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會津若松美食ラーメン二郎 小鳥胃慎入的超大份量豬肉拉麵 東京京都仙台札榥也有分店

日本大份量美食,小鳥胃慎入的ラーメン二郎拉麵:來日本東北福島旅遊時,在會津若松車站附近的ラーメン二郎 会津若松駅前店用餐,其店發源地在東京,是以超大份量(麵量多、菜多、肉多)聞名的拉麵店,價格等同於外面一碗拉麵的價格,所以有很高人氣,很受男性們歡迎,在日本已經有40間分店,多以東京為主,京都、仙台、札幌等也有分店。

日本大份量美食-小鳥胃慎入的ラーメン二郎拉麵

tabelog上「ラーメン二郎 会津若松駅前店 」的評價不錯,因此我和旅伴兩個人決定就步行前來吃拉麵當晚餐。

黃色的招牌加上粗黑字體超級顯眼啊,而且就在會津若松車站旁邊,交通十分便利,後來看了店裡貼上許多慶賀其他分店開幕的資訊,像是京都、新潟,查詢後才發現「ラーメン二郎 」在日本已經有40間分店了,本店在東京都港區三田那邊,所以分店多以東京為主,在東京目黑區、歌舞伎町、新宿、品川、八王子、池袋、世田谷区、荻窪等都可以找到「ラーメン二郎 」。

*「ラーメン」是拉麵的意思。

點餐方式也是透過販賣機點選,由於已經看到店內其他客人桌上都是超大碗滿滿的拉麵,心頭一驚,加上感冒食慾減弱,決定改點選「プチラーメン 麺半分豚1枚」,是半份麵與一塊豬肉的小型拉麵,而旅伴也趕快改點選「小つけ麺 エビ味」小份的蝦子味沾麵。

有趣的是跑出來的不是領收書(收據),而是像這樣不同顏色的牌子,看看其他客人手上拿的有黃色或是寶藍色,看來是以牌子顏色區分餐點啊!

然後等到有座位時,將這牌子放到自己位置上方的檯面即可。

桌上的調味料粉還有醬油、七味粉、黑胡椒粉、白糊椒粉,看到店內有不少男性客人會將醬油淋在豆芽菜山上,沒錯,是豆芽菜「山」。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プチラーメン 麺半分豚1枚 650円

雖然我點的已經是小型拉麵(半份的麵)了,但是二郎老闆啊,你的碗是變小了,但麵的量怎麼還跟外面的一碗拉麵份量差不多呢?!

瞥見後方客人點正常的拉麵,份量也好驚人啊!!!還有點大份量拉麵的,會先給一個空盤子,讓客人可以把豆芽菜山夾一點放在空盤子上比較好食用。

這間店真的很有事啊,份量超大然後價格又跟外面一碗拉麵的價格相同(東京店或其他地區的價格會有所變動),難怪店內清一色的客人大多是男性,而且大家都吃得完且速度也不會慢,讓我好生佩服。

可以點進instagram地標看打卡照片,就知道「ラーメン二郎 」的份量有多~~~~恐佈了!

ラーメン二郎 会津若松駅前店 •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ラーメン二郎的特色就是豚骨湯底加上豬油脂,還有滿滿的豆芽菜、蒜末、鳥蛋。

豚骨醬油湯頭,喝的到蒜香還有豬油香氣,口感上不會油膩,有清脆的豆芽菜與高麗菜可搭配一塊吃,而叉燒也不吝嗇的給了滿大一塊(厚度也足夠),吃起來比較像是滷肉那樣的感覺,整體而言還不錯,而且價格便宜。

麵條是這種帶點捲度的粗扁麵,口感Q軟。

小つけ麺 エビ味 850円(若點大碗也僅需要950円) 中間與右邊那兩碗都是

一上桌時旅伴都傻眼了,二郎老闆啊你要不要出來說明一下小碗的定義是什麼??

這不是點小碗的沾麵嗎?份量根本外面的超大碗吧!!!而且也一樣是等於一碗拉麵的錢,你確定你有賺到錢嗎??

沒想到小碗跟外面一碗拉麵價格一樣,份量卻是多了好多好多啊!有滿滿的豆芽菜、高麗菜還有很厚的大塊叉燒肉與麵量,很適合月底的時候來吃(笑)

比起我的小型拉麵,這碗名稱上是小碗,但是一點也不小碗的沾麵,給的豬肉量更多且更大塊,厚度上也是很厚。

豆芽菜與高麗菜的份量更是多啊,誰說在日本外食不容易吃到蔬菜的?快來ラーメン二郎!

吃的時候是將麵條或是蔬菜放入一旁的沾麵湯(或者你要將沾麵湯淋上去也可以),沾麵麵條更Q軟而湯汁有帶蝦油香氣,我覺得沾麵更來得順口與不錯。

吃完後記得將用碗筷放上檯面,並且拿取抹布擦拭桌面。

總之吃了ラーメン二郎後,超撐的我們兩人只好到附近超市晃晃,消消肚子的飽感。如果你食量大的話,那麼可以來ラーメン二郎,份量超大價格也很便宜!不過,小鳥胃者慎入啊!!!!

福島會津若松美食-拉麵 ラーメン二郎 会津若松駅前店

連結|官網tabelog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駅前町6-31,交通:会津若松駅より徒歩2分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土、日、祝 11:00-18:00,不定休

日本東北旅遊相關介紹: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東北 Tohoku (秋田/福島/宮城)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福島 Fukushi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