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福岡市拉麵排名第三的げんこつ-當地人喜愛的香濃好喝博多風豚骨湯頭

來到九州福岡旅遊,必要去吃的就是有著白色豚骨湯頭的博多拉麵了!如果不想只吃一蘭拉麵,想吃些日本當地人推薦的拉麵店,不妨試試這間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上排名福岡市第三名的げんこつ。拉麵價格平價,而濃郁卻又順口不膩的豚骨湯頭十分好喝,一不留神我便把整碗湯喝光了,推薦給大家。

福岡名物美食-濃郁白豚骨湯頭的博多拉麵

六月來福岡旅遊時,因為待在的地方多為福岡市,加上身為拉麵控的我一直很想嚐嚐道地的博多拉麵(福岡名物豚骨湯頭的拉麵),所以便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上查詢了福岡拉麵的排名。

而這間げんこつ在分數上是排名福岡市拉麵第三位,截至目前為止,第一名的麺道はなもこし為3.66分,第二名的らぁめん シフク為3.63分,第三名的げんこつ也同為3.63分,和第二名只差在評論數前者為137件,而げんこつ為104件,所以算是同分。

會來げんこつ純粹是因為看了照片覺得較吸引我,所以便先來品嚐。

福岡市拉麵排名參考:福岡市のラーメン 総合ランキング [食べログ]

▲げんこつ的店面外觀十分有簡樸的日式風味。

げんこつ雖位在博多市,但離熱鬧的區域還是稍微遠離了一點,即便搭乘福岡市地下鐵七隈線到野芥駅下車,也需要走路12分才可抵達(或者可以用搭公車的方式),不過這還是仍然無法阻擋拉麵控想吃拉麵的決心呀!

一進到げんこつ店內,留著小鬍子的型男店主熱情招呼著我,當他發現我是台灣人時,便親切地用英文和我聊天,他很訝異我如何找到他們店(畢竟離熱鬧的博多、天神、藥院都有一段距離),得知我是從tabelog發現時,他很開心呀,還跟我談論了一些有關於拉麵的想法。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店裡裝潢也是一樣很簡樸,彷彿置身在日劇場景中(笑)

げんこつ的菜單,除了拉麵也有炒飯、酒類與其他菜餚等可點選,最便宜的拉麵則為550元日幣。

ラーメン 550円

點了一碗最平價的拉麵(ラーメン),是我最想吃的博多拉麵呀(博多ラーメン),配料很簡單就僅有蔥花與三片叉燒。

叉燒肉軟,表現順口。

而整碗拉麵的靈魂來自於湯頭,沒想到這濃郁的豚骨湯頭竟然可以喝起來不油膩,而且香濃順口並帶點甘甜感,真的很好喝、很對我的味,所以我便把整碗湯喝完了。

細麵條Q軟。

結束後要離去時老闆又再度問我好吃嗎?我答道「真的好吃」,他很開心地得到我這樣的回答,並且祝福我接下來旅途愉快!

我想這次不僅是被好喝的豚骨湯頭溫暖了胃,也被親切的型男老闆溫暖了心靈。(話說老闆的英文很好耶)

九州福岡美食-げんこつ 拉麵

連結|tabelo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早良区田隈1-10-7,交通:福岡市営地下鐵七隈線野芥駅徒歩12分

營業時間:11:30-22:30,週日休

電話:092-874-1396

日本九州自由行介紹: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