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台北藍色拉麵:真劍拉麵 蔚藍海水色的雞湯,推薦招牌豚骨拉麵好吃焦香叉燒

真劍拉麵」以海水般湛藍的藍色拉麵聞名,在台北師大路、捷運台電大樓站旁的巷子裡。我想起在北海道美瑛看到的青池,那Tiffany藍色的水域,但這不是池水,是雞湯。上桌時總讓人驚訝其夢幻色的藍色拉麵,是真劍拉麵菜單中的鹽味翠雞,加入蝶豆花變色。推薦也點店裡的招牌豚骨拉麵,肉大塊厚實,可香的很!

台北藍色拉麵:真劍拉麵 超美的蔚藍海水色雞湯

自從生活圈範圍拓展到古亭、台電大樓、師大一帶,拿起Google Map看看地圖上的美食店家,以成習慣。

照例搜索台電大樓、師大夜市美食,看到藍色拉麵聞名的「真劍拉麵」在我時常路過的師大路旁。對於藍色湯頭的拉麵,自然是好奇的,雖聽聞是因加入蝶豆花變色,但總會想嚐嚐其湯底的風味。

休假時間,和拉麵狂熱的弟弟來到真劍拉麵,晚餐時段五點半開始營業,當天提早於半小時前抵達,便避開了正餐時間的排隊人龍。

近年來台灣的拉麵店越來越競爭,不少自營的拉麵店越來越有品牌風格和吸引人的魅力。這樣的良性競爭,自然造福了愛好拉麵的我們,在台灣就能吃到美味的拉麵。

也因此即便未造訪東京澀谷吉法師品嚐藍色拉麵「雞清湯 青」,對於藍色拉麵的好奇心,在台北就能先滿足。

踏入真劍拉麵時,是各種感官的刺激。不走明亮路線,反以黑牆為主,播放著現代流行的音樂。正感受著這些,店裡正好在炙燒叉燒,使整間店都是濃郁的炙燒味和油脂香氣,引誘著人們食慾。

(通道較為窄小且位置不多,物品建議可吊放於牆上)

鹽味翠雞拉麵 $250元

真劍拉麵的菜單醬油雞湯拉麵($240元)、鹽味翠雞拉麵($250元)、豚骨拉麵($260元)三種,和大多拉麵店一樣透過販賣機點餐。

點了期待的鹽味翠雞拉麵,彷彿盛了台灣花東或離島海域那些水藍色的大海於碗裡,自帶仙氣,便是如此吧!美麗的湯頭竟讓我一時有捨不得喝的念頭。

鹽味雞湯,雖清澈可味道沒減少。單純的雞脂香氣和甜味化於這如海般的沁藍中,簡單的雞香味且鹹味和香氣的濃度拿捏的很得宜。

碗內的那兩片檸檬,可先拿起放於碗側,以免久泡讓檸檬的苦味融入於湯中。吃到中後段再放入,讓湯頭成帶了夏日美好的檸檬果酸感,這清爽風格於炙熱的夏天吃正合適。

因蝶豆花遇酸鹼變色的特性,湯頭在加入檸檬後轉變成淡紫色,雖原本是為了變換味道而設計加入的檸檬,也多了另一分趣味。

舒肥雞肉上的黑胡椒和各種香料香味,這雞肉叉燒更顯好吃,也使湯頭原本單純柔和的雞湯味,有著不一樣的香氣。

豚骨拉麵 $260元

多虧造訪真劍拉麵多次的弟弟推薦,每次介紹拉麵的他,雙眼間彷彿有了宇宙星空。

弟弟說真劍拉麵的招牌主打,其實是豚骨拉麵,而他也最愛此款。

店內所瀰漫著的炙燒叉燒焦香味道,正是來自於豚骨拉麵的厚叉燒。期盼許久的叉燒,大塊的厚叉燒肉塊,口感軟嫩,加上噴槍炙燒後的焦香味給人十足的爽快感,真劍拉麵的豚骨拉麵叉燒可真的處理的很好。

濃郁的豚骨湯頭浮著豬脂、豬肉碎,和著醬油的甘味與豆瓣香,譜成很好的平衡,倒意外有些魚介類的風味,且香濃之餘又可不過鹹膩。如此甘香,若因太濃郁而有些味覺疲乏時,再吃些洋蔥與蔥絲轉味,於是又能續了戰力繼續喝下去。

(麵體和鹽味翠雞拉麵一樣配的是細麵)

真劍拉麵另一推薦的便是味玉,非常軟綿柔嫩,更透著一股清雅的花蜜香味。忍不住詢問才得知,蛋所浸漬的醬汁內另放入了玫瑰花苞,怪不得如此特別。

總算如願品嚐真劍拉麵,兩款拉麵皆很認真呈現,而濃郁的豚骨拉麵比起清爽柔雅的鹽味翠雞拉麵來說,更契合我的口味。那炙燒的叉燒美味,確實好吃。

真劍拉麵 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26巷1號/電話:無提供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交通:捷運新店線(綠線)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

*最低消費:佔一位置低消為一碗拉麵/禁止代排隊與插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