嫩,瘦肉比例較高但是飽有肉汁,所以吃起來口感軟嫩且帶有甜味,也不容易感到油膩,瘦肉能有這樣的表現很不錯呢,是好吃的炸豬排。

白飯也Q軟好吃帶有香氣,配上那醬漬蘿蔔乾更開胃爽口。

最後在鹿兒島中央車站旁的郵便局購買了鹿兒島限定的明信片(櫻島與地瓜造型),還有可愛的郵便局小熊吊飾,好喜歡鹿兒島。

鹿兒島豬排排名參考:鹿児島のとんかつ (トンカツ) 総合ランキング [食べログ]

*排名仍會隨著評分有所波動,請依照現有狀況為主。

鹿兒島美食-とんかつ川久 豬排

連結|tabelog介紹頁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21-13

電話:099-255-5414

營業時間:11:30-15:00 (L.O.14:30),17:00-22:00 (L.O.21:30)/定休日:火曜日、1月1日~2日

交通:JR鹿児島本線「鹿児島中央」駅東口から徒歩3分

日本九州自由行介紹: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